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王帅:奇迹焕新「明星姜妍的美食小屋」,“九个盒子”爆改老旧厂房

icon 2023-11-28 17:35:53
icon 0

摘要:  正在bilibili热播的《奇迹焕新家》是一档关注年轻人住房改造的真人秀节目,这档综艺瞄准了MZ世代的年轻人,记录他们用双手实现装修狂想的全过程,重新探讨对「家」的定义。

  正在bilibili热播的《奇迹焕新家》是一档关注年轻人住房改造的真人秀节目,这档综艺瞄准了MZ世代的年轻人,记录他们用双手实现装修狂想的全过程,重新探讨对「家」的定义。

  为了给业主提供更好的选择,让每个人都能实现对于家的美好想象,日立中央空调携手《奇迹焕新家》,以专业优质的空气解决方案赢得了设计师和业主的认可,为委托人打造理想中的家居空间。

  《奇迹焕新家》第四期的委托人是演员姜妍,作为演员的她在节目中坦言曾经连续工作一年半无休,于是决定适当放慢脚步,去享受在烹饪中所带来的快乐与能量。

  她在北京租下了一间250㎡的老旧厂房,希望能改造为一个集做饭、烘培、手工、会客和居住为一体的多功能美食小屋。

  设计师王帅(ID:眼耳先生)为姜妍量身定制一间“梦中情屋”,在沟通过程中,姜妍也提出了自己的设计想法:既需要保证美食空间中的优质空气,也要保证舒适的生活体验。

  眼耳先生对症下药,通过搭积木的方式对空间进行重构,设计出了一个兼具水培室、客餐厅、手工坊、水培舱、卧室和办公区的美食沙龙,让姜妍能够在这片小天地里种菜、摘菜、炒菜,过自己理想中的慢生活。

  设计师介绍

  王帅StevenWang

  青年设计师、中国青年设计师代表人物、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教授、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室内设计委员会常务副主席

  自幼学习艺术,坚持用建筑手法思考空间设计,擅于从历史、人文、商业、时尚、音乐等多个领域为入口,实现空间最大价值,作品斩获美国1DA建筑及室庆大奖、意大利A'DesignAward建筑和结构设计奖、德国ICONICAWARDS标志性建筑设计奖、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金奖等多个全球设计大奖。

  本次空间改造的灵感来源是什么?

  王帅:我当时设计这间工作室,灵感来源是“九个盒子”,通过九个盒子将烹饪区、就餐区、水培舱、会客区、办公室、手工坊、门厅景观、小超市这九个功能给重叠起来,打造一个复合型空间。

  如何在空间中合理分布这“九个盒子”?

  王帅:为了使整个空间环境错落有致,在设计中会根据盒子功能的不同进行层高的布置。第一个盒子是最重要的厨房空间,因为姜妍老师是演技跟厨艺俱佳的明星,厨房自然成为空间设计的核心。同时在烹饪区我还设计了一个宽度为1.2米的岛台,方便姜妍老师与朋友之间互动。

  另一个比较有独特亮点的盒子就是我们的三号盒子:水培舱。里面有完整的室内水培立体种植系统,这个水培舱对于喜欢做饭的人来说是非常实用的,从蔬菜到餐桌仅一步之遥。

  水培舱旁边的盒子是一个小超市,我想很多人都有一个开超市的梦想,里面可以收纳各种自己喜欢的玩具、日用品、零食和各种各样的饮料,满足日常所需。

  沙发区也是我们的会客厅,放置了许多高低不同的软体家具,设计巧妙融合了明亮的白色、清爽的绿色和原木的质朴,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对生活品质的精心追求。

  沙发区也是我们的会客厅,放置了许多高低不同的软体家具,设计巧妙融合了明亮的白色、清爽的绿色和原木的质朴,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对生活品质的精心追求。

  因为整个空间有4-5个层高,所以盒子与盒子之间回应着一种轻松的连接和分布逻辑。二楼半的开放性盒子是姜妍的手工坊,在这里可以完成一些手工小作品。

  灯光隧道的长度和光线的递进感,营造出一种静谧的空间氛围。连接的两个独立空间:休息室和会议室,既满足功能性的空间分隔,又能保证内部空间的安静和私密。

  此次空间改造中,对于日立中央空调的使用,有哪些亮点应用?

  王帅:非常感谢日立中央空调作为本期姜妍工作室改造的特约赞助品牌,助力美食小屋焕新好空气。其实早在设计初期了解姜妍女士的改造需求——想要一个颜值与舒适兼具的美食空间时,我的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日立中央空调。丰富的产品设计,隐藏式安装方式,可以满足这种有不同房型要求的复合型空间。

  众所周知,姜妍女士是个非常会做饭的女明星,这次的改造项目是她的美食工作室,所以对于餐厨空间的空气要求非常高,因此我在核心烹饪区选择了——日立厨房专用空调,特别是它的银离子除菌和抗油烟系统,能时刻保持厨房环境的干净清爽。

  还有小超市上方的中央空调风口,与整个空间上方的球形风口形成了空气对流,能更好的照顾到整个空间的温度与体感舒适度。

  首次和姜妍女士合作,有没有印象深刻的地方?

  王帅:姜妍女士是一位非常有想法的演员,我们之间的合作很愉快,在改造的过程中,对彼此的想法都会有回应,这也是我们这期节目改造顺利、落地效果非常好的原因。还有虽然这个项目是我设计的,但是在设计的过程中,我也跟姜妍女士学到了很多关于美好生活的一些小技巧窍门,对于我今后的设计很有帮助。

  初登《奇迹焕新家》,您有哪些切身的感触?

  王帅:我觉得对于我自己来说是做一些有意思的事。用设计本身的思考去影响每个人的生活,这件事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的。

  而对节目的感触,我觉得是更加注重真实生活的体验。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经验给广大观众改造和装修自己的新房一些借鉴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引领国货床垫新浪潮:喜临门、雅兰、栖作、穗宝共创新市场引领国货床垫新浪潮:喜临门、雅兰、栖作、穗宝共创新市场Goodwife好太太|消费降级后,爱上了在家做饭,生活质量不降反升Goodwife好太太|消费降级后,爱上了在家做饭,生活质量不降反升NEW•400×800mm中板 | 远看素雅干净,近看内有乾坤跨界全案定制,左右家居×酷家乐×造易×杰诺共建全链路数字化标杆天气越冷洗澡越拖延?用约克热水中央空调告别“洗澡拖延症”(红宝轩央玺)“禅、序空间”,觉醒人生真味。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创新展:上为璞作新品大放异彩,引爆采购热潮双11智能门锁市场火爆 爵象等山东品牌成绩斐然高价值名枕的代表DOLOMIA,从头到尾精工出品,无可挑剔的艺术珍品中国定制家居供应链创新展:上为璞作新品大放异彩,引爆采购热潮引领国货床垫新浪潮:喜临门、雅兰、栖作、穗宝共创新市场引领国货床垫新浪潮:喜临门、雅兰、栖作、穗宝共创新市场Goodwife好太太|消费降级后,爱上了在家做饭,生活质量不降反升Goodwife好太太|消费降级后,爱上了在家做饭,生活质量不降反升NEW•400×800mm中板 | 远看素雅干净,近看内有乾坤跨界全案定制,左右家居×酷家乐×造易×杰诺共建全链路数字化标杆天气越冷洗澡越拖延?用约克热水中央空调告别“洗澡拖延症”(红宝轩央玺)“禅、序空间”,觉醒人生真味。第五届HOMELIFE印尼国际家居礼品展圆满收官!获国际主流媒体重点关注,观展人数再创新高,商机不断!金盛三十周年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