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实木底蕴与现代智能,南洋胡氏引领实木家具产业迈向智造新时代

icon 2023-12-27 14:52:12
icon 0

摘要:受整家定制趋势崛起、年轻人群消费习惯改变、智能化数字生产技术发展等因素影响,实木家具产业正不断进行创新和探索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从一门传统手工业,发展成为现代制造生产为主导的产业。

受整家定制趋势崛起、年轻人群消费习惯改变、智能化数字生产技术发展等因素影响,实木家具产业正不断进行创新和探索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从一门传统手工业,发展成为现代制造生产为主导的产业。

在这个过程中,技术和设计含量的不断提高成为推动实木家具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2023年,南洋胡氏全面启用酷家乐钻石VIP账号,推广“设计生产一体化”项目。随着先进的设计、生产能力贯通落地,南洋胡氏进一步提升整家定制设计能力及柔性化生产能力,以出色的一体化设计、生产、交付服务,迎着湍急的时代洪流乘势而上。

“现在终端实际上比的就是设计主导权。”南洋胡氏营销中心总经理高峰表示。

专访嘉宾

高峰

南洋胡氏营销中心总经理

高端实木,整家定制

整家一体化浪潮汹涌而来,人们家装消费习惯发生了巨大改变,给实木家具企业带来了一系列挑战。“一是人们审美偏好简约、时尚,以名贵感、仪式感、传承感为特点的实木类产品不再成为年轻人首选,市场份额逐年被挤压;二是人们热衷于一站式购物,单品类企业难以与多品类企业抗衡。”高峰指出当前实木家具企业遇到的两大难题。

如何兼顾实木家具的精神内核和现代生活的风貌特征,是时代赋予实木家具企业的重大命题。对于南洋胡氏来说,给出的解法是以实木为基材整合企业供应链能力,走全案化和整家化之路。“全案服务之下,能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打法丰富、弹性大,实践证明这也是对经销商最好的操作方式。”

深耕中国实木家居领域,南洋胡氏三十年积淀巩固、蜕变升级,建立并成熟了独特、有强势竞争力的品牌文化内核与高效产销体系。秉承“品质生活方式供应商”的品牌愿景,南洋胡氏在品质上,斥巨资引进新型生产线,将千年制木工艺与现代化标准生产结合,缩短工期的同时更为精细化生产奠定基础。服务方面,建立了更人性化的高标准售后服务体系,为广大用户提供丰富体验和人文关怀,让“高端实木,整家定制,南洋胡氏”的形象深入人心。

南洋胡氏展厅实拍

“核心还是解决客户诉求。”高峰进一步表示,过往,成品家具很容易陷进“先定家具再装修”的思维误区,企图以单个家具为出发点,说服客户围绕该家具做全屋搭配。但当下的消费趋势是先有需求再有价值。“特别是企业能力从成品向定制拓宽,按照客户的生活方式设计和规划空间,再用合适的家具、软装和其他产品进行填充才能更好地把握客户。”

服务前置,全案设计拓展年轻市场HOOS&MANYCORE

不仅对产品销售形态采取了对策,南洋胡氏还在营销和生产模式上进行了数字化建设,从而更好地顺应市场新变化。

2019年起,南洋胡氏与酷家乐正式合作。一方面,以设计为核心推动终端扭转传统成品销售配套思维,提升“成品+定制”全案设计能力,实现服务前置,通过在家装前期环节接触客户从而赢占市场份额。“越早接入,主动权越大。”高峰认为。

QQ图片20231227150218.png

南洋胡氏设计效果图

技术支持:酷家乐钻石VIP

另一方面,则是通过打通前后端,探索实木家具标准化之路,满足实木定制家居规模化柔性生产的需求,保障终端交付品质和交付能力,向客户提供“所见即所得”的实木整家定制服务和产品。

“目前南洋胡氏全案服务分为三种模式,分别是‘成品+定制’、‘成品+定制+软装’,以及‘硬装+定制+成品+软装’模式,主要由经销商依据自己的能力进行选择。”高峰说道。

南洋胡氏设计效果图

技术支持:酷家乐钻石VIP

尽管全案服务模式多样,但南洋胡氏借助设计生产一体化项目,对经销商进行统一管理,确保设计符合企业产品生产标准、工艺规范,最终可落地交付至客户新家。

南洋胡氏研发中心总经理那景辉表示,打通前后端后,对于企业来讲不仅能够快速具备定制设计与生产能力,减少订单生产错误率,还能从设计端开始规范设计师设计操作,确保设计真实有效,经得起推敲。

那景辉

南洋胡氏研发中心总经理

尤其是现在全面启用酷家乐钻石VIP账号后,设计师可以在具备功能强大且操作便捷的3D云设计工具基础上,集结极速渲染速度、极清渲染效果、极质营销展示等优势,打破过往单品类设计局限,实现整家多品类一体化设计与搭配。同时具备灯光设计、别墅设计等高阶能力,支持效果图、渲染视频、PPT提案等多种形式生成,以专业之姿呈现品质服务,把握中高端消费群体。数据显示,南洋胡氏酷家乐钻石VIP账号月度活跃率90%。

“一开始终端对这套系统确实颇有微词,因为以前只需要随便画画、看到效果就可以,现在却需要使用精准数据进行设计,工作量比以前的要费时间。”那景辉指出项目推广初期,遇到的困难。“但我们不能因此而停止脚步,长久来看,这有助于企业稳健发展,想办法让终端接受新系统,树立新思维才是关键。”

南洋胡氏设计效果图

技术支持:酷家乐钻石VIP

目前,南洋胡氏已在直营门店全面开始“设计生产一体化”系统测试应用,对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搜集和整改,并探索一套符合终端需求的培训推广方式,在不影响正常运营秩序的情况,进行设计下单系统的切换。“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推广至全国。”

柔性生产,智能制造保障交付品质HOOS&MANYCORE

相较于板式家具,实木家具在产品、形态、功能的塑造性上更具优势,其结构部件精巧,色泽温润,给人一种自然、质朴的感觉。然而,在定制化生产方面,实木家具的这些特点却成为了技术难点。由于加工复杂、标准化程度低,实木家具的定制生产面临着诸多挑战。

依托过去三十年在实木行业的深厚积累,南洋胡氏通过调整工艺、优化结构等手段,保留了实木家具的工艺价值和传承精神,同时提取了实木工艺标准,改良了实木家具,达到了个性化设计和柔性化生产的统一目标。

那景辉指出,从研发端开始,南洋胡氏就考虑到了后期营销、加工、生产的问题,以定制的思维研发新产品。目前,南洋胡氏已经可以做到在酷家乐上完成全案设计,然后一键下单,订单生产数据自动流转至后端软件TopSolid,由TopSolid对订单生产数据进行处理、加工,然后传输至设备指导生产。

不仅如此,“设计生产一体化”系统还与企业内部管理系统集成,南洋胡氏可以随时查看订单生产数据,从而更高效地管理订单、协调生产资源。这种创新的生产方式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优质、个性化的实木家具定制服务,赢得市场青睐。

南洋胡氏设计效果图

技术支持:酷家乐钻石VIP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实木家具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南洋胡氏不断推陈出新,从设计、材料到工艺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给予了实木家具更多的时尚元素和个性化特点,也使得实木家具更加符合现代家居风格。

与此同时,智能制造技术的迅猛发展为实木家具生产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通过引入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和智能化技术,南洋胡氏生产过程变得更加高效、精准,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减少了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让实木家具的品质更加稳定可靠。通过数字化设计和生产流程管理带来的个性化服务,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商机和竞争优势。

接下来,酷家乐将不断精进自身技术能力,攻克实木家居智能制造技术难点,持续迭代家居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凭借科技创新,赋能南洋胡氏向更高层次的数字化建设进阶,引领实木家居产业走向智能化生产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