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友家私干货丨做阳台柜了解这6点,装修不踩坑

icon 2024-01-22 17:41:28
icon 0

摘要:说到定制家具,怎么能忽略阳台柜的存在?

说到定制家具,怎么能忽略阳台柜的存在?它不仅承载了便捷与收纳的实用价值,还为阳台展现颜值充当了“一把好手”,如果规划得当,堪比一个“貌美”的多功能储物间。但,如此实用的阳台柜,并不是所有阳台都适用,不注意这些细节,小心落地就翻车!

01阳台做阳台柜需具备的条件

阳台封窗

不仅能为阳台柜遮风避雨,延长其使用寿命,在使用面积上也更为灵活安全;

采光充足

阳台柜的位置和高度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室内采光,因此,YOYO建议在拥有足够采光面的阳台上安装阳台柜最佳。

02现场测量,避免尺寸误差

为了更贴合阳台的实际尺寸、有效提高空间利用率,阳台柜一般以定制为主,而定制柜类在设计、施工前,一定要进行现场测量,包括可操作空间的高度、宽度、深度,以及内嵌电器的尺寸范围等,为后续的设计出图和定制安装提供准确信息。

03阳台柜的功能布局

阳台柜的功能布局,需根据阳台类型、业主的需求和生活习惯去定制设计。常见的阳台造型可分为一字型、L型和U型,而一字型阳台最适宜用来打造阳台柜。窗户面呈一字排开,两侧均为墙体,可任选一侧靠墙安装阳台柜,既节省面积也不会影响采光。

根据业主需求还能设计收纳、清洁、休闲、办公等不同功能类型的阳台,以当下最为常见的清洁型阳台为例,将洗衣机、烘干机、洗手池等家电洁具与定制柜结合,再搭配吊柜+地柜的设计,收纳能力直接拉满,实用性更强,为生活起居提供便利。

04柜体材料的选择

阳台是全屋经历最多“风吹日晒”的一个区域,因此,阳台柜选择防水、防晒、防潮的耐用材料非常重要。如果是封窗阳台,则对阳台柜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在板材选择上,选用最为常见的刨花板(实木颗粒板)+吸塑门板、太空铝的组合搭配,基本就可以实现相应要求,且性价比较高。

如果是开放阳台,那么对于板材的要求就会高很多,YOYO建议选择铝合金、户外木等材料定制阳台柜,各性能表现优异且结构稳定耐腐蚀,但价格相对来说会更高一些。

05排污、防水设计

阳台地面需要和室内地面做好分离,在连接地漏处也需做斜坡设计,便于排污泄水。若想做清洁型阳台,安装洗衣机、洗手池等,YOYO建议根据布局分开安装地漏或排水管,这样一来下水又快,还不易积水;另外,整体的阳台柜也建议做底部抬高设计,避免积水腐蚀柜体。

06电路、插座安排

电路安排需在柜子安装前,根据阳台通电电器设备的数量和位置去规划设计,插座的位置分布必须遵循“电在上水在下”的原则,一般设置2-4个电源插座即可,且避免设置在电器背后,不方便插取还易形成安全隐患。

Ps.别忘咯,还需配合水电走位预留出检修位置哦~在设计阳台布局、定制阳台柜时,更多的还是得根据实际情况去考虑,除了美观和实用,在水电方面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小觑,如果你也想打造一个精致又便捷的阳台柜,可以来全友全屋定制门店预约免费设计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