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研发投入,调整优化产品组合,云米2022Q1季度暂时承压

icon 2022-05-30 12:32:40
icon 0

摘要:增加研发投入,调整优化产品组合,云米2022Q1季度暂时承压

  作为智能家居赛道上的重要玩家,云米(VIOT.US)发布了2022Q1财报,2022年Q1营收7.1亿元,毛利率26.3%,同比提升5.2%。对下一季度业绩展望中,公司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净营收在8.5亿元至10.5亿元之间。

  业绩短暂承压

  据悉,云米作为智能家居领域当中的名副其实的独角兽企业,市值也曾超10亿美元,2022年Q1业绩承压,原因何在?云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小平在财报中透露了公司面临的3大经营挑战。

  一、疫情导致消费需求的疲软

  二、产品原材料的上涨

  三、云米公司长期战略中为了提升的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竞争力,增加了市场营销和广告支出,因此出现了暂时的亏损。

  财报数据显示,云米科技的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增长了15%,从去年同期的1.38亿元增长至今年一季度的1.588亿元。同时,云米知识产权专利、家庭用户数和产品渗透率在Q1季度均保持稳定增长,全球累积申请专利从2021年Q1的3923项上升至2022年Q1最新季度的5232项,全球累计授权专利,从2021年Q1的2559项上升至2022年Q1最新季度的3142项;累计家庭用户数从2021年Q1的560万上升至2022年Q1最新季度的690万,至少拥有2件智能互联产品的用户比例从从2021年Q1的20.4%上升至2022年Q1最新季度的21.8%;并先后与中国电信、天猫等行业头部企业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实现全屋智能产业共融升级。

  云米科技CEO陈小平透露,云米长期投资在第一季度造成了暂时的亏损,但促进了更高的销售额,由于研发投入的增加,云米优质产品也有所增加。此外,云米通过产品组合调整和严格制造,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质量成本控制。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上升至26.3%,再次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同比和季度环比改善,展示云米的产品和品牌的力量。

  智能家电市场竞争激烈

  事实上,智能家电作为家电领域重要市场之一,展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达8.95亿台,预计到2026年将达14.4亿台。中国则是全球最重要的智能家居市场。根据专家预测,2022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6515.6亿元。智能家电市场需求旺盛,促使智能家电市场快速发展。蛋糕诱人的局面下,吸引了各路重量级玩家,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云米科技2022春季发布会上,云米科技创始人、CEO陈小平重申云米科技潮牌的品牌定位将更为高端化,并发布了全新升级「一站式全屋智能J解决方案“1=N44",推出30万元起售、亿元级别墅专享的高端全屋智能套系,旨在打造全屋主动智能的高端家居生活体验,展现云米科技在全屋互联家电市场的独特性地位。对于云米的长期投资战略来说,2022Q1业绩承压只是暂时的,随着疫情国内外家电市场复苏,云米智能家电将会占据国内全屋互联家电市场一席之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COLMO联合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携手打造星空画境发布会,于千载坊巷中守护非遗文化FDWON芬达浴 | 整装卫浴中的新秀​有了德国厨具菲仕乐,这届职场人有些不一样,爱烹饪爱生活618以服务为抓手 京东电器解读电器行业创新发展的另一种可能618百年献礼,约克VRF开启一场健康智慧空气普及风暴KMY国际轻奢瓷砖金貂绒·质感砖系列,荣获新锐榜年度产品金奖区域龙头企业!金巴利斩获新锐榜重磅大奖逃离城市!ARROW箭牌露营快闪店来了进口中央软水机的新样式?特兹带给你全新软水体验班帝门窗应邀出席碧桂园业主见面会!品牌硬实力 | 冠珠瓷砖实力揽获新锐榜“陶瓷领军品牌”“岩板金奖”两项大奖!惠而浦与网富牵手 就线上营销推广达成共识COLMO联合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携手打造星空画境发布会,于千载坊巷中守护非遗文化FDWON芬达浴 | 整装卫浴中的新秀​有了德国厨具菲仕乐,这届职场人有些不一样,爱烹饪爱生活618以服务为抓手 京东电器解读电器行业创新发展的另一种可能618百年献礼,约克VRF开启一场健康智慧空气普及风暴KMY国际轻奢瓷砖金貂绒·质感砖系列,荣获新锐榜年度产品金奖区域龙头企业!金巴利斩获新锐榜重磅大奖逃离城市!ARROW箭牌露营快闪店来了进口中央软水机的新样式?特兹带给你全新软水体验班帝门窗应邀出席碧桂园业主见面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