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首场AIGC应用主题峰会,为家居行业带来什么启示?

icon 2024-01-11 14:19:49
icon 0

摘要:近日,三维家合伙人曹健受邀参加在杭州未来科技城盛大召开的“智求共赢・中国 AIGC 产业应用峰会暨无界 AI 生态合作伙伴大会”。

近日,三维家合伙人曹健受邀参加在杭州未来科技城盛大召开的智求共赢・中国 AIGC 产业应用峰会暨无界 AI 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作为开年首场聚焦 AIGC 应用的峰会,众多行业精英和专家共同分享了过去一年的AIGC应用进展,并深入探讨了AI技术在未来的发展趋势。

此次峰会汇集了来自家居、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家电制造等超过50个细分行业的1000余名观众,不乏来自产研、投资机构、高校、AIGC 企业中的创始人、合伙人和高管等业界翘楚。

浦银国际在一份AIGC行业趋势报告中指出,2023年被称为AIGC元年,大模型成为重中之重,但垂直行业的模型才是大模型加速普及的关键,而B端产业互联网则将成为大模型的主要战场。这一趋势预示着AI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将迎来新的突破,为各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

华睿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宗佩民

大会上,华睿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宗佩民提到,“人类5000 年历史,其实生产力发展的主线就是工具。应用也好,创业也好,很重要一点,就是要抓住工具这条主线。”

谈到AI“杀手级应用”,无界 AI 内容运营总监南山认为,在各种模型在跟各行业进行深度结合的时候,去赋能、加强行业工作流、重塑产品的时候,就有可能成为这个行业的杀手级应用

三维家合伙人曹健

三维家合伙人曹健也提出,AIGC是未来商业模式创新的生产力基建。作为家居行业的技术先锋,三维家一直积极探索AI技术的实际应用,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基础。早在2018年,三维家就成立了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图灵实验室。2022年,三维家推出移动端的AI智能出图工具“3D秀”;2023年,三维家更进一步,与无界AI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AIGC领域的合作机遇,并推出了整家AI解决方案,为家居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提效工具。

目前,三维家已构建起室内空间大模型、定制家居大模型等垂类模型,通过可配置的AI知识图谱和大规模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海量家居家装方案。结合家居C2M柔性生产落地经验,三维家在设计和生产环节中充分运用AI技术,实现从设计到制造的智能化升级。

一些家居企业已开始运用三维家的AI技术提升生产力。例如,华为全屋智能2.0与三维家进行深度合作,通过AI算法实现智能设备、灯光照片的一键快速布置。索菲亚运用三维家的AI技术赋能整家设计,实现商品方案快速配置全屋空间,设计的复用率提升90%,大幅缩短出图周期。

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谈到对AI应用未来发展的期待,三维家合伙人曹健在圆桌讨论中表示:“目前已经能直接生产出AI创作的丝巾,但涉及到装修设计和家具生产这类受制于物理约束的落地应用,AI的创作尚未能直接生产出来。为了能够打通商品制造AIGC创作到C2M生产的路径,三维家将继续攻坚克难,争取在技术上实现突破。”

结语:AI正引领着一场深刻的生产力革命。对于希望在这波新革命中保持领先地位的家居企业来说,运用先进的工具,是突破成长瓶颈的关键。面对这场生产力革命,三维家将坚定不移地推进AI技术的落地应用,提供更卓越的AI解决方案,助力家居企业在竞争中保持优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倦鸟卫浴工程案例分享,致力于打造更舒适的淋浴体验!极简凝练,纯粹之美!倦鸟林淋浴房颜值、实力双出圈!福庆孕婴板 | 出口销量第一,ENF级净醛抗病毒经久不衰的高价枕品DOLOMIA:手工艺的璀璨盛圣殿过新年,住新家,睡东宝床垫单月签约18家 | 福庆板材招商总结表彰暨招商训战营誓师启动大会圆满成功!妈妈放心选,家人放心住 | 福庆孕婴板ENF级·净醛·抗病毒布局2024 云峰新材以实际行动推动低碳化行业转型之路MORROR ART R2:黑胶情怀唤醒家居美学FNJI UPCYCLE梵几可循环计划 | 再造旧物,循得新生进军高端家居消费市场 大自然家居重磅发布高端定制三层实木地板品牌WELLMANN行致远向新生 悍高独家冠名中国西部定制家居产业峰会倦鸟卫浴工程案例分享,致力于打造更舒适的淋浴体验!极简凝练,纯粹之美!倦鸟林淋浴房颜值、实力双出圈!福庆孕婴板 | 出口销量第一,ENF级净醛抗病毒经久不衰的高价枕品DOLOMIA:手工艺的璀璨盛圣殿过新年,住新家,睡东宝床垫单月签约18家 | 福庆板材招商总结表彰暨招商训战营誓师启动大会圆满成功!妈妈放心选,家人放心住 | 福庆孕婴板ENF级·净醛·抗病毒布局2024 云峰新材以实际行动推动低碳化行业转型之路MORROR ART R2:黑胶情怀唤醒家居美学FNJI UPCYCLE梵几可循环计划 | 再造旧物,循得新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