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2024经销商大会:持续强化经销商同频与赋能

icon 2024-01-26 10:06:06
icon 0

摘要:2024年1月24日-25日,以“优结构·强终端·提质量”为主题的梦百合2024年经销商大会在江苏如皋圆满召开.

2024年1月24日-25日,以“优结构·强终端·提质量”为主题的梦百合2024年经销商大会在江苏如皋圆满召开,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经销商代表,总结回顾了梦百合2023年发展成果,描绘2024年发展蓝图,表彰优秀经销商,加强品牌与经销伙伴的同频共振,为2024年的携手共进开好头、起好步。

2023“朝霞初升”,国内国外发展双报喜

回顾梦百合的2023年,梦百合家居董事长倪张根认为可以用“朝霞初升”一词概括:“2023年是我创业的第20年,也是真正意义上的二次创业的起点,这一年梦百合有很多喜人的变化,比如多项0-1业务的开展、组织能力的提升、品牌形象的全球统一、跨境电商的起势、海外零售进入控制状态、美国官司的阶段性进展等等。”

在2023年初的经销商大会上,梦百合提出了“优形象、强渠道、提效率”的战略主题,将品牌建设、渠道优化、组织提效作为企业2023年度发展的三板斧,回顾全年发展成果,尽管面对着新环境、新挑战,梦百合依然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从品牌建设来看,2023年是梦百合“品牌全球统一元年”,在“中国品牌、全球质造、世界营销”这一核心战略下,自主品牌MLILY梦百合初步建立了国际品牌的雏形。通过基于品牌势能提升的广告投入、基于品牌数字资产构建的线上种草、基于当下转化的营销动作、基于行业与社会影响的公关行动等,MLILY梦百合在海内、海外分别结合本土文化特色展开了系统化的品牌形象建设工作,深化MLILY品牌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赋能品牌在全球范围的销售转化。  

从渠道建设来看,2023年MLILY梦百合线下门店终端持续扩容,代理商经营质量稳步提升,实现小店往大店的迁徙和优化。深入洞察不同系列产品特性和市场需求的差别,创新推出差异化的8大店态,针对性地革新各店态视觉系统,强化品牌灵魂表达,整体提升品牌调性,促进门店转化。根据梦百合2023年Q3季报,截至2023年9月30日,梦百合产品畅销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销售终端突破10000家,其中,MLILY梦百合国内门店数量达1572家。

从组织提效来看,倪张根表示:“经过2023年的组织优化,今天的组织是梦百合历史上组织能力最强的时候”,2023年,梦百合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和组织能力建设,深入部署数字化和信息化——优化供应链管理,打造全球6大数字化、智能化高度集成的工厂,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控制水平;推动门店数字化转型,打通国内用户及销售数据链路,为销售策略的制定及营销活动的开展提供数据指导,不断推进门店精细化运营,提升用户体验,赋能门店转化。

除了品牌、渠道、组织等方面的升级发展,2023年MLILY梦百合在产品研发层面的成绩亦令人瞩目。一方面,积极钻研优质材料和前沿技术,全年开发了近百款新品,在智能产品领域取得突出的市场表现,根据天猫生意参谋后台数据,MLILY梦百合占据2023年度天猫智能床类目618、双11大促期间累计销售指数TOP1;另一方面,深入洞察用户需求,推出梦百合智能床三体版、曼联梦剧场智能床、婚礼季好梦百合0压床垫、逐梦季逐梦万里0压床垫等IP产品,为产品注入情感色彩,加强用户与产品之前的情感链接,打造热销大单品。

重视同频共振,赋能经销伙伴共成长

“2023年,我们团队内部协作进一步加强,与经销代理商越来越同频互信,有很多代理商成长,也开了很多好店。”梦百合国内营销总经理郭伟认为,这一年来,各位经销伙伴与梦百合的共同成长,离不开彼此之间信息和价值观的同频共振。

同频,既是为了“让所有人知道所有事”,统一行动,防止动作变形,以实现效果最大化,也是为了统一思想,加强协作,让梦百合对经销商的赋能落实更到位,加速携手共进。

2023年,梦百合持续强化与经销伙伴的同频,并从渠道、品牌、市场、产品、销售支持等各方面赋能经销商。为促进销售转化设计了一系列营销推广活动,且在活动落地前,广泛通过启动会等方式,汇聚广大经销合作伙伴,当面同频、组织治气,输出丰富的多媒体素材,以确保每位经销伙伴将活动价值发挥到最大;通过曼联球星进门店、曼联大篷车巡游、门店试睡等活动,直接为具体的门店引流;加强终端门店培训、优秀案例分享等销售支持……

在梦百合赋能和经销伙伴的努力下,大量经销伙伴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生意增长。以天津广莉新商贸为例,其主理人孙赫从一位国企财务选择跟随梦百合创业,在数年时间内,从0经验的“行业菜鸟”做到了十几个梦百合店面的规模。

为进一步肯定经销伙伴的付出与协作、树立榜样,梦百合还在经销商大会现场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从门店管理、销售业绩、品牌推动、新品推动、营销创新、积极开拓等各个层面表彰优秀经销商。特别的是,梦百合还别具匠心地设置了价值观同频奖项——“最具凉水壶奖”,以肯定那些始终不渝坚守“协作 创新 正向思维 信守承诺”企业价值观、通过诚信与智慧赢得客户口碑的经销伙伴。

“我们对经销商伙伴是充满善意和尊重的,即使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候,我们对经销商的服务和赋能都没有变形。为了加强和经销商伙伴的同频,2023年是我历史上最勤奋、拜访经销商最多的一年,2024年我也会继续保持高频次的出差拜访,和大家更多地沟通互动,给大家更好的赋能。”倪张根表示。

2024“阳光灿烂”,全方位加码深耕终端市场

针对2024年经销商大会“优结构·强终端·提质量”的主题,郭伟的阐释是:“优化产品结构、门店结构、客户结构,强化终端流量、终端销量,提升经营质量。”而这些方针始终围绕着终端赋能,展现着梦百合2024年全方位加码深耕终端市场的决心。

在产品端,梦百合产品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将以服务终端为本,深入洞察消费需求,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通过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睡眠解决方案。在本次大会新品订购会上,数十款新品涵盖国际系列、经典系列、智能系列、创新系列、枕芯/家纺系列、配套家具系列等,琳琅满目、阵容强大,升级音乐助眠、打鼾干预、按摩缓压等功能,以点带面覆盖多样化的消费者,为经销伙伴2024年的销售爆发广积粮。

在品牌端,梦百合2024年将坚持品牌高势能广告的投入,坚持品牌数字资产的持续构建,坚持通过IP动作、品牌公关活动和创新的品牌事件策划,强化品牌认知,为终端销售注入品牌势能。

在市场服务端,围绕着“一切赋能终端”的中心思想,梦百合市场服务中心2024年将推出更多创新的IP活动,并革新活动奖惩机制,以鼓励经销商将活动价值发挥到最大。

在销售支持端,更丰富的零售提升方案、更完善的管理实践方法论、更标准的门店规范、更精细化的片区管理等策略,正摩拳擦掌地等待着为终端服务。

与此同时,组织颗粒度的细化、渠道管理的优化、海内外业务协同等工作将持续开展。

相比2023年的“朝霞初升”,倪张根对2024年梦百合的展望是“阳光灿烂”,2023年梦百合在终端开店数量、店态优化、经营质量等方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随着与经销商同频互信程度的日益加深、以及更多赋能举措的落地,梦百合对2024年的终端表现充满信心。

“我们历经坎坷,因为肩负使命;我们终将伟大,因为胸怀梦想”,在梦百合团队和经销伙伴深深的共鸣中,梦百合2024年度经销商大会落下圆满的帷幕。众人同心,其利断金,随着越来越多0-1业务的落地与起势,梦百合2024年的发展令人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根据这6大功略,选购合适自己的好床垫!浙江省九江布艺商会成立9周年庆典暨2024迎新春晚宴在杭州金马饭店隆重举行罗格朗中国2024年核心战略: 全覆盖、创新、品牌!当爱成为经营之道,海丝腾传人Jan Ryde新书发布床垫什么品牌好?这几个品牌性价比高双冠同行 为品牌赋能!世界冠军席岳峰、潘婷成为福克斯电梯代言人杭城名门 盛誉天下 | 杭盛装甲大门2024新品发布美的家用中央空调:领航家居舒适度,冠名华夏家博会10城展会始终处于技术与材质天花板地位的重奢深睡枕DOLOMIA,是高级枕品,更是艺术品卡萨帝冠名2024年华夏家博会:共创高端家居新篇章喜讯!千年舟荣获「2023年度ESG先锋企业」唯一中国家电企业!海尔智家连续两年获英国最佳雇主根据这6大功略,选购合适自己的好床垫!浙江省九江布艺商会成立9周年庆典暨2024迎新春晚宴在杭州金马饭店隆重举行罗格朗中国2024年核心战略: 全覆盖、创新、品牌!当爱成为经营之道,海丝腾传人Jan Ryde新书发布床垫什么品牌好?这几个品牌性价比高双冠同行 为品牌赋能!世界冠军席岳峰、潘婷成为福克斯电梯代言人杭城名门 盛誉天下 | 杭盛装甲大门2024新品发布美的家用中央空调:领航家居舒适度,冠名华夏家博会10城展会始终处于技术与材质天花板地位的重奢深睡枕DOLOMIA,是高级枕品,更是艺术品卡萨帝冠名2024年华夏家博会:共创高端家居新篇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