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家庭维修入选“2022年度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

icon 2022-09-08 15:54:46
icon 0

摘要:啄木鸟家庭维修入选“2022年度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

  近日,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获悉,2022年度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出炉,重庆两江新区今年新增20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总计137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数量居全市第一,占全市总量的12.9%。两江新区的啄木鸟家庭维修凭借数字化赋能家庭维修的高新技术、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创新人才优势,入选“2022年度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

  据了解,获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需同时满足多项“硬指标”。营收方面,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在本市行业中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创新方面,企业必须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机制,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

  啄木鸟家庭维修始创于1995年,是为解决家庭维修行业小病大修、价格不透明等非标行业痛点而生,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大背景下,让用户“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消费”的一站式数字化家庭维修品牌。

  在技术研发上,自啄木鸟家庭维修于2014年转型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在北京设立了研发中心,斥资数百万建立全国统一呼叫服务中心,高效及时地处理服务订单、咨询、售后等问题。啄木鸟家庭维修每年在技术研发上投入上千万,打造一站式全流程数字化系统,研发智能分单、上门全流程监控、ERP结算、TQS服务质量体系等,利用大数据提升效率,致力于服务全流程的可视化、在线化,让家庭维修服务各环节可控,可查,可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啄木鸟家庭维修依托多年积淀的海量数据,在业内首创“维修计价器”,通过一口价模式,旨在最大限度解决家庭维修领域价格标准问题。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李奇隆在2022智博会专精特新展馆展出期间向记者介绍,未来年投入研发经费将达上亿元,在2023年实现全面数智化,让用户体验更佳,并将现有超98%的用户满意度提升至99%以上。

  据悉,截止2022年5月,啄木鸟家庭维修申请发明专利8项,其中6项为国家专利,涵盖房屋安装、家政清洗等维修领域相关的辅助类新型工具专利;登记软件著作权40余项;啄木鸟家庭维修工程师维修团队荣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在全国共有35家直营子公司,拥有超20万名维修工程师,覆盖220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累计服务超3000万家庭。并于2021年经调研认证成为第三方家庭维修行业全国规模第一(按 2020 年维修服务商 GMV 计算)①。

  近3年来,啄木鸟家庭维修先后获批为“2018年度服务创新单位”、2020中国品牌榜·创新品牌奖、“2022年度3·15家电服务业消费者权益革新示范单位”、重庆市“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并于2022年3月通过ISO/IEC 20000-1:2018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及ISO/IEC 27001-2013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双认证等。

  数据来源:欧睿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按 2020 年维修服务商 GMV 计,基于 2021

  年 7 月完成的调研,调研范围为中国大陆。家庭维修指家庭基础设施设备的维修,包括:

  家电维修、管道疏通、防水补漏、墙面翻新、家具门窗维修、水电维修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起点,新征程|意大利Colsam集团上海虹桥展厅揭牌开业仪式圆满举行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经销商大会隆重启幕“奇妙元”克隆“数字分身” 亮相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立邦上榜“2022上海百强企业”,一举揽获四个“百强”称号2022(首届)中国智能睡眠产业大会成功举办互集助力文旅产业升级迭代,首款太空舱民宿产品原力舱首发南京酒店展ACTXA阿卡驰空气净化器:新房入住无忧,呼吸持久清新做高品质生活的交付者 | 盛磊乡墅 盛大开业实力圈粉,美的保鲜冰箱微晶系列屡获行业认证!实力圈粉,美的保鲜冰箱微晶系列屡获行业认证!A.O.史密斯软水美容热水器:让秀发不再被“暗伤”困扰激光显示技术“降维”应用,峰米S5投影仪惊艳登场新起点,新征程|意大利Colsam集团上海虹桥展厅揭牌开业仪式圆满举行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经销商大会隆重启幕“奇妙元”克隆“数字分身” 亮相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立邦上榜“2022上海百强企业”,一举揽获四个“百强”称号2022(首届)中国智能睡眠产业大会成功举办互集助力文旅产业升级迭代,首款太空舱民宿产品原力舱首发南京酒店展ACTXA阿卡驰空气净化器:新房入住无忧,呼吸持久清新做高品质生活的交付者 | 盛磊乡墅 盛大开业实力圈粉,美的保鲜冰箱微晶系列屡获行业认证!实力圈粉,美的保鲜冰箱微晶系列屡获行业认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