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受邀参加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icon 2023-12-13 14:56:26
icon 0

摘要:12月4日,以“聚焦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

  12月4日,以“聚焦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本届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联合主办,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新华网等承办。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设置了主论坛、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创造大会、新国货品牌创新大会等多场平行论坛和分论坛,新华通讯社总编辑吕岩松,海南省省长刘小明,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等领导及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精英共计3500余人出席论坛。论坛涉及领域众多,充分体现了本届论坛向新向实向未来的办会理念,以及为参会企业提供跨界交流、资源对接、产业合作平台的初衷。

  作为重要分论坛之一的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暨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四季启动仪式于12月3日在博鳌东屿岛会议大厅举行。

  新华网党委书记、董事长储学军在致辞中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新华网以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为重要职责使命,发挥“传媒+科技+产业”融合优势,联合权威机构和领先企业打造了“溯源中国”平台为乡村振兴赋能。

  新华网总裁申江婴、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陈放、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白雪华、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牛文利、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赵月东、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总经理方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丘文辉等嘉宾共同启动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四季。近百家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校、金融机构、领先企业等溯源中国生态伙伴等一起见证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四季扬帆起航。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汇聚生态资源、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数字农业、食药同源、预制食品、农文旅融合等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方向,汇聚乡村发展生态合作资源,分享乡村振兴优品优选成果,培育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可信品牌。

  当天,北京中际科信经济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国农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大有云钞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地利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不醉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晟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夏形象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宏杰建筑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农夫铺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央誉品宣传媒(深圳)有限公司、中叶优创(浙江)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快呈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助力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的生态企业之间,进行了联合签约,共同加入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产业赋能行动。

  会后,广西六陈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接受新华网专题采访。李健介绍,玉桂是与参茸齐名的著名名贵中药材,其药用应用价值可追溯到1800多年前的医圣张仲景《伤寒杂病论》中的第一首方“桂枝汤”,被誉为“群方之祖”。千百年来,玉桂被广泛应用在种方剂之中,更是广西道地药材“桂十味”之首。千百年来被广泛应用在种方剂之中。

  平南县六陈镇的玉桂虽然质量上乘,被列为世界三大名桂之首,但“加工方式单一、附加效益不高”的难题制约玉桂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了打通这一堵点,他经过多年的不断寻找、探索,最终掌握了玉桂深加工的核心技术,并在在平南县党委、政府全方面、全过程的“妈妈式”服务下,建成了全球第一条年产能8000万瓶玉桂发酵酒生产线,依托“樊氏微生物法”生物技术酿造出市场接受程度高、消费意愿强烈的桂动力玉桂发酵酒,有力破解当地玉桂产业发展难题,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李健透露,公司经营并非一帆风顺,期间一度受到经济下行压力、桂动力玉桂发酵酒尚未打响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等因素影响,部分股东因缺乏信心而陆续退股。他宁亏自己,不损他人,信守承诺,为了公司活下来,一方面通过贷款资金开拓市场,一方面通过抵押房、车等资产筹集资金退股。经过大半年时间,不仅桂动力玉桂发酵酒成为一线城市消费者餐桌上新选择,而且他及其团队终于基本把债务还清,当地群众纷纷被他信守承诺、奋力拼搏、全力为发展家乡玉桂产业的精神所感动,成为平南县广为人知的创业榜样。

  当前,在加入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四季活动后,李健对公司未来的前景信心百倍。他表示,在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四季活动的持续赋能下,公司进一步夯实品牌发展根基,蓄力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协同推进、同向发力,让桂动力玉桂发酵酒在国内国外市场“立得住、叫得响、卖得好”,玉桂特色产业将成为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3广州设计周回顾丨原初木作斩获数十万流量,品牌势能再度飙升!权威报道 远东控股技术攻坚 质量强国显担当蒋承志接受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采访千余家知名院校掀起创作风潮,酷家乐第六届设计大赛圆满落幕聚焦广州设计周,三雄极光“达人探展”解锁流量密码,顺势出圈牢牢占据高校睡眠领域顶端的DOLOMIA,奠定业界不容打破的专业口碑第八次亮相广州设计周,三雄极光不断创造惊喜顶派全铝高定智慧整装,智能、环保、高效的家居新选择欧福莱—门窗智能之光叶阳阳光房“向阳心生”展馆亮相2023广州设计周抓住品类增长黄金期,FUKESI弗克斯2023年越“卷”越强!波记紫檀馆|器以载道,探寻藏于红木家具的东方哲学2023广州设计周回顾丨原初木作斩获数十万流量,品牌势能再度飙升!权威报道 远东控股技术攻坚 质量强国显担当蒋承志接受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采访千余家知名院校掀起创作风潮,酷家乐第六届设计大赛圆满落幕聚焦广州设计周,三雄极光“达人探展”解锁流量密码,顺势出圈牢牢占据高校睡眠领域顶端的DOLOMIA,奠定业界不容打破的专业口碑第八次亮相广州设计周,三雄极光不断创造惊喜顶派全铝高定智慧整装,智能、环保、高效的家居新选择欧福莱—门窗智能之光叶阳阳光房“向阳心生”展馆亮相2023广州设计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