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icon 2023-08-29 14:38:08
icon 0

摘要: 2023年8月25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指导,奥维云网(AVC)主办的“数·前装 破·时局 奥维云网2023数字生态大会地产家居大数据创新峰会”在杭州雷迪森铂丽酒店盛大开幕。

  2023年8月25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指导,奥维云网(AVC)主办的“数·前装 破·时局 奥维云网2023数字生态大会地产家居大数据创新峰会”在杭州雷迪森铂丽酒店盛大开幕。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三年大疫重创,带来的不仅是行业的转型升级,更是市场维度的认知颠覆,2023年迎来了整个中国地产家居生态最激烈蜕变与生长的发展阶段。地产红利逐渐消失,增量存量格局生变、旅游市场重启,酒店迎来新发展时机、家居市场流量争夺日趋激烈,家装成为争夺入口的第一渠道。

  本次地产家居大数据创新峰会以“数·前装 破·时局”为主题,以精装+家装为主线,以地产家居大数据为依托,以数据真实呈现房地产精装修与家装行业现状,研判未来发展趋势,并与行业上下游共研共建,寻找新增与存量发展金钥匙。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地产家居领袖齐聚一堂

  地产家居大数据创新峰会全程得到九牧、科勒、箭牌、恒洁、惠达、摩恩、汉斯格雅、乐家、东鹏、骊住、德国贝朗、奥普、海尔、美的、海信、老板、方太、博西、格力、大金、海信日立、华为、睿住智能、狄耐克、良信、A.O.史密斯、怡口、安吉尔、威能、林内、万和、喜得瑞、金牌厨柜、柏厨、博洛尼、皮阿诺、顾家家居、华耐家居、书香门第、千年舟、简一、雷士照明、日丰等供应链领域龙头品牌供应商和上海房地产协会、大华地产、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绿城中国、绿城管理、越秀地产、滨江地产、旭辉、中国金茂、中梁控股、大悦城、德信地产、众安地产、杨帆地产、大家地产、新希望地产、鲁能、杭房集团、上海建工、上海城投等数十家房地产协会及企业的协办和特别支持。还有来自九鼎装饰、楚邦上易、南鸿装饰、星艺装饰等数十家家装公司的大力支持。

  奥普集团高级产品经理叶李鑫带来了《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的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谢谢主持人,谢谢奥维云网为我们提供这个非常好的平台,也非常荣幸有机会在这里向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我来自奥普,刚才周总分享了,家装、整装业务对品牌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家装整装下面涵盖了套餐和类似零售的两块业务,应该说所有品牌都熟悉。因为最终我们都是服务于消费者,消费者对于家里装修用的产品期待比较高,我们看到消费者喜欢偏个性化的定制的产品。作为品牌方,用家装、整装的服务模式满足消费者,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奥普认为在这个业务过程中,如何做创新升级、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是未来我们的重点发展方向。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回归奥普,奥普成立于1993年,主要的业务是浴霸。浴霸也是接近三十年了,今年是奥普成立三十年,大家对浴霸相对比较熟悉。从1993年开始,这个品类的变化比较快。在这个过程中,奥普不仅在浴霸类目上有很多创新,同时也通过浴霸延展了集成吊顶等偏硬装的产品,也有顶部,我们也在向厨房空间、客厅、阳台等其他空间延展,我们做了很多创新的内容。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做品牌升级,我们希望为消费者以及业界所有朋友先营造奥普是高端浴霸的认知。现在消费者越来越年轻,我们会通过品牌代言人年轻化迎合消费者的变化。我们企业在很多领域有获奖了相对比较多的荣誉。这也仅仅代表了我们品牌实力上的升级。

  除此之外,营销的升级也非常重要。对于品牌方来说,现在的营销获客成本比较高,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探索了很多模式,做过跨界,也和各行各业的朋友进行联合的品牌营销,相对来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就。当然,我们也打造了一些IP的营销活动,还有跨界营销。这都是我们的营销存在多变性。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还有一个重要的升级,也是我们一直做的升级,就是服务升级。“三分产品,七分安装”,家装产品到消费者手里,服务流程也非常重要。奥普不仅在家装,也有地产领域的业务。还有零售,作为一个品牌,我们在全国各地有很多专卖店服务消费者,可以做到快速响应消费者的需求。

  比较重要的是我们有很强的研发实力,研发投入是企业非常重要的投入,奥普在浴霸、吊顶等方面有比较大的投入。我们还建立了自己的实验室,像这种国家级的实验室,对产品品质各方面的把控非常严格。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所有的东西最终交付出来的都是产品,产品最重要的是要交付到用户家里,这几年,奥普针对产品升级板块做了很多努力。我们围绕着浴霸品类,积累了科技资产。因为最早浴霸就是一个取暖、换气、照明的产品,冬天洗澡比较冷,用浴霸就不冷了,这三十年来,我们从怎么快速取暖、怎么舒适取暖、怎么品质取暖等等发展各种可能性。在对浴霸探索的过程中,奥普也延展了很多周边的品类,也是聚焦于家装的行业,我们可以为消费者提供的服务有卫浴吊顶空间设计、安装的服务,还有厨房吊顶、阳台空间的打造,我知道早期的精装房交付之后,阳台还比较毛坯,很多消费者会选择一些品牌和家装满足这方面的需求。当然,我们也可以做客餐厅的空间设计。

  奥普一直提倡的理念是未来对于家装来说,要做的是怎么让风格集成化、产品和家装空间融合,集成化可以为客户省空间、风格统一等等优势。大家都知道消费者有很多自己的个性化需求,我们的产品也比较支持消费者进行空间搭配或者风格设计,乃至迎合家居里其他软装、硬装的风格配合。很重要的是一个家都要住很久,我们都希望家是绿色环保、材料是耐用的,奥普都可以做到。

  对于家装领域,消费者的房子装修耗时都比较久,我们企业一直在提装配式安装服务,怎么做到快速安装、即装即住,我们在这些领域都有探讨。这些探讨都围绕一个产品——材料产品,奥普也有材料产品,我们是国内集成吊顶领域做了很多努力,而且我们把集成吊顶从以前小扣板的认知发展大大扣板以及蜂窝大板的认知,让家装更加极简。这些是简单的效果图。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设计,不仅仅是好看,好用也非常重要。针对卫浴空间,奥普围绕着浴霸品类,在这时候做的产品已经不仅仅是满足消费者取暖的需求。我们都知道在卫生间取暖是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在这三十年的研究过程中,我们发现用户要的是卫生间取暖、取暖舒适,我们的浴霸会让卫生间的温度更均匀,可以感受到热量,但不会有风感,让沐浴体感升级。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过去三年,消费者朋友对细菌、健康关注度很高,我们在这三年中推出了自己的黑科技,就是除臭抑菌的技术,夏天的卫生间很容易有臭味,因为卫生间的空间比较小又比较闷,又有异味,现在奥普的技术可以做到除异味的升级,这些是我们的产品外观。

  浴霸品类发展到现在,它的外观形态不仅仅是过去认知的有灯泡的浴霸或者是配合铝扣板的浴霸,现在还有很多迎合极简设计的线型浴霸,奥普也有储备,这些都是线型浴霸的效果。这在家装和整装的升级里比较多,由此可见消费者一直有需求、一直在需要,这一点永远不会过时。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我们做的浴霸比较多了,过去三年时间里,我们针对阳台空间也做了很多产品的尝试。晾衣服是大家都知道的需求,以前有手摇式的晾衣机或者是晾杆,近五年电动晾衣架的增长非常快速,我们在电动晾衣架的基础上提出了另一个理念,怎么让衣服干得快、烘得干净,尤其是沿海地区梅雨天气,用户有很大的需求。而且我们的理念是把衣服从内往外烘干,这就迎合了市面上衣服烘不干的痛点。我们做了很多测试,很多衣服用内烘干的技术,烘干效率比较高。针对贴身衣物尤其是宝宝的衣服,如果消费者喜欢晾衣服的情况下,挂在外面不一定健康,所以我们提出了除菌烘的功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除了以上的功能,这里也有隐形式的晾衣机,比较符合当前的家居风格。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我们还发现客餐厅或者是客卧空间,消费者会花大价钱装修,升级装修的情况也比较多。奥普也有这方面的产品,解决集成墙面的产品,并且还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周期非常短。因为它是线型材料,可以做到快装或者是即装即住,可以达到这个礼拜装完、下个礼拜就入驻的效果。这里有一些案例效果图。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我们还做特殊的细分市场,家庭还有一个重要的成员是小孩子,小孩子都喜欢乱涂乱画释放天性,奥普有多功能学习墙的产品,这也是用户装修过程中细分领域的升级需求,而且这个需求也比较旺盛。

  今年我们推出了厨房空间的新品牌。大家很熟悉厨房品类,每个家庭都会使用空调。但是,每户家庭在厨房装空调的比例比较小,厨房空间是比较特殊的空间,因为我们一直是做吊顶,消费者对厨房空间有需求、有痛点,我们做了很多研究,发现厨房空间也需要厨房空调,所以今年我们推出了厨房专用空调。推出专用空调,研究的时候,我们发现厨房空调往往是后装,过去的空调还要找外机等等,不一定有平台安装。当时我们就结合顶的优势,把内机和外机都集成到顶部解决。第一代的产品是一体化厨房空调,相对来说可以提供比较大的冷量,独立双风道,实现冷热风独立循环,冷量无损耗。我们的厨房空调和集成吊顶是高度融合的产品,这是我们做的细分品类。这些都是简单的介绍。

奥普集团:新时代,家居创新升级策略

  做厨房空调的过程中,现在消费者买房子专注新装,但是未来可能有很多存量房市场的时候,消费者有换装的可能性,有的消费者可能是局部换装,也属于家装的一个领域,整体的换装也属于家装领域。我觉得未来对品牌商和各个行业来说,未来在装修领域还是比较有发展的可能性,可能装修的占比和分布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精装房、整装或者未来换装、翻新等等,但是消费者对于装修房子这件事一定不会变了。

  奥普围绕着顶部空间做了很多产品的尝试,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多机会用我们的产品服务更多消费者,让消费者知道奥普现在不仅只有浴霸,浴霸也不仅仅只是取暖。奥普希望携手行业内各位伙伴,共建美好的人居生活,为用户创造温暖、健康与美的家。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全友全屋定制丨127㎡新中式三居,打造雅致氛围感全友家私定制|9个配色方案,个个都惊艳《雅兰床垫,中国好梦!雅兰57周年庆开启健康睡眠新时代》全友家居质量家装|儿童房设计的3个要点快收藏!改变•无限可能|金致尚品门窗新媒体赋能密训第二期圆满成功1魔方解锁∞魔趣烹饪体验,凯度发布微魔方系列旗舰新品皮阿诺4.0智能数字工厂:“智造”驱动全案一体化家居时代皮阿诺「西江月」系列:谱写淡泊从容、平凡高雅的生命之歌凯度荣获“2023年度集成厨电行业领军品牌”与“匠心产品”两项大奖!金住奖参评倒计时!冠珠瓷砖继续携手广州设计周,为爱奔赴美好海信家电发布2023上半年“成绩单” 海信中央空调高质创新助力国人健康生活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暨315总结表彰大会全友全屋定制丨127㎡新中式三居,打造雅致氛围感全友家私定制|9个配色方案,个个都惊艳《雅兰床垫,中国好梦!雅兰57周年庆开启健康睡眠新时代》全友家居质量家装|儿童房设计的3个要点快收藏!改变•无限可能|金致尚品门窗新媒体赋能密训第二期圆满成功1魔方解锁∞魔趣烹饪体验,凯度发布微魔方系列旗舰新品皮阿诺4.0智能数字工厂:“智造”驱动全案一体化家居时代皮阿诺「西江月」系列:谱写淡泊从容、平凡高雅的生命之歌凯度荣获“2023年度集成厨电行业领军品牌”与“匠心产品”两项大奖!金住奖参评倒计时!冠珠瓷砖继续携手广州设计周,为爱奔赴美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