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成标大师课暨2024“合纵连横 跨界共生”泛家居行业领袖趋势论坛圆满落幕

icon 2024-03-12 10:43:33
icon 0

摘要: 3月8日下午,郑成标大师课暨2024“合纵连横 跨界共生”泛家居行业领袖趋势论坛在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9号馆论坛区隆重举行。

  3月8日下午,郑成标大师课暨2024“合纵连横 跨界共生”泛家居行业领袖趋势论坛在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9号馆论坛区隆重举行。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成标国际设计机构创始人郑成标、中国美术学院/国美设计研究院民宿规划院院长,天易居品牌创始人孙军、深圳GTD根聚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家居中国(深圳)创意设计周总顾问,集成工法创始人余文斌、广东省门业协会会长,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欧大师隔热门窗总经理陈美红、宇宙光年文化传媒创始人,家点东西独立媒体主理人鲍丹、成标设计总工室软装设计总监曾爱华等多位大咖亲临现场。



  活动伊始,集成工法创始人余文斌作开场致辞。他表示,过去大家关注的是单向、纵向性的层面,只专注自身的某一品类。但随着整个市场的变革,整体趋势已经由单向、纵向性的内容变为横向,这便是讲求合纵连横的原因。

  中国美术学院/国美设计研究院民宿规划院院长,天易居品牌创始人孙军在《老宅新生》主题演讲中讲述了关于老宅的修复与文化传承的故事,并分享许多老宅新生民宿设计的相关案例。孙老师表示,要相信文化的力量,不管做什么作品,里面的元素一定不能偏离本国文化,对自己的文化一定要自信。

  在随后的“合纵连横 跨界共生”泛家居行业领袖趋势论坛环节,几位分享嘉宾围绕集成工法核心理念、大宅设计以及多元合作,跨界共生等内容带来了鞭辟入里的精彩论道。

  谈及门窗品牌对于大宅的价值和重要性,欧大师隔热门窗总经理陈美红表示,门窗是建筑的眼睛,其美学功能可以为大宅设计赋能,而欧大师隔热门窗在践行为大宅赋能的道路上致力于打通终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设计师解决安装落地服务的痛点。

  △欧大师隔热门窗总经理陈美红

  对于上述问题,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则指出,好的门窗,能够让大宅内外环境更舒适,过硬的产品性能才能为大宅打造内外兼收的人居环境。派雅门窗近年来也在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研发出一系列更具美学价值的,并且能够对应不同地域环境的高端门窗产品。

  △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

  集成工法作为本届深圳创意设计周的重头戏掀起了一股“工法”热潮,对此,集成工法创始人余文斌就集成工法的内涵与重要性进行剖析。他指出,我国地域跨度大,缺乏统一的标准,技术不并轨,需要使纵向性的技术变得更横向;同样的,设计师在渲染出完美的效果图之后,要想成功落地就需要一套完整的供应链和技术链来支持设计师的变现行为。他还表示,未来的设计师的出路就是集成。

  △集成工法创始人余文斌

  成标国际设计机构创始人郑成标在解答何为大宅的标准时指出,大宅的标准首先是文化自信,然后才是观念。每一个大宅都存在不同年龄层的思想空间,不管是大宅、小宅,都是通过设计师的空间思想,把每个人的思想空间融为一个整体。郑成标还表示,希望大家能通过了解和学习大宅来重新注视家族传承文化。


  △成标国际设计机构创始人郑成标

  天易居品牌创始人、老宅修复专家孙军认为老宅是具有灵气的,承载着每个人心中的家的情结代代相传。

  谈及两位设计师在项目落地时选择门窗品牌的标准或要求,孙军表示,门窗作为项目的一部分需要配合其他软装材料来共同呈现完美的效果,因此无论线上还是线下的媒体沟通都十分重要。郑成标则坦言,他选择门窗最重要的是希望门窗厂家在配合的时候要有服务意识,能够为设计师解决好施工环节的各种问题。

  △天易居品牌创始人、老宅修复专家孙军

  活动最后,郑成标大师课之“大宅设计之道”及“大宅全案”轮番进行。郑成标老师在分享过程中点明,掌握全案设计,就是掌握未来的制高点。其关于大宅全案设计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众多与会设计师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设计启示,获得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顾家家居新品丨微醺一体化整家系列,自在松弛!春季装修采购就到第42届深圳家装节!4.13-14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科技向暖,友邦变频暖立方X7打造中国理想卫浴空间丹眼观展丨走进深圳创意设计周,开启家居美学新范式丹眼观展│走进「集成工法盒子」,近距离感受集成魔法的魅力!【全友家居新品丨沐春+】邂逅清新色调,生活松弛有度喜讯!热烈祝贺家天下装饰荣获“诚信经营示范装企”的荣誉全友案例丨162㎡四室两厅,阳台变休闲区,还有猫窝!全友家居干货 | 7个家装误区,别再翻车啦!联丰地板:多维度发力打造放心品牌,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拾级而上,CSE2024第十届上海楼梯展五月精彩绽放!2024AWE家电盛宴将至,日立展区提前剧透!顾家家居新品丨微醺一体化整家系列,自在松弛!春季装修采购就到第42届深圳家装节!4.13-14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科技向暖,友邦变频暖立方X7打造中国理想卫浴空间丹眼观展丨走进深圳创意设计周,开启家居美学新范式丹眼观展│走进「集成工法盒子」,近距离感受集成魔法的魅力!【全友家居新品丨沐春+】邂逅清新色调,生活松弛有度喜讯!热烈祝贺家天下装饰荣获“诚信经营示范装企”的荣誉全友案例丨162㎡四室两厅,阳台变休闲区,还有猫窝!全友家居干货 | 7个家装误区,别再翻车啦!联丰地板:多维度发力打造放心品牌,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