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NJI UPCYCLE梵几可循环计划 | 再造旧物,循得新生

icon 2024-01-10 15:12:53
icon 0

摘要:2024年1月6日,梵几正式发布了可循环计划。以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为理念,希望结合原创设计与工艺,以“物尽其用”的方式减少材料浪费,为环保做出一丝贡献,再造旧物,循得新生 。

2024年1月6日,梵几正式发布了可循环计划。以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为理念,希望结合原创设计与工艺,以“物尽其用”的方式减少材料浪费,为环保做出一丝贡献,再造旧物,循得新生 。

FNJI UPCYCLE汲取日常生活中的灵感,挖掘细微之处的闪光点,以设计赋予边角料“再创造之美”,并将借助工匠和艺术家的力量,通过创意的转化,不断传递可循环理念。

新生于旧

Qia’系列产品正式上线

出于梵几对品质的高要求,以梵几标准制作的家具,选材上十分严苛。追溯家具的制作过程,如皮质螳螂椅的椅面,需要一整块几乎无瑕的真皮去包覆。

所以会有很多不规则尺寸的材料余留,这些材料上的自然痕迹是迷人的,也是时间的体现,为了让这些材料焕发出新的生机。可以将其用在生活中的小物品上,循环再造。

此次Qia’系列产品选取螳螂椅、铠甲椅等产品的边角余料制作,每一个产品都通过手工“掐线”的细节形成强烈的系列感。

在工艺上通过缝制方式、分片方式的多次调整,使日常生活中的小物件形成更灵动的趣味性,除了缝线外无过多的装饰,颜色的选择会根据实际可用材料进行调整,如开盲盒一样带来惊喜感。

用Qia’来诠释此系列产品,对应手作细节“掐”,也对应用心的“恰”,恰如其分,灵动自然。

编织再造

在非遗竹编中展开一场“可循环对话”

对于梵几来说,FNJI UPCYCLE的愿景,不只在进行材料的设计再造,也会联合手工匠人、艺术家,展开一场场不同形式的“可循环对话 ”,通过创意的转化,持续地传递可循环理念。

此次梵几联合非遗竹编艺术创作者宋亮亮,以旧木为骨,以竹编塑形,于成都梵几客厅呈现编织再造的艺术。

宋亮亮,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他的毕业作品《无用功》采用竹编工艺创作,作品的原材料之一,就是被丢在废品回收站的老旧椅子,他用竹编给了这些废弃椅子“第二次生命”,获得了广泛关注,被央美的美术馆纳入为永久收藏。

此次艺术橱窗延续了其毕业设计《无用功》系列,用竹编跟废弃家具的结合,在梵几马鞍椅和螳螂椅的旧木框架之上,用传统手工艺编织新造。

并充满想象力地加入云朵元素,将作品悬浮与空中,自然与生活相互交织,用当代语言表达东方气韵与循环再造的精神内核。

*该艺术橱窗陈设于成都梵几客厅

幕后故事

工厂、工匠与设计师

FNJI UPCYCLE项目的源起于希望能把家具的余料利用起来,做点有趣的、特别的东西。

秉持着这样的想法,梵机启动了FNJI UPCYCLE。虽然仅仅是生活中寻常的小物件,看似简单钥匙扣、托盘,也不乏设计师的用心设计、精致的工艺细节。与制作家具一样,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去创作。

愿尽梵几的一份力量,再造旧物,循得新生 。

关于梵几

梵几创立于2010年,做实用,坚固,耐用且美的日常家具是梵几自始自终追求的品牌理念。“梵”是净空与安静的意思,“几”是家具,意为净空安静的家具。梵几是以家具设计为起点,希望借此创造多种生活方式,影响生活更多层面的审美情趣的生活美学品牌。“生长于野,安于室”是梵几所追求的精神哲学,意在表达希望所设计的每一件家具置于每一个人的家中都可以如树木,花朵置于自然中一般的自然而然。进而至观省人的内心亦是如此,保有自我的特质却也豁达坦然安于世间自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进军高端家居消费市场 大自然家居重磅发布高端定制三层实木地板品牌WELLMANN行致远向新生 悍高独家冠名中国西部定制家居产业峰会中老年人怎么选床垫,东宝床垫呵护您的腰椎健康浙江中宏铝业有限公司让你享受舒适实用的高品质生活体验位居奢侈深睡品塔尖的DOLOMIA,精准无误的技艺成为上流社会必买臻品心系老人,弘扬美德,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一直在路上厨房家用燃气灶的崭新选择——火王智能灶美在窗前,爱在家中 ——爱美恋家窗帘大师对话 势不可挡|乐臣木门莫兰迪全新升级负离子活碳漆直播发布会青山周平领衔!第十一届Hi-Design大赛颁奖典礼精彩亮点抢鲜看!THOR索而加强设计师圈层链接,助力幸福厨房定制三维家参与家居行业年度盛会:未来行业由AI技术、设计营销驱动进军高端家居消费市场 大自然家居重磅发布高端定制三层实木地板品牌WELLMANN行致远向新生 悍高独家冠名中国西部定制家居产业峰会中老年人怎么选床垫,东宝床垫呵护您的腰椎健康浙江中宏铝业有限公司让你享受舒适实用的高品质生活体验位居奢侈深睡品塔尖的DOLOMIA,精准无误的技艺成为上流社会必买臻品心系老人,弘扬美德,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一直在路上厨房家用燃气灶的崭新选择——火王智能灶美在窗前,爱在家中 ——爱美恋家窗帘大师对话 势不可挡|乐臣木门莫兰迪全新升级负离子活碳漆直播发布会青山周平领衔!第十一届Hi-Design大赛颁奖典礼精彩亮点抢鲜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