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家获评广州首批“四化”赋能重点平台,助力家居制造业转型升级

icon 2023-03-01 16:01:11
icon 0

摘要:再获广州政府认可!三维家入选广州首批“四化”赋能重点平台

近日,广州市工信局公布了广州第一批“四化”赋能重点平台名单,三维家凭借家居设计生产一体化软件入选服务型平台企业。这是继三维家被评为广州“定制之都”唯一互联网示范平台后,再次获得政府的高度认可。

(部分首批入选广州“四化”赋能重点平台名单)

自2022年广州首提“制造业立市”以来,广州制造业在数字化转型上主要采取“四化”赋能,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根据广州工信局调研结果显示,超九成企业有较强的数字化转型意愿,与此同时,有54.3%的企业仍处于数字化智能化的初期阶段,34.9%的企业处于中期阶段,仅有8.7%的企业处于深化融合阶段。这表明广州企业的“四化”转型之路既有充足的需求,同时也任重道远。

以家居制造业为例,其曾经一度被认为是离数字化最远的行业。然而定制家居却在近十年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路径,成为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

依托广州家居产业集群优势,定制家居逐渐成为广州制造业的一张响亮名片,位居全国前列。三维家向相关领域聚势聚力,在万亿级家居行业深耕突围,以数字技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数字化智能化,为传统家居插上腾飞的翅膀

为推动定制家居企业高质量发展,三维家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等多项核心技术,让传统家居业插上“智慧翅膀”。

从3D云设计、云制造,数控系统,到数字化供应链和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三维家为家居行业提供了一套AI+云工业软件设计生产解决方案。通过以数据流为驱动,打通各关键环节,实现线上、线下与前端、后端全面协同的全价值链的规模化个性定制。至今已服务了17000余家家居企业、150万余家家居零售门店和260万名设计师。

三维家持续迭代产品,不断适应家居行业发展需求。不仅优化3D云设计在智能识别、智能布置、智能搜索等功能,实现1:1还原平层造型房型,突破了房型搭建的造型能力;还具备全空间多风格一键布置,智能灯光、智能视角让渲染效果更加逼真。

此外,三维家也对后端生产软件做了升级,升级后的软件更强大好用,提升板材利用率高达98%。今年三维家也将重点扶持小微企业落地前后端一体化,切实帮助定制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面对整装风潮,三维家推出定位家居行业的素材搜索引擎——“素材广场”。“素材广场”能够打通“模型即商品”的全链路闭环,帮助企业搭建本地化整装供应链平台,为定制企业、软装公司、设计师、家装企业等链接更多生意机会。

技术创新是科技企业永续发展的护城河


三维家引领行业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多年持续的技术研发投入。从自建三大实验室,到主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建“先进制造联合实验室”,三维家在核心“卡脖子”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建立了在AI、渲染、建模方面深厚的技术护城河。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维家已申请专利294项,拥有141项著作权,在同赛道企业中y遥领先。2月21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广州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报告》。《报告》评选出四个榜单,其中,三维家凭借企业专利发明总量成长性,入选“广州科技企业创新50强榜”,彰显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技术的进步终将造福行业的发展。三维家将从第一批“四化”赋能重点平台开始,再次迎风启航。立足广州,放眼全球,不遗余力地推动传统家居制造业

转型升级,向世界发出中国云工业软件最强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华帝高调进军集成烹饪中心赛道,行业格局“悄然”生变东宝床垫助力青少年健康睡眠,呵护脊椎健康轻松自在的睡眠,从选择一张好床垫开始拯救“入睡困难户”,东宝床垫助力高质量睡眠卧室床架怎么选?东宝软床美观又耐用新国潮家具引领者 兰夕新中式新品荣耀启航靓家居&新居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成功三湘南湖大市场 —“湘湖5G应用”第六届CRH杂交水稻杯创客大赛开赛促厂商成交,谋行业发展。3月18日第28届古镇灯博会璀璨绽放不用电视而用平板追《夏花》?那是因为你电视没选对啊~助推终端做大做强 菲缇家居商学院隆重成立75英寸电视怎么选:画质当为首要原则,“简单”也是硬道理TCL电视销量国产第一、全球第二,如此成就究竟靠的是什么?有技术就是硬气,电视销量连续四年国产品牌TOP 1!华帝提速入局集成烹饪中心赛道,抢占行业新风口高端蒸烤一体机自然选老板 老板旋转蒸烤炸一体机CQ925新品上市厨房净水新风尚:水美乐G2S台下纯水机Aqara发布“人体场景传感器FP2”:多目标、多姿态、超能感知!林氏家居突破“千店”规模:行业迎来回暖反弹,家居品牌如何迎风借力拓宽渠道布局?呼吁远离亚健康,意大利家具品牌入驻中国用一款瓷砖打造一方蜀地仙境!冠珠瓷砖广州设计周高能剧透:美好意想不到!唐王不锈钢壁龛,省钱又美观的收纳利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