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设计彰显科技温度! 美的风语者空调荣获适老大赛一等奖

icon 2023-11-30 20:43:16
icon 0

摘要: 智能家电逐步成为市场主流,但对于老年人来说,功能繁多、操作复杂的空调产品反而“困住”了他们,如何让老年人不“掉队”?

  智能家电逐步成为市场主流,但对于老年人来说,功能繁多、操作复杂的空调产品反而“困住”了他们,如何让老年人不“掉队”?需要企业秉持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开发理念,从产品研发和创新技术发力,消除“数字鸿沟”,用一款智能化、舒适化、健康化的空调产品助力健康养老,让银发群体也能更好享受智能化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日前,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轻工适老创新产品及智能健康解决方案大赛,在安徽芜湖重磅揭晓最终评选结果,经过激烈角逐, 美的无风感空调风语者系列产品凭借着舒适风感、智能传感、空气健康、空气洁净等适老性能斩获睿心伴护——智能家电组 “一等奖”,为保障老年人健康和生活质量提供了优质的解决方案。

  打造舒适风感,科技赋能健康

  冷风直吹是老年人使用空调中常见的痛点,不仅会导致身体不适症状,还会诱发关节疼痛等老年疾病,因此,亟待破解传统空调冷风直吹难题,根据老年用户的身体机能和使用习惯进行创新设计,使之更好满足老年人群体的使用需求。

  针对老年人空调直吹带来的关节疼痛、膝盖酸胀等不适感, 美的无风感空调风语者系列产品搭载了棱形分流控风及气流分配技术,从风速、冷量、风幅三大层面,实现0.1m/s的黄金体表风速,其吹风感指数和舒适风感制冷能力达行业最优水平,让老年群体在使用空调时,即使身处出风口,也没有冷风直吹的感觉,出风更柔润,体感更舒适,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在于呼吸,老年人呼吸功能下降,气道粘膜防护屏障弱化,容易被有害物质侵袭,发作多种呼吸系统疾病。 美的无风感空调风语者系列产品拥有Be离子云除病毒技术,能有效破坏病毒DNA结构,精准捕捉、灭活空气中的病毒,经权威检测,其除菌率可达99.9%,有效净化空气,保持清爽通透、洁净清新的呼吸环境,为家中的老年人、儿童、孕妇等敏感人构筑安心呼吸屏障!同时, 美的无风感空调风语者系列产品升级第四代智清洁,深度洁净,让出风更健康,摆脱霉变、异味等困扰,为老年人带来更加舒适的环境体验。

  智能又简单,便捷式操作更省心

  除了舒适与健康之外, 美的无风感空调风语者系列产品也非常注重老年人使用时的“智能体验”。相较于年轻人对智能产品的熟练度,老年人则处于入门“小白”阶段,需要一款更具人文关怀、更聪明、更便捷的操作系统,让他们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从老年人的智能诉求发力, 美的无风感空调风语者系列产品具备微多普勒时频分析的人体感知及智能舒适控制技术,能精准识别老年人位置和活动状态,实现了在空气、用户、机器三大维度上的全面感知,例如,在睡眠过程中,则会自动调低风速,数秒后关闭显示屏,呵护老年人睡眠,让老年人可以沉浸式体验智能化带来的幸福感。

  此外, 美的无风感空调风语者系列产品联动小美音箱智控,只要喊出“小美”就能轻松唤醒空调,进行功能选择。简单说出“打开无风感模式”,或者“打开空调”等语音指令,智能小美就会第一时间答复并满足需求,老年人独自在家时,再也不需要反复查阅说明书,让空调操控变得简而不凡。

  深耕“适老化”领域,助力智慧养老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我国60岁以上人口2.64亿,65岁及以上人口1.90亿。未来几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我国社会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庞大的银发市场正在悄然形成,“适老化”成为又一个进阶风口。美的空调也将继续着力夯实专业技能,以科技创新浇筑产品工艺,切实解决老年群体日常生活痛点,为银发一族提供安全、健康、便捷的空调产品,助力全社会构筑智慧化养老方案,造福更多的老年群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实力品牌 · 匠心工程】惠万家瓷砖2023第八届“南山奖”揭晓:阿卡驰斩获中国空净领域最高荣誉还在纠结浴室柜品牌?要颜值还要性能,选摩恩MOEN准没错《企业家的世界》| 蒋锡培——躺平派的闹钟可耐美丝光大师乳胶漆,以艺术质感享精致生活幕墙隔热毯全球制造商暖框科技五座地标案例获2023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品牌升级彰显品质 罗嘉良正式成为帝言家居首席代言人甄选好品牌·大牌“赢”未来|乐臣潮牌木门冬季线上招商会,冲刺2023!明樘系统门窗|阅读门窗的美感,品味生活的味道专攻高效睡能的睡眠枕制造商DOLOMIA,蕴含尖端技艺,不可复制的业界翘楚 admin 2023-11-30浦洪装饰 新一代智慧装修服务商碳达峰二期重大利好:全体追梦人圆梦!【实力品牌 · 匠心工程】惠万家瓷砖2023第八届“南山奖”揭晓:阿卡驰斩获中国空净领域最高荣誉还在纠结浴室柜品牌?要颜值还要性能,选摩恩MOEN准没错《企业家的世界》| 蒋锡培——躺平派的闹钟可耐美丝光大师乳胶漆,以艺术质感享精致生活幕墙隔热毯全球制造商暖框科技五座地标案例获2023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品牌升级彰显品质 罗嘉良正式成为帝言家居首席代言人甄选好品牌·大牌“赢”未来|乐臣潮牌木门冬季线上招商会,冲刺2023!明樘系统门窗|阅读门窗的美感,品味生活的味道专攻高效睡能的睡眠枕制造商DOLOMIA,蕴含尖端技艺,不可复制的业界翘楚 admin 2023-11-30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