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以开放的生态理念,提供低碳、智慧、健康的全场景空气解决方案

icon 2023-08-29 14:41:55
icon 0

摘要:  2023年8月25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指导,奥维云网(AVC)主办的“数·前装 破·时局 奥维云网2023数字生态大会地产家居大数据创新峰会”在杭州雷迪森铂丽酒店盛大开幕。

  2023年8月25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指导,奥维云网(AVC)主办的“数·前装 破·时局 奥维云网2023数字生态大会地产家居大数据创新峰会”在杭州雷迪森铂丽酒店盛大开幕。

  三年大疫重创,带来的不仅是行业的转型升级,更是市场维度的认知颠覆,2023年迎来了整个中国地产家居生态最激烈蜕变与生长的发展阶段。地产红利逐渐消失,增量存量格局生变、旅游市场重启,酒店迎来新发展时机、家居市场流量争夺日趋激烈,家装成为争夺入口的第一渠道。

  本次地产家居大数据创新峰会以“数·前装 破·时局”为主题,以精装+家装为主线,以地产家居大数据为依托,以数据真实呈现房地产精装修与家装行业现状,研判未来发展趋势,并与行业上下游共研共建,寻找新增与存量发展金钥匙。

  地产家居领袖齐聚一堂

  首场高峰对话的主题围绕“穿越周期,地产精装供应链如何破局而立?”展开,海尔空气产业中国区市场战略用户行业总监曲允瑞参加了对话,发表了海尔空调对于精装产业链的真知灼见。

  关于消费升级和降级的问题,曲允瑞认为,核心是人的生活体验和价值观念一直在升级,这导致全行业所有的品类都在升级。所谓的升级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产品本身的设计升级和技术升级;另一方面是产品的综合商业模式也在升级。就海尔空调而言,比如准确定义下的空调是个半成品,但是,作为空调系统而言,它是致力于解决空气质量的,也即,解决空气质量必然是全系统的概念,这意味着从产品的硬技术到设计方案等等,都要使用、配合相关产业链条做整体的解决方案。因此,作为房地产行业供应链条上的一个环节,想最终呈现用户升级的体验,无论是硬件产品本身的技术还是场景解决方案,还是从商业模式上,都要迭代升级。

  就海尔空调而言,海尔是国产空调品牌里第一个做出分体空调,同时也是第一家创造了变频空调,海尔又首创了可变分流技术,被行业称之为空调行业的第三次变革。在硬技术方面,海尔空调一直走在前列。而从解决方案的角度而言,海尔空调更希望围绕着最终用户体验需求温、湿、净、氧、静、柔等一些不同的需求点创造不同场景的综合解决方案。

  作为地产行业的供应链条上的一个环节,海尔空调要与地产伙伴、异业朋友一起面对最终用户。海尔空调将为地产行业做价值的赋能、产品方案的赋能,让地产的最终产品交到用户手里的时候更有体验感、更有科技感,更具低碳性和智慧相关场景化的需求。海尔将向一个物联网生态解决方案平台进行转变,这意味着,海尔空调和地产战略伙伴合作的时候,将整合行业里异业、同业的资源,为房地产战略合作伙伴打造最好的场景解决方案。而在产业链合作过程中,海尔空调也希望把国产品牌、品质特别好的产品,和地产商融合起来,为消费者用户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

  曲允瑞认为,从产品的角度而言,房地产回归“住”的属性,产品就要回归产品本身——做最好的产品。在与房企进行战略合作的时候,海尔空调不是单一的产品供应商,而是要把产品设计、新技术的迭代更新,和战略合作伙伴地产商结合起来,更重要的是,起到品牌溢价和赋能的效应。

  海尔空调不是单一做空调硬件,而是关注低碳、智慧、健康的消费趋势,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引领行业的解决方案。比如,海尔空调创新的可变分流技术,意味着空调行业的第三次革命。选择海尔搭载可变分流技术的空调之后,相当于全年要节省400多度电,节能效果非常明显。同时,疫情三年下来,所有人都关注健康了,海尔空调又推出了自清洁和全集成的解决方案,包括智慧卫浴系列,智慧家庭的全空间解决方案等。我们希望,让用户使用更加便捷——海尔的软件平台和硬件平台可以根据客户的全生命周期进行迭代,所以我们更有优势为地产合作伙伴项目进行专业的配套赋能。

  同时,作为房地产业供应链条当中的一环,海尔空调拥有专业内最好的资源整合能力。一方面,我们可以提供场景化的方案——无论是客厅、卧室、厨房、卫浴还是阳台,每个生活空间里需求都不一样,有的需要更加静音,有的需要更加洁净,有的需要快速制冷制热,对每个场景要做不同的方案。

  再延伸一点,海尔空调和地产商合作,可以对后装需求进行整体的营销联动,而在前装工程环节可以与地产合作伙伴进行外立面到内部空间装饰、装修的联合设计。最近这两年,行业出现最频繁的问题是空调外机运行热保护的问题,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房地产开发商。过往,没有考虑到外机散热的问题——空调运行在过高温度环境会发生热保护故障,而去年很多地方地表温度最高达到55度,空调周边温度达到了60多度。那么,海尔空调做这些产品设计的时候,第一是考虑空调外机的设计,通过空调外机搭载了先进的凉芯桥技术,实现环温在53℃保持运行效率不衰减,58℃依然可以正常运行。

  海尔空调根据专业的场景化设计方案,为业主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

  总之,对部品供应商而言,最重要的是回归本源,并和房地产商联合起来,面向最终的小业主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配合房地产商做最好的产品。而海尔将以开放的生态理念,整合更多的资源,为房地产合作伙伴提供更加低碳、智慧、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并实现最终的共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全友全屋定制丨127㎡新中式三居,打造雅致氛围感全友家私定制|9个配色方案,个个都惊艳《雅兰床垫,中国好梦!雅兰57周年庆开启健康睡眠新时代》全友家居质量家装|儿童房设计的3个要点快收藏!改变•无限可能|金致尚品门窗新媒体赋能密训第二期圆满成功1魔方解锁∞魔趣烹饪体验,凯度发布微魔方系列旗舰新品皮阿诺4.0智能数字工厂:“智造”驱动全案一体化家居时代皮阿诺「西江月」系列:谱写淡泊从容、平凡高雅的生命之歌凯度荣获“2023年度集成厨电行业领军品牌”与“匠心产品”两项大奖!金住奖参评倒计时!冠珠瓷砖继续携手广州设计周,为爱奔赴美好海信家电发布2023上半年“成绩单” 海信中央空调高质创新助力国人健康生活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全友全屋定制丨127㎡新中式三居,打造雅致氛围感全友家私定制|9个配色方案,个个都惊艳《雅兰床垫,中国好梦!雅兰57周年庆开启健康睡眠新时代》全友家居质量家装|儿童房设计的3个要点快收藏!改变•无限可能|金致尚品门窗新媒体赋能密训第二期圆满成功1魔方解锁∞魔趣烹饪体验,凯度发布微魔方系列旗舰新品皮阿诺4.0智能数字工厂:“智造”驱动全案一体化家居时代皮阿诺「西江月」系列:谱写淡泊从容、平凡高雅的生命之歌凯度荣获“2023年度集成厨电行业领军品牌”与“匠心产品”两项大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