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专利争议:顾家家居坚决捍卫合法权益,强调产品创新和正道经营

icon 2023-09-08 14:17:01
icon 0

摘要:近期,家居行业的两大巨头,顾家家居和敏华控股旗下芝华仕之间的专利争议引发了广泛关注。芝华仕在其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篇关于功能铁架“0靠墙”的专利维权声明。

近期,家居行业的两大巨头,顾家家居和敏华控股旗下芝华仕之间的专利争议引发了广泛关注。芝华仕在其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篇关于功能铁架“0靠墙”的专利维权声明。 然而,顾家家居对此声明态度明确,回应并指出顾家家居并未侵权,声明中所提到的3项涉案专利均与实现“0靠墙”功能无关。在法院最终开庭和判决之前,芝华仕这一行为也属扰乱正常司法程序。

同时,顾家家居的功能负责人重申,顾家功能拥有“0靠墙”领域核心技术专利,相应的技术均受国家专利保护。其中KTRON SPACE更具有行业独特的领先性。一直以来,顾家家居致力于打造一支国际化、专业化的产品设计、自主研发团队,近几年顾家家居在功能沙发核心技术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并在“零靠墙”等技术实现了行业突破,已获得国家数项专利,相应的技术均受国家专利的保护,在行业中,该项技术的指标具有领先性,并不存在抄袭或专利侵权行为。

在这次的第52届中国家居博览会上,顾家家居展示了将0靠墙技术全面应用于新产品的创新成果,并在现场展示了多款0靠墙沙发。这些技术带来的产品创新和全新的体验受到了同行和经销商的一致好评。顾家家居相信,真正好的创新技术将提升产品竞争力,最终造福用户,也非常欢迎大家能到展厅坐坐,亲身体验和感受一下顾家家居的“0靠墙”功能沙发,来测量一下,顾家功能沙发的零距离,真靠墙。

然而,在展会期间,有友商利用一系列手段碰瓷,顾家家居强调,希望净化行业风气,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将精力和资源投入到满足用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中来。

这起专利争议折射出了家居行业竞争的加剧和企业的压力增大。业内人士呼吁,尤其是作为行业各个细分领域的巨头品牌,应以身作则,做出示范,引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越是竞争激烈,越需要倡导良性竞争,将竞争点回归到产品创新和正道经营本身,用真正的实力赢得消费者认可。

在当下家居行业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更应追求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消费者需求,同时维护行业的合法权益和道德风范,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

此外,记者调查发现,这并非是两家企业之间的首次专利纠纷。之前的数次专利诉讼案件都曾轰动行业,然而,最终这些案件要么以敏华败诉,要么被撤销告终。这一事实进一步证明了顾家家居的产品和专利质量经得起考验。

随着家居行业的发展,消费者对产品的质量、功能和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单纯依赖维权和营销,并不能持久地满足这些需求。与其不断地引发争议和争端,不如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研发和创新上,推出具有真正价值的产品。只有通过持续的创新,才能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力,赢得市场份额,并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长久的信任。

专家指出,虽然维权行动可以为企业争取更多话题和声誉,但仅仅依靠维权而忽视创新,可能会使企业失去在市场中长期立足的能力。维权典范的形象不足以填补产品创新的空白,因为市场更加看重企业的产品和技术是否能够与时俱进,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Skrillex柯乐希构建家居衣物健康养护的产品生态体系缔创整卧空间新未来,德国朗乐福品牌升级战略正式发布助力亚运,顾家家居深睡舱受媒体点赞为期3天!中国临沂智慧生活产业博览会9月8日开幕!康丽莱家电清洗项目怎么样?康丽莱使命:为亿万家庭呼吸上健康空气而奋斗终身“智”谋升级,众多展商将携整体智能方案亮相第29届古镇灯博会整装时代下的铭品装饰,数字赋能提升一体化设计施工作业效率【喜讯】TUTUMOMO携手2023第四届亚洲青少年儿童艺术节艺术大赛,共同助力环保未来。红利地板满庭芳系列新品来袭 让家行走于美学之上金科搞事情,这次玩大的!第三届金九银十无界增长营销大会圆满结束这一次,我们玩大的! 能强瓷砖第三届金九银十无界增长营销季正式开启定制家具十大品牌强势 “开疆扩土”,底气从何而来?Skrillex柯乐希构建家居衣物健康养护的产品生态体系缔创整卧空间新未来,德国朗乐福品牌升级战略正式发布助力亚运,顾家家居深睡舱受媒体点赞为期3天!中国临沂智慧生活产业博览会9月8日开幕!康丽莱家电清洗项目怎么样?康丽莱使命:为亿万家庭呼吸上健康空气而奋斗终身“智”谋升级,众多展商将携整体智能方案亮相第29届古镇灯博会整装时代下的铭品装饰,数字赋能提升一体化设计施工作业效率【喜讯】TUTUMOMO携手2023第四届亚洲青少年儿童艺术节艺术大赛,共同助力环保未来。红利地板满庭芳系列新品来袭 让家行走于美学之上金科搞事情,这次玩大的!第三届金九银十无界增长营销大会圆满结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