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耒设计胡游柳:荣获金堂奖2022最佳住宅公寓设计大奖

icon 2023-07-11 18:54:53
icon 0

摘要:未耒设计-胡游柳参评作品[如纸无痕]在住宅公寓空间类别脱颖而出,并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最佳住宅公寓空间设计大奖。

.

.

.

设计创造价值--中国室内设计“奥斯卡”之称的金堂奖,行走在行业最前沿。在2022年度的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中,共有5425件作品参评。这些来自于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们的踊跃支持参与,已经成为推动金堂奖不断前行、不断发展的强烈动力。在金堂奖的大舞台上,数千名设计师汇聚一堂,共同角逐空间类、软装类,共13个项目的杰出作品评选。经由14位金堂奖全球评委的严格评审,最终未耒设计-胡游柳参评作品[如纸无痕]在住宅公寓空间类别脱颖而出,并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最佳住宅公寓空间设计大奖

未耒设计胡游柳在本年度不仅荣获最佳住宅公寓设计大奖,同时还斩获年度新锐设计人物大奖。金堂奖自2010年创立以来,年度新锐设计人物就一直受到高度关注,每一年能够斩获这项殊荣的设计师,能够充分代表80、90后一代青年设计师中的佼佼者,他们的作品、理念和取得的成绩,赢得了在中国设计界的广泛赞誉,代表了中国设计的新趋势,更代表着金堂奖全球评审委员会对其在过去一年表现的充分认可。

获奖现场:胡游柳对此次这个作品获得了金堂奖的殊荣很激动,这是对自己以及团队的肯定和鼓励,未耒设计必定继续内修外练,呈现出更多的好设计。

一纸空中了无痕,琼楼之上抛凡尘。

— — 胡游柳

白净的天花像书页、像纸张被风吹过,微微卷曲。在这车水马龙的琼楼之上,没有繁杂的装饰,只有纯粹的简单。居住在这样的空间里,物质的东西不多,但却能倾听自己的声音,求得一份内心的平静。

高楼林立之下,楼上楼下邻里之间相互对视,“隐私”被迫牺牲。如何弱化邻里的对视关系是这个建筑户型的解决要点。我们运用了推拉格栅替代传统布帘,由外可阻隔视线、由内可观景,还可以调节阳光投下柔和的形状,有多种组合模式,能够适应不同时段的需求。

此次空间设计中运用了很多长向横条的深色木质元素,起到一种内心平和的心理提示作用,是东方韵律的智慧。电视储物与西厨水吧都被隐藏于柜内,是为了回归“物质上简单,心灵上富足”的生活准则。

我们在入户大门通往生活空间的必经之道上置入了一个大型灯光装置,其实这也是一块可擦写的记事页,记录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和对话,增加了趣味氛围。

西厨和公卫在整个房子中心,形成了环形走廊。这正是此次平面布局的设计核心,从表面看像是浪费了走廊面积,但实际上却换来了更高的生活效率,节约了时间,心情愉悦,便会增加家人之间的和谐关系。用面积换效率,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

公卫和公共淋浴作二分离设计,这两个区域的原有天花沉池内有两处上凹的排气洞口(接入建筑中央管道),为了不降低层高,便直接利用了这个凹洞做采光和排气,也营造出了天光的视觉效果。

前文提到的设计手法一直延伸到主卧内。主卧复合了书房、衣帽间、卧房、主卫四个功能,由多道暗门及隐藏门来分隔。特殊定制的床头装置是空间中的亮点,即是灯具,也是屏风,巧妙揉和。

恰到好处的木材质,一直沿用到了主卫的天花板。防腐木的运用比平顶天花更增添了一份生活感和寂静美,劳累一天后在此沐浴,倍感松弛。

抬起头,好似看到了家里吹起的那阵风。

未耒设计(Willow Design)以毕业于清华美院的首席设计师为核心,完成了多个商业及私宅项目的设计及施工工程。目前设有空间设计、软装设计、产品设计、品牌设计四项业务板块,旨在塑造“精致创意+人文关怀”的设计空间。我们关注的是作品给客户和消费者带来的感人成分,实现客户最大价值、分享设计最多得益。

-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重庆万州公益设计座谈会在渝倡议召开紧追用户、场景、品类三大趋势,欧铂丽建博会先行助推行业高速发展智能科技助力“0”排放,西门子家电为全国低碳日“节”尽所能林尚空间设计: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杰出办公空间设计皇派门窗亮相中国建博会(广州),多维度释放门窗新势能圣堡罗董事长吴国洪:旧窗焕新,做利国利民的事造势中国建博会(广州)丨圣堡罗2023利国惠民主题沙龙成功举办加盟乳胶漆这几点要关注,德国可耐美凭借多项优势脱颖而出打造绿色理想家居生活空间-“双虎客居生活”重磅发布2023建博会|欧派家居全新展馆亮相,打造一站式家居服务新体验EUREKA易瑞康:精研家居,助力品质新美学德禄柏丽亚太生产研发总部启幕,三维家受邀出席重庆万州公益设计座谈会在渝倡议召开紧追用户、场景、品类三大趋势,欧铂丽建博会先行助推行业高速发展智能科技助力“0”排放,西门子家电为全国低碳日“节”尽所能林尚空间设计: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杰出办公空间设计皇派门窗亮相中国建博会(广州),多维度释放门窗新势能圣堡罗董事长吴国洪:旧窗焕新,做利国利民的事造势中国建博会(广州)丨圣堡罗2023利国惠民主题沙龙成功举办加盟乳胶漆这几点要关注,德国可耐美凭借多项优势脱颖而出打造绿色理想家居生活空间-“双虎客居生活”重磅发布家装行业陷入诚信危机 “朝闻道”裸价装修模式受热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