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固919世界健康守护日,家居圈公益营销的一股清流

icon 2023-09-26 08:58:15
icon 0

摘要:在用户尤为关注企业责任感和企业社会价值的当下,各行各业的品牌们更是在公益营销上全力推陈出新。但公益内容不管如何创新,最关键的还是要真正能戳中用户们柔软的内心。

如何做好公益?这几乎是所有品牌都绕不开的命题。

在用户尤为关注企业责任感和企业社会价值的当下,各行各业的品牌们更是在公益营销上全力推陈出新。但公益内容不管如何创新,最关键的还是要真正能戳中用户们柔软的内心。

在这一点上,已然在公益领域深耕18年的顶固,最近携手女排奥运冠军赵蕊蕊开启2023顶固919世界健康守护日系列公益活动,以体育公益守护身心健康,成为家居圈难得的一股清流。

顶固X赵蕊蕊携手传递温暖关怀

好的营销,离不开对消费者的精准洞察,公益营销也不例外。顶固以体育公益守护身心健康,近期开展“919世界健康守护日”系列公益营销活动:品牌层面,借势女排奥运冠军赵蕊蕊为健康守护大使及央级媒体环球网助力公益IP日有声有名;市场层面,终端结合公益内容,开发“守护日”套餐和政策,推动全民公益,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公益层面,守护公益落到实处,向希望小学捐赠体育物资,“冠军体育课”开讲,榜样力量促成长。

在这一系列公益营销活动中,范居士看到了两个吸引消费者关注和传播的“引力钩子”——“真实性”和“获得感”。

公益营销首先得“真”,只有真事,才能为人们带来真实感动。

9月8日,“919世界健康守护日”前夕,顶固携手女排奥运冠军赵蕊蕊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央媒环球网,以及顶固义工团,共同走进顶固青海希望小学,走到孩子们身边,做捐赠、走访等系列公益活动。并通过奥运冠军赵蕊蕊化身“体育老师”亲自讲解排球知识和要点,唤起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传递坚韧不拔、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让他们看到“山的那边”不只是海,还有一个充满希望和梦想的世界,并勉励他们成功之路再难也要永不放弃,勇敢坚持和追求自己的梦想。

1.jpg

真实的公益支持下,孩子们眼里的憧憬和脸上的笑容,都成为最有带动力的公益宣传内容。看到这里,泛居式也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加入“919世界健康守护日”公益活动,一起守护孩子们的纯真梦想。

其次,公益营销不仅要聚焦真实的公益行动,还应关注公益参与者们的故事。

当顶固义工团发现很多家庭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物质困难,而孩子们更缺少的是完整的家庭、父母的陪伴和心灵的呵护时,唤起了他们的愧疚和反思,多数因忙于工作而缺少对家庭和孩子的关爱,并下定决心要好好守护家人,并带动家人一起奉献爱心。

这其实正是多数公益人的真实写照,他们带着对山村教育事业的帮扶热情和对社会的责任感,给予山里孩子支持的同时,也在脱离繁琐的日常后,为自己的善意找寻到一块柔软的栖息地,并在此完善着自我,获得内心满足,在公益中“发现了更好的自己”。

正如赵蕊蕊所言,“公益的本质是有真正的精神内核,跟随顶固回访青海这所希望小学,做这样有意义的事,我得到了一次全新的成长。而关于健康呵护,确实不仅要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还要更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这种“真实的公益人故事”里,也包含了顶固传递的一种先进公益理念——“公益,不是单向付出,而是助人助己”。公益不应该被视为一些“强者”对“弱势群体”的怜悯。事实上,参与公益的各方都在付出爱心之际,获得了正向价值和能量。

在环球网问及做公益带来的最大价值是什么时,顶固董事长辛兆龙坦言:“我们投身公益不是为了企业利益,而是出于公益本身的价值和意义,但确实每次做完公益后,发现我们自己的收获最 大,因为在繁杂的生活和工作中,这可以洗涤我们的心灵,促进我们的精神觉醒和价值回归。”没有刻意的催泪煽情设定,却真实激发着广泛的共鸣,正是因为公益行动的真实性和公益人的“获得感”让广大顶固用户乃至大众都能感同身受。

从最初单纯号召守护身体健康的概念,延伸至健康生活与守护家庭的深度探讨,再到精神健康与物质健康的双重守护倡导。“真心付出,以爱相守”,顶固希望通过“919世界健康守护日”公益活动传达给社会的一种情感和责任,守护健康、守护爱、守护家。

全域布局释放品牌温暖价值

不止有真实的公益宣传内容撬动自传播,顶固还在各个渠道进行全域布局,持续扩大公益传播声量,也聚合着公益能量。

“919世界健康守护日活动”期间,顶固不仅在终端渠道推出“促销活动+公益消费”策略,如21800元4.0净纯竹香板衣柜套餐等家居钜惠套餐和宠粉抽奖直播回馈顶固用户,进一步扩大活动声量,为固粉们打造高品质健康人居,真正实现让利于民。尤为值得称道的是“公益消费捐”活动,不仅可以获得由顶固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颁发线上捐款证书,更能成为顶固永久VIP,让每一笔订单都有温度。

如此,全国各地的顶固经销商自媒体矩阵成为了第 一批传播生力军,在微博、微信和抖音等平台,以门店官方号快速面向全国各地用户传播促销活动,并辐射“919世界健康守护日”的公益信息,在核心用户人群中打响声量。

更进一步,顶固还联动了各平台、各领域KOL,对“919世界健康守护日”内容进行符合平台用户偏好的内容二创与二次传播,面向更广泛的大众人群,传递公益理念与计划内容。

全域布局、多维度创意的传播模式,首先是让品牌公益内容传播覆盖面最大化,从核心用户到泛人群,快速聚拢品牌公益影响力;再就是符合平台用户偏好的二创内容,也让公益内容影响效果更佳,带动更多用户主动参与到“919世界健康守护日”的讨论中,让品牌更具「质感」和「温度」。

18年坚持树立行业公益标杆

有共鸣的内容和有效的传播,可以快速打响品牌公益影响,但品牌想要真正以“公益”长期触动广大用户和大众,最关键的还是要“知行合一”。

也就是说,品牌传播的公益计划和行动,必须切实解决社会问题,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切实帮助,让捐赠者和受赠者都能在品牌行动之中,感受到品牌的“社会责任担当”。

顶固是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公益的起点源自于顶固创始人林新达的一句话——企业的发展取之于社会,更应该“用之于社会”。最 早的公益项目是2005年“手拉手”爱心计划,成立“员工互助基金”,18年来始终坚守初心,累计投入上千万进行捐资助学、社会救助、扶贫赈灾等,迄今共捐建了11所希望小学,公益的脚步遍布云、贵、川、甘、陕、青等全国各地。

2021年9月,基于中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背景下,顶固爱心公益活动也由原来的专注贫困山区希望小学,转变为精神与物质的双重守护,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启动“919世界健康守护日”,标志着顶固公益行动的一次重要升级,通过发起一系列公益行动唤起社会各界参与公益的热情,倡导社会大众关注健康生活方式,守护健康、守护爱、守护家庭,积极传播爱心守护正能量。

2023年,为了更好地助力教育发展不均衡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能够获得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顶固在“919世界健康守护日”公益行动中就做出了不少公益探索。

一方面是在公益捐助内容的探索——这个项目并不局限于直接捐钱,更是如同青海公益行所展示的那样,面向希望学校捐赠着教学物资去改善教学环境,以吸引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为他们努力打造一个富有向上精神的快乐童年。

最重要的还是公益模式上的探索——2023顶固“919世界健康守护日”告别了传统企业公益常用的“单打独斗”模式,而是发挥品牌营销、传播力以及资源整合能力,对内联合各地经销商,对外联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各领域KOL,并充分聚合广大用户、媒体之力一起做公益,形成“合力公益”,让品牌发起的公益行动更有力度。

18载的投入,慢慢的渗透、潜移默化的改变,放眼于中国庞大数量的乡村学生当中,也许这样的努力仍然是杯水车薪,但“正确的事情总得有人去做”,公益最 大的创新就是坚持。教育是一个民族发展的基石,教育公平和教育的提升,是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基础。顶固“919世界健康守护日”公益行动让范居士看到,这件事有人愿意如此竭尽全力去做,而不是像大多数人那样,只看到困难和差距而频频感叹,真的是家居圈公益营销的一股清流。

写在最后不难预见,有着公益传播力和创新公益思维的顶固,不只会关注乡村教育事业,未来“919世界健康守护日”必将继续聚焦更多社会问题,持续迈进公益步伐。

“顶中国企业之脊梁,固世界华人之尊严”。范居士期待,在越来越多像顶固这样有社会责任感又有公益行动实力的品牌带动下,全民公益、乡村振兴,乃至共同富裕的前景都将愈加广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大型家居视频栏目《上海室内设计风云榜》正式启动劳卡携手田径女飞人梁小静燃战中秋国庆 以冠军品质产品普惠消费者深耕全案定制,欧铂丽携手新华网权威对话"BOSS请回答"日立中央空调寻找老用户,共同读取十年珍藏记忆的背后数智领航 美好人居||《数智·创未来》金致HOME品质护航全国巡礼重庆站圆满成功响应“绿色亚运”理念 嘉宝莉全新碳固定墙面漆上市加速前进!美之选门窗2023年第四期全国新商特训成功举办数智领航 美好人居||《数智·创未来》金致HOME品质护航全国巡礼成都首站圆满成功被娄艺潇点赞的别墅大宅中央空调长啥样?日立水墅适VF给你答案金秋装修好时节,可耐美漆提醒您刷漆注意这几点美式奢享,大器天成,Beko倍科原装进口美式嵌冰上市栖作6店新开:服务和产品双管齐下引领睡眠“定制化“大型家居视频栏目《上海室内设计风云榜》正式启动劳卡携手田径女飞人梁小静燃战中秋国庆 以冠军品质产品普惠消费者深耕全案定制,欧铂丽携手新华网权威对话"BOSS请回答"日立中央空调寻找老用户,共同读取十年珍藏记忆的背后数智领航 美好人居||《数智·创未来》金致HOME品质护航全国巡礼重庆站圆满成功响应“绿色亚运”理念 嘉宝莉全新碳固定墙面漆上市加速前进!美之选门窗2023年第四期全国新商特训成功举办数智领航 美好人居||《数智·创未来》金致HOME品质护航全国巡礼成都首站圆满成功被娄艺潇点赞的别墅大宅中央空调长啥样?日立水墅适VF给你答案金秋装修好时节,可耐美漆提醒您刷漆注意这几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