CGTN对话CMECH希美克,分享品牌内外贸一体化成功经验

icon 2024-03-18 17:09:35
icon 0

摘要: 在双循环格局的大背景下,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无疑是企业经营增质提效的新机遇,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双循环格局的大背景下,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无疑是企业经营增质提效的新机遇,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如何更好地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放眼国际国内,已经有不少企业有先进经验可供借鉴。

  近日,作为广州地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的CMECH希美克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阿拉伯语国际频道(CGTN)采访,就分享了其在内外贸一体化上的成功经验。

  把握国内市场机遇,立足本土化研发

  CMECH希美克1994年成立于美国,于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同时引进吸收了国外先进的研发技术和生产管理经验。

  然而,国内与国外市场需求的不同,产品的快速更新迭代,让CMECH希美克在外贸内销转型这一过程中面临研发、生产等重重压力。

  于是在开辟国内市场前期,CMECH希美克深入市场调研,确立了品牌的定位和优势,并在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方面重新调整战略决策,以适应国内市场的需求。

  CMECH希美克深刻认识到,研发创新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品牌要想在国内有立足之地,就需要走差异化的路线,因地制宜根据市场趋势开发出更多元化的产品。

  在设计研发方面,CMECH希美克把握高端家装五金品牌的市场定位,基于南北方不同的气候环境,结合特色建筑、使用习惯等多重消费场景需求,研发出更多样化、个性化的门窗五金及系统解决方案。

  (希美克展出的多款五金系统)

  目前,CMECH希美克围绕外开窗纱一体五金系统、内开内倒窗五金系统、平开门五金系统、推拉门五金系统、提升推拉门五金系统、折叠门五金系统等六大产品系列,推出近百款个性化的门窗五金方案,深受国内市场欢迎。

  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品牌出口“软实力”

  除了研发上的“硬实力”,CMECH希美克也在极力打造品牌生产制造“软实力”。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成为高频热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质生产力是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在生产制造方面,CMECH希美克很早就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生产转型,践行着“新质生产力”背后的概念和逻辑。

  在对CMECH希美克工厂的参观中,可以看到一系列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方式,工厂采用机器人、自动化设备、传感器等高科技手段,来完成像打磨抛光、模具检测等产品生产、检测的流程,保证生产过程的高效、精确和可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希美克生产车间)

  CMECH希美克品牌推广专员李思沅在讲解中提到,目前CMECH希美克生产产品合格率高达99.8%,引进的高精度模具检测系统是保证高产品合格率的关键之一。

  “在生产之初,我们还面临着国内外生产标准和技术标准不统一的情况,后面我们通过了技术升级,在生产上实现了同标同质,解决了这一问题。”李思沅在采访中表示。

  (希美克生产车间)

  目前,CMECH希美克在生产、开发、检测等流程上共拥有自动化设备270余台,每年可生产上千万套五金产品,产品远销10多个国家,覆盖北美、亚太和欧洲地区。

  对于CMECH希美克来说,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不仅帮助其联通了国内外市场,也提高了品牌的抗风险能力。目前国务院已经将“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作为了市场发展目标,CMECH希美克的成功案例也将为企业的内外贸一体化提供有用的借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