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版宜家”骆易家,为美好生活方式而存在

icon 2022-06-11 12:59:16
icon 0

摘要:1976年,坎普拉德写下了《一个家具商的信仰》,书中提到:To create a better everyday life for the majority of people,为大多数人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

1976年,坎普拉德写下了《一个家具商的信仰》,书中提到:To create a better everyday life for the majority of people,为大多数人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

他认为家具商不仅仅是贩卖软装与家具,更是贩卖一种美好生活。也正是因为独特的商业思维与超前见解,坎普拉德使宜家成为最具价值的品牌之一,在全球家居市场市占率第一。他的家具理念深深触动消费者,同时予以同行更多启迪。

为了给大家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方式而存在的家具品牌——骆易家,以中式高端家具为载体,营造美好生活,与宜家品牌理念高度契合。也正是秉承纯粹的初心,骆易家这个不注重营销的品牌,默默拿下2021年单渠道年销售破亿的佳绩,令业界同行纷纷前来取经。

除了相似的品牌精神,骆易家多个商业模式与宜家不谋而合。基于此,本文将着重分析他们做大做强的共同点:

以明星产品,与消费者有效链接

各大品牌反复提起的心智时代,其实也是感性消费、视觉竞争的“颜值”时代。故而引流产品的颜值打造,风格定位,对品牌而言,也变得至关重要。

提起宜家,1978年生产的毕利书柜,成为了明星产品,极具辨识度的颜值成为了宜家强大的招牌广告,经久不衰。以“北欧风”“简约”等消费者印象,成为了宜家风格代表,无形间建立品牌关键词,从而锁定简约风的庞大消费客群。反观各大品牌虽出爆款,却以同质化的审美,言不符实的质量,在短暂高光之后就黯然失色,让人淡忘。

同样的,品懂品牌关键词的重要性,骆易家在精研市场后,主推以黑胡桃木圆角茶桌切入红海市场,凭借东方文化底蕴、工匠精工成为热卖爆款,一战成名。原创专利设计,与市场上的同产品形成差异化,快速高效吸引相关用户关注度,“中式高端”“全实木”“榫卯工艺”等大众真实点评,精准占据高端客户心智,既带来了可观的经济,又建立了品牌关键词,实现双赢。

瞄准方向后,骆易家不断拓展中式专利产品,以FAS级黑胡桃木、北美高端白蜡木为家具原材,保持80%手工工序,传承东方榫卯工艺,同时提供全屋软装定制等深度服务,强势精耕市场,助力骆易家坐稳中高端家具软装行业的地位。

秉承质量为先,组建超强实力矩阵

对于产品力为核心竞争力的骆易家,出品质量要求需更加严苛。因此唯有建立自产自销的业务格局,才有底气对产品质量全维把关,达到为品牌塑造更高格局的目标。同宜家一样,骆易家自转型以后,建立家具的设计、生产、销售的自有架构,短短三年累计客户300万+,每年新增客户80万+,回购率高达90%,满载市场口碑。

骆易家充分认可人才的重要性,认为人才决定产品的质量,影响品牌的高度。

2000+㎡的总部,拥100+人专业精英,构建产品设计师团队、摄影团队、视觉输出团队、电商事业团队、电商直播团队、社群+订单团队、IT团队、采购团队、人力资源团队。也正是人才战略为第一战略的品牌格局,团队开发出国色芳华等家具配套版权作品,研发出橙色专属配方海绵,把家具软装产品做精做透,几乎覆盖品类全矩阵,成为爆款制造机。

此外,骆骆易家在莆田、连江设有家具生产基地。其中莆田秀屿国家ji木材产业园区,拥有近20000㎡的现代化标准厂房和生产设备。60%以上的产业工人从业经验超20年,从事高端红木制作,拥有丰富的打造新中式家具经验。

产品的传播,更离不开渠道的支持。不同于传统家具软装品牌以线下会员店为主,骆易家更精于电商规则与玩法。目前,已入驻,天猫、京东等电商主流平台,是两大平台的KA商家;紧跟时代,搭建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新媒体矩阵,玩转花式销售;线下开设民宿酒店、会所茶空间等沉浸式场景空间,参与深圳国际家纺布艺展等展会,蓄力更多大客户,铺就线上线下全域销售渠道。

总而言之,宜家、骆易家之类的企业,以家具软装为载体,为消费者实现更好家居生活,自然就会赢得市场的信任与支持。秉承此初心,洞悉客户真正需求,造精品,出爆款,赢口碑,从而博得品牌的认可度,实现溢价能力,不过是时机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