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公益设计座谈会在渝倡议召开

icon 2023-07-11 18:44:45
icon 0

摘要: 近日,2023年7月7日,在重庆绘创界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公益设计(重庆万州)我们在行动”的设计师倡议座谈会。

  近日,2023年7月7日,在重庆绘创界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公益设计(重庆万州)我们在行动”的设计师倡议座谈会。

  最近,因重庆万州遭受了严重的洪水灾害,受灾群众的的住房商业店面等遭受了严重的损失,设计师们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受灾群众,因此,设计师应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所以,著名设计师张斐在重庆组织“公益设计座谈会”想以设计师自身的职业特性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邀请同行业设计师一起来探讨公益设计后续该如何快速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活做出自己的努力。

  座谈会主要是围绕重庆万州遭受洪灾重建问题开展讨论,看到如此多受灾群众的房屋因此受损、坍塌。 在洪灾发生后,大家都希望受灾群众能尽快恢复日常生活,首当其初的就是恢复房屋,重建家园。如何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为此设计师们讨论用自己的所学专业来为受灾的商户老板,受灾小区居民提供免费的设计方案,包括房屋商业店面等空间的规划、通过专业的设计帮助群众恢复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在设计过程中,考虑到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和经济状况,注重实用性和经济性,设计师应根据受灾群众的具体要求量身定制合适的设计方案。除了设计方案外,还可以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在装修中的一些问题。

  通过设计师的讨论觉得建筑安全是建筑的基本功能之一,是建筑设计的主要要求。首先要考虑建筑的地理地质条件、气候环境条件、相邻建筑的连带灾害和防洪支持,并让每栋建筑从设计到施工完成都包含了工程人员对灾害的理勰和对防灾措施的实篪。最后,设计师们决定实地现场勘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来进行设计考虑,行成多项实施解决方法,最终可让受灾群众得到优秀的设计方案。

  据了解;参加本次“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公益设计(重庆万州)我们在行动”倡议座谈会设计师有:

  倡议发起人;张斐,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现任重庆绘创界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2013年获得亚太空间设计,“空间艺术设计大师奖项”,2018年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央美术学院色彩研究室研究员,2021年在暨南大学任职授课老师。2021年12月受邀出席“中巴建交70周年设计艺术展”作为设计师代表获得《中国·巴基斯坦友好设计师》荣誉称号;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先生颁发。

  联合倡议人;魏焘,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现任重庆厚石设计主理人。担任重庆市室内设计联合会常务理事长,2009年《中国最新顶jian样板房》作品入选。2014年全国十佳设计师,2015年华鼎奖,别墅空间类金奖。2021年12月受邀出席“中巴建交70周年设计艺术展”作为设计师代表获得《中国·巴基斯坦友好设计师》荣誉称号;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先生颁发。

  联合倡议人;原野,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 进修清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联盟(IFI)会员、执业20余年擅长各种风格(重庆独立设计师)、

  联合倡议人;方豪宇,现任重庆绘创界设计总监,从业23年,专注住宅设计、商业设计,家装翠湖山庄独栋私宅设计,重庆心蔓科技有限公司办公楼设计,贵州铜仁金色贵族休闲养生设计,重庆北辰悦来一号叠上设计等。

  联合倡议人;萌睿,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 进修清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重庆独立设计师,重庆设计师联盟会员,2012年荣获中国.重庆第三届女性室内设计师大奖,2013年重庆首届陈设艺术金奖,

  联合倡议人;王小丫,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现任上海淇钧设计总监,中国建筑装饰高级室内建筑师,国家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擅长中式 、现代、欧式风格,2017年荣获上海“十大青年室内设计师”。

  联合倡议人;张书铭,重庆独立设计师,中国室内高级设计师,重庆市装协陈设协会会员,重庆市民宿协会会员,10余年商业酒店设计服务经验。

  重建家园,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受灾群众奉献一份爱心和设计力量!为所有参与本次公益设计倡议的设计师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让更多设计师加入到公益设计大家庭中,为社会发展多一份设计爱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紧追用户、场景、品类三大趋势,欧铂丽建博会先行助推行业高速发展智能科技助力“0”排放,西门子家电为全国低碳日“节”尽所能林尚空间设计: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杰出办公空间设计皇派门窗亮相中国建博会(广州),多维度释放门窗新势能圣堡罗董事长吴国洪:旧窗焕新,做利国利民的事造势中国建博会(广州)丨圣堡罗2023利国惠民主题沙龙成功举办加盟乳胶漆这几点要关注,德国可耐美凭借多项优势脱颖而出打造绿色理想家居生活空间-“双虎客居生活”重磅发布2023建博会|欧派家居全新展馆亮相,打造一站式家居服务新体验EUREKA易瑞康:精研家居,助力品质新美学德禄柏丽亚太生产研发总部启幕,三维家受邀出席水龙头哪个品牌质量最好,水龙头的重要性你知道吗?紧追用户、场景、品类三大趋势,欧铂丽建博会先行助推行业高速发展智能科技助力“0”排放,西门子家电为全国低碳日“节”尽所能林尚空间设计: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杰出办公空间设计皇派门窗亮相中国建博会(广州),多维度释放门窗新势能圣堡罗董事长吴国洪:旧窗焕新,做利国利民的事造势中国建博会(广州)丨圣堡罗2023利国惠民主题沙龙成功举办加盟乳胶漆这几点要关注,德国可耐美凭借多项优势脱颖而出打造绿色理想家居生活空间-“双虎客居生活”重磅发布家装行业陷入诚信危机 “朝闻道”裸价装修模式受热捧2023建博会|欧派家居全新展馆亮相,打造一站式家居服务新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