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页观察丨宋佳代言源氏木语,解读品牌升级背后的运营内核

icon 2023-07-18 10:06:52
icon 0

摘要:消费者的代际更迭如蝴蝶舞动的翅膀,掀起了家居行业的变革巨浪,也给企业经营带来了新的考验。

消费者的代际更迭如蝴蝶舞动的翅膀,掀起了家居行业的变革巨浪,也给企业经营带来了新的考验。

一直以来,家居都是典型强渠道、弱品牌的行业,由于需求低频,过去的消费者大多只在有装修需求的某一段时间内,集中“扫荡”城市建材家具城,对于产品本身特性、品牌调性等信息了解甚少。

随着新生代消费人群成变置家主体,家居消费观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代消费者更加关注自身需求、关注内心的真实感受。

家居空间对于他们而言,更多地是精神放松的空间、灵魂的栖息之地,而不再是上一代人会客见友的场所。

因而新生代人群的家居消费决策更加理性,个性化需求更强烈,影响他们决策的因素不再是流行趋势、专业指导,而是价值认同、情感共鸣。

伴随着互联网的初生与成长,家居行业也出现了一批通过对消费需求的深刻洞察研发创新产品、通过新媒体渠道与消费者互动完成销售推广的优秀品牌。

他们在历经十几年的市场洗礼后,没有因消费增长的趋缓而收缩,而是抓住产业互联网的先机,进一步深化与消费者的链接,实现了品牌的升级与进化。

连续11年登顶天猫纯实木家具品牌销售榜的源氏木语就是其中之一,近日,源氏木语官宣了自然品质代言人宋佳,将其品牌升级的热值再次拉高。

有木有更自然的活法?答案就在提问里

一直以来宋佳留给大众的印象都是实力与颜值并存,双料影后,演技时刻在线,是口碑好剧的保障。

本次宋佳牵手源氏木语,成为源氏木语自然品质代言人,她身上的气质也与源氏木语一直以来带给消费者的感受十分契合,自然松驰、品质保证、经得起岁月的洗礼和时间的考验。

宋佳发布了她的居家生活VLOG,以木系元素为基调的居家环境,惬意、自然、舒适中略带慵懒,是女明星远离镁光灯时最惬意的状态,也是她和源氏木语共同的生活态度--有木,有更自然的活法。宋佳与源氏木语气质相合,能够相融相成,给消费者带来一致的认知与体验。

除了通过宋佳的知名度带动品牌站外知晓度的提升,源氏木语还将基于品牌自身在站内的积累,联合天猫开展天猫超品日等系列活动,推出明星同款家具,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健康环保的家具,回归自然本真的生活。

此次官宣代言人只是源氏木语品牌升级系列动作的一部分,此前,一条“有木有”很洗脑的短视频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

有木有更自然的活法? 有木,有更自然的活法。

有木有一种生活方式,不被定义?有木,有一种生活方式,不被定义。

有木有一种风格,叫“我的风格”?  有木,有一种风格,叫“我的风格”。

有木有人人都有的特权?  有木,有人人都有的特权。

这条将答案藏在问题里的短视频正是源氏木语的全新TVC,其中反复出现的“有木有”,既通过场景式的演绎,阐述了源氏木语的实木观、产品观、设计观和价值观,也因其超强的记忆点和互联网化的表达而被消费者广泛传播、引发热议。

这是源氏木语的一次创新,但也是它一直在做的事。

生于互联网,源氏木语从品牌诞生之初就对消费心理有着超强的洞察力,其产品定位、品牌传播也都以年轻消费者的行为模式为准线。

源氏木语本次品牌升级,进一步强化一直以来坚持的以木为源的品牌基因,木适万物,让人人都能拥有美好的生活,并通过品牌代言人和具有超强记忆点的短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传播范围,强化品牌认知。

源氏木语还将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全渠道、多场景地为消费者带来极具性价比的自然品质生活。联合天猫开启超品日活动,带来明星同款家具和黑标系列产品;邀请淘系家装“最受huan迎设计师”杨明宇到品牌直播间与消费者互动;线下开启一场“有木,有更自然的生活”的主题疗愈之旅,到门店打卡还有礼品相赠。

这不不仅是传播升级,更是营销模式的进阶。品销合一是典型的新消费商业模型,也是未来家居企业成长的必修课。

新媒体给了品牌更多的传播渠道、电商带来了消费模式的转变,随着线上线下边界的模糊,品牌传播与营销推广将合二为一,成为家居零售的增长新引擎。

木之所及皆美好 “实木+家居”带来更多可能

新生代的消费人群普遍受教育水平更高,他们的居住观、审美观、消费观和价值观都与上一代人有着巨大差异。

生于互联网时代,他们接收信息更快、消化信息的能力更强,舆论对于绿色环保、健康自然理念的引导,在新生代人群身上有了具象的行为表现,他们对于高颜值、个性化、健康环保的家居产品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更强烈的追求

在过去,实木家具造价高,在设计上缺乏年轻化的风格和创意型的功能,渐渐让实木家具贴上了传统、年龄感标签。

源氏木语这类创新实木家具品牌的出现,更新了人们对于实木家具的认知。

它们在设计、风格、颜值上更贴近年轻消费者偏好,同时在品牌传播上也擅用新渠道、新玩法,使得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关注实木家具、使用实木家具。源氏木语诞生13年,不仅企业自身获得了快速增长,也更新了消费者对于实木家具的印象。

(宋佳同款  乐佳软靠床)

如果说互联网基因是成长的助推剂,那么产品本身有具备的自然、环保、品质等特性,就是其前行的发动机。

作为生活耐用品,家具品牌成长最关键的要素仍然在于产品本身。

源氏木语创始人张晔说“家是心灵和身体的双重归属,有家才有美好生活。源氏木语通过不断打造符合健康、环保、舒适、高颜值、人性化的家居空间,让家成为心灵的栖息地,并且让人人都能消费得起的价格,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在她看来,此次牌升级并非从“旧”到“新”的转型,而是一场深刻的自我审视,通过凝练源氏木语从0到1的过往中形成的正确准则,实现由内到外的整体认知升级。

此次logo焕新就是坚定自我的一个重要表现,新logo的字体设计,将榫卯结构用更具设计感的方式表现出来,以年轻化表达解码传统木文化之美,体现了传承与创新的融合之道,也传递着源氏木语专业可靠且有温度的品牌价值观。

logo中新加入了“实木家居”的字样,坚定实木家居的定位,打造人人都能用得起、用得好的实木家居,将品牌形象进一步准确、清晰地传达给消费者。

(左旧右新)

品牌形象升级的内核是品牌理念的强化,同时也带来了产品系列、市场战略的延伸与进化。

品牌升级之后,源氏木语正式迈向“实木+家居”发展新阶段。将继续提供金属元素、玻璃、岩板等新材质的创新使用;扩充轻奢、奶油、意式极简、现代简约等多元化风格设计;延伸软体家具品类配套。

强化专业实木家具,强调专注消费需求,“实木+”战略的出现来自对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也是对消费者的最大尊重。

“每一件家具,从设计图纸到实物生产再到走进千家万户,承载着的不仅是每一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长久陪伴的爱意诠释。”

源氏木语“木适万物,让人人都能拥有美好的生活”的品牌定位,就是要以木为底色,从舒适性、功能性、便利性等方向,让家具向美而生,为消费者提供更高阶的情绪价值。

关注体验 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品牌升级不是营销方式的转变,而是产品和服务的一次精准站位,是品牌对内思考的深化,也是对外服务的明晰。

源氏木语品牌升级的同时,将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实木+家居”满足多元消费需求作为新的目标,也对其一直以来就处于高水平线的产品研发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以及终端服务能力提出了进一步的高要求。

家居行业互联网渗透率低,一方面受制于传统经销体系的利益分配,另一方面也是大件、需安装的产品特性对物流配送和终端送装服务有着较高的要求,而针对大件家具产品的第三方送装其服务品质和覆盖范围还不足以支撑家居产业线上销售的高增长。

源氏木语作为生于互联网的品牌,始终将终端服务作为一项重要指标,此次品牌升级的同时,在物流配送和送装服务方面也同步启动大动作。

将在现有自建送装网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服务、扩大范围,建成全国最大的自有家具送装网络,优化送装服务标准,做到买必送、装必优,用优质服务支撑新零售体系升级。

结语

品牌升级对于企业而言是一个里程碑,而品牌升级之后,必须围绕产品、品质、服务、供应链这四方面不断地精进,才能够用口碑撑起更高的品牌价值。

源氏木语在品牌升级之后,借由代言人提升传播度,将品牌理念、优质产品传递给更多消费者,还要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持续放大优势,扩充品牌势能。

在线上,用优质内容加强与消费者互动,传递自然松驰的生活理念,做更好的品牌表达;在线下,用精益产品和细致服务为消费者实现美好生活,以内功得人心,深耕品牌口碑,做到价值传递。

品牌升级后与代言人联动的首个天猫超品日,源氏木语又将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值得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