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邂逅产品升级 爵象智能锁发力品质提升

icon 2023-11-29 09:03:16
icon 0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双11”大卖中,爵象已经与小米、海尔等品牌一起荣登智能锁排行榜的前十。在这这排行榜上,山东品牌只此两家。

在刚刚过去的“双11”大卖中,爵象已经与小米、海尔等品牌一起荣登智能锁排行榜的前十。在这这排行榜上,山东品牌只此两家。

“隐形冠军”智能锁走向前台 爵象占据双十一“十强”

根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监测数据,“双11”大促期间(10月23日-11月12日),智能门锁传统电商线上市场销量为56.5万套,同比增长14.7%;销额为8.3亿元,同比增长29.5%;均价为146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8元。

在智能门锁线上市场销量排行榜上,小米、德施曼、凯迪仕、华为、博克、鹿客、爵象、海尔、石将军、萤石等品牌,占据十强位置。十大品牌中,海尔和爵象作为山东品牌上榜。

洛图科技(RUNTO)上半年的市场销量数据显示,山东有海尔、幻侣、爵象等三家企业跻身十强。其中,幻侣和爵象两大品牌都来自山东济南。

“双11”这种以公众消费为主的大促所遴选出的十大品牌,是用市场“投票”的结果。可以说,让智能门锁这一认知度较低的品类,从专业市场走向消费市场。长期形成的“隐形冠军”门,智能门锁开始走向前台。

消费升级邂逅产品升级 爵象智能锁致力于品质提升

开关插座品牌,像施耐德、西门子、公牛等品牌,早已印刻在消费者心中。

开关插座的品牌如何形成?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在保证使用性能不断提升的前提下,通过具备美感的外观设计为消费者提供辨识度极强的记忆,最终形成品牌力。而消费者的品牌认知,能够反过来影响专业市场。比如新建楼盘为了取悦买家,都会选择辨识度强的低压电气开关,最终形成整体的楼盘品牌。

智能门锁品牌打造路径,亦是如此。

“像排行榜上的海尔、华为、小米等,本身就具备很强的品牌力。所以,在品牌打造上只需要在产品性能、品质上发力,就能实现。”爵象智能门锁负责人说,“像我们专做智能门锁产品,在品牌打造上必须遵循市场规律,依据产品特点和消费特点进行。”

一方面是消费者消费升级。首先是消费者消费知情权意识提升,对于新建小区预装门锁的关注提高,为高品质智能门锁的品牌形成创造条件;其次是消费的品牌意识增强,从最初只关注门的品质到关注门锁及配件的品牌品质,逼迫诸多低品质产品退出;最后一点,是消费者获取产品品牌知名度的渠道变宽,购物消费从“盲选”变成针对性强的选择。另一方面是门锁品质不断升级。智能门锁的机械技术和数字技术、AI技术,以及人性化设计能力等不断提升,与同类产品的各类差距越来越大。

两方面的因素交汇在一起,就形成了智能锁这一相对小众门类的品牌力。

千亿级市场催发行业品牌 爵象品牌打造精益求精

研究机构IDC预计,2023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出货量将达到838万台,同比增长18.6%。2025年,一二线城市渗透率将达25.9%。

千亿级市场,赫然成型。

“这种乐观预测的背后,是巨大的市场挑战。”爵象智能门锁负责人说“机械锁几千年来给人们带来的安全感,已是根深蒂固。这也就意味着,智能锁在抢占机械锁份额的过程中,不能有任何闪失。”比如,某一户出现密码锁,或者人脸识别锁失灵,他会去否定所有智能锁。因为某个品牌的一把锁出现故障,就会让整个行业失去几个甚至十几个潜在用户。

“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精益求精,确保每一把锁都能安全好用。”这位负责人说。这也就意味着,从硬件到软件,再到品牌力,每一个方面都不容有短板。

在品质方面,爵象一直处在行业高位。目前,产品业已通过国家市场监管部门的产品抽检。在这样一个新兴领域,品牌存在的价值会更高:对消费者来讲是最大程度降低选择成本,对企业而言则是隔离低质市场的防火墙。

“如今通过技术与品质凝聚品牌力,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可,就是为未来某局,能够在更大的市场中分一勺羹。”这位负责人说。(东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师王帅:奇迹焕新「明星姜妍的美食小屋」,“九个盒子”爆改老旧厂房引领国货床垫新浪潮:喜临门、雅兰、栖作、穗宝共创新市场引领国货床垫新浪潮:喜临门、雅兰、栖作、穗宝共创新市场Goodwife好太太|消费降级后,爱上了在家做饭,生活质量不降反升Goodwife好太太|消费降级后,爱上了在家做饭,生活质量不降反升NEW•400×800mm中板 | 远看素雅干净,近看内有乾坤跨界全案定制,左右家居×酷家乐×造易×杰诺共建全链路数字化标杆天气越冷洗澡越拖延?用约克热水中央空调告别“洗澡拖延症”(红宝轩央玺)“禅、序空间”,觉醒人生真味。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创新展:上为璞作新品大放异彩,引爆采购热潮双11智能门锁市场火爆 爵象等山东品牌成绩斐然高价值名枕的代表DOLOMIA,从头到尾精工出品,无可挑剔的艺术珍品设计师王帅:奇迹焕新「明星姜妍的美食小屋」,“九个盒子”爆改老旧厂房引领国货床垫新浪潮:喜临门、雅兰、栖作、穗宝共创新市场引领国货床垫新浪潮:喜临门、雅兰、栖作、穗宝共创新市场Goodwife好太太|消费降级后,爱上了在家做饭,生活质量不降反升Goodwife好太太|消费降级后,爱上了在家做饭,生活质量不降反升NEW•400×800mm中板 | 远看素雅干净,近看内有乾坤跨界全案定制,左右家居×酷家乐×造易×杰诺共建全链路数字化标杆天气越冷洗澡越拖延?用约克热水中央空调告别“洗澡拖延症”(红宝轩央玺)“禅、序空间”,觉醒人生真味。第五届HOMELIFE印尼国际家居礼品展圆满收官!获国际主流媒体重点关注,观展人数再创新高,商机不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