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绿色建筑国际大会暨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圆满举办

icon 2023-12-13 15:26:24
icon 0

摘要:12月7日,2023中国(海南)绿色建筑国际大会暨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海口举行。

  12月7日,2023中国(海南)绿色建筑国际大会暨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海口举行。会议以“绿建新篇章 低碳自贸港”为主题,设置主论坛和“绿色建筑与绿色金融”“协同创新引领建筑高品质发展”两个分论坛。与会的院士、专家、学者就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零碳建筑的政策导向、技术成果、项目实践、未来趋势等行业热点进行分享交流,搭建产、学、研、用、策一体化交流合作平台。海南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霍巨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武振、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伟、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联伟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住建部康居认证中心总经理马伊硕主持。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硕贤,海南大学副校长高佃恭,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海南大学教授董勤喜,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邵韦平,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董珂,住建部康居认证中心总经理马伊硕,分别就“提升人居环境品质—重视开展声景学、香景学与光景学研究与实践”“海南自由贸易港绿色城镇发展路径探索”“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围护体系的现状及其对热带海岛气候的适宜性探讨”“基于高性能目标的自贸区建筑创新实践”“绿色低碳城市的体系构建和近期实践”“从超低能耗走向碳中和—量化目标导向的建筑和城区碳中和”等主题发表演讲。

  主题报告结束后,住建部康居认证中心马伊硕总经理为金隅建筑垃圾处理和砂浆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办公楼项目、江苏零界科技集团木结构零碳居住建筑项目、中煤邯郸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区综合科研试验室改造项目、丽天湖畔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项目、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D区瑞湖·云山府项目颁发了“低碳及零碳建筑能效质量标识/运营标识”证书。

  “绿色建筑与绿色金融”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就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建筑的实施路径进行了探讨,分享绿色金融在助力绿色建筑领域中的创新理念、先进做法和案例,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低碳发展的有效路径。

  “协同创新引领建筑高品质发展”分论坛上,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北京兆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朱皓宇,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新风与净水分会会长、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分别就联盟和分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住建部康居认证中心副总经理曹恒瑞、宫玮分别发布了《第十五批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产品选用目录》和《<中国低碳和零碳建筑发展报告>参编征集通知》。

  出席论坛的行业专家与先锋企业分别以“笃行十载 筑就安居生活”“协同创新 引领产业变革”“碳路未来 均衡·融合·增长”为题展开了圆桌对话,与会专家从各自行业和角度,回顾了超低能耗建筑在中国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梳理了全产业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畅想了超低能耗建筑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出了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倡议。

  对话结束后,联盟理事长向联盟成员单位颁发了联盟证书。为推动超低能耗建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发挥联盟引导行业守正创新的积极作用,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了《<被动式低能耗建筑产品选用目录>抽查复检管理办法》。

  康居认证中心

  北京康居认证中心(KCPC)是2005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批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出资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也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住建领域综合性认证机构。

  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属权威认证机构,康居认证中心秉承客观、公正、规范、权威的质量方针,致力于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