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转型整家定制,三维家AI软件让设计生产更简单高效

icon 2023-12-13 16:40:30
icon 0

摘要:第五届中国定制家居大会于12月11日至13日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举行,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和港南区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整家新趋势、融合共发展”。

第五届中国定制家居大会于12月11日至13日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举行,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和港南区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整家新趋势、融合共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专家、行业专家、家居行业商协会秘书长以及定制家居企业、供应链企业代表等齐聚港南,共谋家居产业发展新未来。三维家CEO蔡志森受邀发表《整装升维:AI设计提升整装交付确定性》主题演讲。

三维家获得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颁发“2023中国全屋定制行业科技进步奖”

中国板材看广西,广西板材看贵港。港南区委书记陶建全在开场致辞中讲到,港南区是广西重要的林板加工基地和林产品集散中心,人造板产量占贵港市50%以上,占广西22.8%。木业企业由2006年的30多家发展到今年的1300多家,规模以上木业企业300家。港南区木业产业园已成为兔宝宝、伟业、莫干山、千年舟、大王椰、鲁丽、雪宝等品牌板材主要生产基地。

港南区委书记陶建全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的专家邹士年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解读。邹士年表示,2023年房地产市场走出“前扬、中抑、后稳”的行情。他预判,2024年房地产市场出台的相关政策有望继续优化调整楼市,供需两端协同发力,促进市场逐步企稳,并向新模式过渡。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邹士年博士

在房地产市场的供应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同时,板材木业的发展也在悄然改变。定制行业正加速从全屋定制向整家定制迭代。港南区希望构建全产业链,积极引进科技型企业,推动木材加工向高端绿色家居产业提档升级,为贵港市打造千亿木业产业提供重要支撑。

在这个大背景下,作为深耕家居行业多年的技术服务商,三维家希望通过技术的力量,赋能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

蔡志森在演讲中提到,整装所涉及的链条太长,SKU太多,对销售员、设计师的要求、对工厂制造的要求,以及对供应链的审核,是非常高的。三维家通过统一建筑结构、室内空间、配套部品三大领域的设计语言,用标准化规则约束设计边界,实现装修装配化、部品标准化、数据工业化,降低多品类设计协作冲突。

“原本需要多个设计师,容易出错,现在有AI的帮助,一名设计师即可完成下单跟单,设计之后还可以一键报价,工厂自动拆单补单。这样就提升了设计的高效性和确定性。”蔡志森进一步说到,现在每天都有几百万套定制柜子在三维家3D云设计平台上产生,人工智能利用这些大数据,通过机器的自学习建立AI知识图谱,让设计师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完成设计。

索菲亚整家AI设计案例

三维家整家AI既提升了销售和设计师的效率,更是生产力工具,可以用于指导工厂生产。例如,索菲亚已经用上了三维家AI工具,实现整家自动设计,门墙柜一体自动设计,商品自动成套补全等。近期刚完成验收的三维家电子锯开料优化软件,助力索菲亚板材利用率提升了1.07%,叠板率平均提升了17%,预计每年将节省至少上千万元板材成本。

蔡志森表示,整装不是靠某一个强势的品牌去完成所有的事情,而是融合发展,发挥企业各自的长板。当各个环节数字化之后,就可以把非标的产品和服务标准化,从而提高行业的协同效率。

面对千亿木材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及万亿家装市场的整装需求,蔡志森认为这仍然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市场,从业者应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通过数字化的力量,让传统产业焕发生机,“点木成金”,赢战制造4.0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雷士和欧普照明哪个好?欧普照明在浴霸领域领先一步小天鹅小乌梅超薄全嵌洗烘套装,焕新品质护衣新生活《经济日报》聚焦 远东控股紧跟市场优化迭代产品双12贴心之选,小天鹅小乌梅超薄全嵌洗烘套装给衣物做SPA中国(海南)绿色建筑国际大会暨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圆满举办门窗选择:美观与实用的完美结合NUDE:探索东西方交融的简约之美李健受邀参加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2023广州设计周回顾丨原初木作斩获数十万流量,品牌势能再度飙升!权威报道 远东控股技术攻坚 质量强国显担当蒋承志接受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采访千余家知名院校掀起创作风潮,酷家乐第六届设计大赛圆满落幕雷士和欧普照明哪个好?欧普照明在浴霸领域领先一步小天鹅小乌梅超薄全嵌洗烘套装,焕新品质护衣新生活《经济日报》聚焦 远东控股紧跟市场优化迭代产品双12贴心之选,小天鹅小乌梅超薄全嵌洗烘套装给衣物做SPA中国(海南)绿色建筑国际大会暨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圆满举办门窗选择:美观与实用的完美结合NUDE:探索东西方交融的简约之美李健受邀参加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2023广州设计周回顾丨原初木作斩获数十万流量,品牌势能再度飙升!权威报道 远东控股技术攻坚 质量强国显担当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