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全民顾家日十周年,顾家家居引领家庭幸福潮流

icon 2023-08-29 20:24:15
icon 0

摘要:今年7月以来,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内需和消费,一系列扩内需促消费的举措持续发力,以激发消费潜力并推动经济发展。

今年7月以来,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内需和消费,一系列扩内需促消费的举措持续发力,以激发消费潜力并推动经济发展。居民消费升级是其中一个重要趋势,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注重健康、环保、个性化和体验等方面。顾家家居顺应这一趋势,在本次全民顾家日提供高品质、创新和独特的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期望。

作为顾家家居打造的超级IP,816全民顾家日十周年,以“用爱挺你”为主题。顾家家居采用了多种形式来传达顾家家居的核心理念,从老家具视频、线下软广告事件、品牌片《支点》、会员活动等多维度品牌表达。通过一整套营销组合拳动作,吸引大众关注与思考,启发人们关于家空间的反思,让更多人了解和认同“顾家”的价值观。

成就用户的小小支点,共享幸福家庭时光

顾家家居“816全民顾家日”十周年提出的“用爱挺你”主题,定位顾家品牌作为“支撑者”的角色,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作为家居品牌,顾家希望能像家人一样,在你身后支撑你疲惫的身体,承载你情绪的重量,见证幸福与欢笑。向社会传递顾家爱家的主张,唤起用户对默默支撑自己“背后”的家以及家⼈的关注。

在此次活动中,顾家家居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交通枢纽站点,进行品牌软广告的包装与改造,通过在最硬的广告位,做了一场最“软”的创意软广,给来往路人带来了新鲜感与惊喜感。

这次创意被称为顾家的“软”广告,这很贴切。在具象层面,顾家家居将真实的家居放进广告牌,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这也成为很多人的打卡点。在内容层面,借助文案传递柔软的依靠,让你靠一靠,歇一歇,展现出顾家家居愿意用爱给用户提供“生活的小小支点”。

紧接着顾家家居发布品牌片《支点》,通过日常化生活碎片,表达816全民顾家日十年来,像家人一样陪伴支撑用户,有幸成为用户生活中的小小支点。一个能接住疲惫的沙发,一张能见证你欢笑的餐桌,顾家家居总有支点,能支撑住你。有数据显示,品牌片《支点》上线仅五天播放量已超2517万,实现品牌的破圈传播,引发广泛关注。

为了更好地呼应816全民顾家日十周年“用爱挺你”的价值感召,顾家家居以“顾家爱家”为关键词,联合人民日报新媒体发布一篇《顾家,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文章,引发社会面的广泛关注。通过一张张温馨的手绘图片传达出国人从古至今血脉中对“家文化”的理解以及对家人价值的认同,倡导并强调了“顾家”理念的重要性。 顾家家居携手人民日报,在成功曝光的同时,更将传播策略的核心概念“用爱挺你”,打进用户心智。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强背书价值与信任感的加持下,顾家家居#生活的小小支点##的社交话题,吸引大众关注,也将顾家的力量辐射至更广泛人群。

不仅如此,顾家家居还在社交媒体发起有奖征集活动,截至目前,#生活的小小支点#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0.8亿,互动量突破24.9万。同时还有头部公众号“新世相”、“knowyourself”助力,对第十季816全民顾家日动作进行全方位解析。

816全民顾家日的十年,品牌IP沉淀与新生恬淡致远,

今年作为816全民顾家日十周年,首先是对过去十年的沉淀,从一开始顾家日就围绕“爱”这个主题展开,坚持做了十年后,今年提出“用爱挺你”,是对过去十年的沉淀与总结。

其次也是816全民顾家日未来的新生,清晰地梳理出“支撑者”这一品牌角色,让品牌形象面目清晰,未来十年的品牌沟通策略更清晰有力,建立更牢固的品牌共识。

以近年为例,816全民顾家日活动在不同年份中宣扬了不同的主题和理念。在2016年,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号召人们多陪伴家人并且停止加班,通过"816不加班"的口号传达这一信息。2017年,活动的主题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鼓励人们多陪伴家人。随后的2018年,活动主张感恩家人,通过"谢谢顾家的你"的口号表达对家人的感恩之情。2019年,活动主题是"让爱不缺席",呼吁大家不要错过与家人共度重要时刻。2020年,在品牌焕新之后,活动的意义发生了转变,从原来的"号召回家陪伴"转向启迪人们过好自己向往的生活。同年,活动主张为"生活有爱,理所当燃",将对家的爱扩展到对生活的向往。继而在2021年,活动主张为"新向往,家更好",号召人们为家创造向往的生活。2022年,通过更自然、轻松的“唱享好时光”,把“节日主张”更鲜活、生动地传递给受众。

通过这些变化,可以看出816全民顾家日正在超越仅追求声量和销量,转向通过明确而统一的符号化表达,共同输出坚实的主张认知,深入消费者的心智,并形成持久记忆,积累品牌资产。第十季816全民顾家日通过更真实、有力的"用爱挺你",将生活小小支点以一种全新的体验方式融入近大众生活引起共鸣,小支点也有大力量。

816全民顾家日十周年引领潮流风向标

顾家家居通过对用户情绪力的洞察,从情感层面出发。洞察到在社会情绪普遍焦虑的情况下,每个人每天都需要面对来自工作、生活、学习的各种压力,是家、家人和家具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撑,带出“用爱挺你”的温暖治愈主题。在品牌营销中通过组合拳,从老家具视频、线下软广告事件、品牌TVC等操作,深度诠释了活动主题。在全域曝光+多点触发下,激起了多维传播的涟漪。通过“线上+线下”1+N营销的策略,以企业的产品根基为基础,细分多个营销单元,分别向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与价值,满足多元化需求。顾家家居打造了一场四维的顾家之旅,达成情感共鸣和关怀的传递,让活动更大范围扩散,实现品牌价值的软性输出,破圈传播收获高关注,帮助消费者建立起对品牌的好感度,影响消费心智。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第十季全民顾家日,816全民顾家日十周年是顾家家居成就和努力的真实写照。多年来,顾家家居始终以匠心独运、品质至上为宗旨,在未来,顾家家居将继续致力于引领家庭幸福潮流,通过独特的设计理念、高品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为更多家庭带来幸福与满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凯度「微魔方」,领航微蒸烤重新定义微蒸烤,凯度「微魔方」再树新标杆美的小家电斩获2023年度奥维云网云鼎奖,再创生活家电领域佳绩!“星”荟萃“新”力量·乐臣品牌强大商,精英特训营第2期完美结训影音体验升级,乐华电视40年沉淀,打造老百姓买的起的专业电视智慧科技,灵犀美学|Goodwife好太太 至尚套系Pro闪耀上市!凯度「微魔方」发布会:引领行业颠覆性变革,点亮用户∞烹饪想象远东电池真的要“锰”起来了!海尔空调:以开放的生态理念,提供低碳、智慧、健康的全场景空气解决方案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全友全屋定制丨127㎡新中式三居,打造雅致氛围感全友家私定制|9个配色方案,个个都惊艳凯度「微魔方」,领航微蒸烤重新定义微蒸烤,凯度「微魔方」再树新标杆美的小家电斩获2023年度奥维云网云鼎奖,再创生活家电领域佳绩!“星”荟萃“新”力量·乐臣品牌强大商,精英特训营第2期完美结训影音体验升级,乐华电视40年沉淀,打造老百姓买的起的专业电视智慧科技,灵犀美学|Goodwife好太太 至尚套系Pro闪耀上市!凯度「微魔方」发布会:引领行业颠覆性变革,点亮用户∞烹饪想象远东电池真的要“锰”起来了!海尔空调:以开放的生态理念,提供低碳、智慧、健康的全场景空气解决方案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