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紧跟市场步伐

icon 2023-10-07 10:51:29
icon 0

摘要: 经济新周期下,房地产行业转型加剧,如何快速满足不断提升的用户个性化需求是地产精装产业链各企业面临的最大的挑战。

  经济新周期下,房地产行业转型加剧,如何快速满足不断提升的用户个性化需求是地产精装产业链各企业面临的最大的挑战。

  “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去进行产品方案的不断迭代升级,就能够跟上市场的步伐。我们把自己视作地产供应链条的一部分,与地产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面向小业主的住居产品。”近日,在2023年奥维云网第四届地产家居大数据创新峰会上,海尔空气产业战略行业总经理曲允瑞讲述了海尔空调的破局之道。

  海尔空气产业战略行业总经理曲允瑞

  中国房地产报:房地产行业已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在此背景下地产精装产业链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曲允瑞:如何快速满足不断提升的用户个性化需求是目前最大的挑战。用户变得越来越“专业”,对于住居空间产品的要求越来越挑剔;加之目前很多城市推出了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科技住宅等等与地产精装配套相关的政策引导,行业又有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使得市场用户更加关注、重视住居空间的体验——舒适、健康、环保、低碳、智慧…这样在满足用户的极致体验需求上,对于供给方的产品创新能力以及性价比的竞争力打造都是极大的挑战。

  中国房地产报:作为地产精装产业链的“必需品”-空调,海尔空调是如何来迎接新挑战?又是如何来破局的?

  曲允瑞:我们相信只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去进行产品方案的不断迭代升级,就能够跟上市场的步伐。

  海尔空调作为房地产供应链中的一环,我们希望整合优质资源与地产合作伙伴联合起来,为消费者用户提供最好的空气体验方案,既包括产品解决方案也包括商业模式。

  从产品方案上看,海尔空调在打造引领行业的低碳、智慧、健康场景化解决方案。当然要实现智慧健康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必然要求我们在产品本身要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和质量。

  从商业模式上看,我们改变了空调厂家只提供产品销售的业务模式,而是从设计方案到施工安装,再到验收移交,延续服务等全过程的介入合作服务,与合作方团队融合协同工作。我们还与地产合作伙伴拓展联合面向小业主的前置场景化方案营销,后装阶段的联合服务,助力地产合作伙伴做用户引流和促去化。对于自持经营性公寓类物业产品,我们还联合业内的合作伙伴共同为地产战略伙伴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场景方案打包服务,让用户体验更舒适,经营方管理更高效。

  我们把自己视作地产供应链条的一部分,就会有更多整合资源来与地产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面向小业主的住居产品。

  中国房地产报:海尔空调定位发生变化——从单一的空调产品到空气产业,这一变化是出于什么考虑?

  曲允瑞:用户要的不是一件电器或一套家电产品,而是要住居空间场景内的空气的解决方案,是更舒适,更健康,更加节能。一切以用户的需求出发,用户要求的是空间要素的解决方案,那海尔的解决方案就必须向用户需求的场景化去转变,借力物联网的技术手段来实现用户体验的最佳实现。

  中国房地产报:面对地产新形势,海尔空气产业进行了哪些战略调整?在业务布局和产品组合上发生了哪些变化?

  曲允瑞:海尔空气产业目前定位于要做全屋智慧健康空气专家,所以面向地产领域的不同业态,住宅、公寓、酒店等等不同类型的空间推出不同的针对性的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包括创新的自清洁空调方案、超低能耗的天氟地水系统、场景化的智慧空气系统等等。由用户需求的地方,有用户的需要的场景,海尔就针对性的进行方案设计研究。

  中国房地产报:针对工程市场房地产客户提出了哪些合作策略?聚焦哪些客户? 有哪些典型案例?

  曲允瑞:海尔针对地产行业的TOP级客户及品牌地产客户一直定位于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去建立合作,这是因为只有以战略合作伙伴的立场和思维才能更好的理解彼此,才能形成同一面向用户的资源整合关系,打造最佳的产品服务。

  现在与海尔建立战略合作的地产客户有100多家,包括不同类型的地产企业,不管地产企业处于什么的市场环境,我们认为,我们的共同用户没有变化,最终的用户需求一直在,用户不断提升的用户需求是不变的。比如与华润、万科、龙湖等品牌地产商多年持续的战略合作打造了上千个规模项目样板,最近我们又与中海地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房地产报:截至目前,海尔空调工程和零售市场占比如何?未来趋势如何?

  曲允瑞:目前海尔空调的工程份额相对还是较少的,但是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规模项目产品,所形成的行业认知,地标样板效应和品牌影响力是巨大的,也正是与地产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使得海尔空气解决方案的专业性,合作模式让业界越来越认可,精装市场的占有率也在不断提升。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海尔的工程占比至少要做到整个市场销额的三分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福庆ENF净醛抗病毒孕婴板 经得起细看,受得起推敲A.O.史密斯AI-LiNK智慧互联系统:“十一”长假舒服宅家全靠它“世界住房日”聚焦“智慧家居” A.O.史密斯AI-LiNK让“家”更懂你燃动全国|金科20周年狂欢节第二季完美收官凯度「微魔方」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展示∞烹饪可能!共谋高质量发展!荣基冠名高性能定制门窗技术交流会蒸烤文化世界同享,凯度电器登陆纳斯达克大屏A.O.史密斯AI-LiNK五恒好风系统,守护国际传奇时尚摄影大师中国首展(红宝轩央玺)漆器之美——发源中华文明的瑰宝荣耀启航 · 共赢未来|德国COSO卫浴上海奉贤店盛大开业解决强迫症!看能强瓷砖配套产品的多元美学NEW·新品 | 600×1200mm中板,解锁更多“家的模样”福庆ENF净醛抗病毒孕婴板 经得起细看,受得起推敲A.O.史密斯AI-LiNK智慧互联系统:“十一”长假舒服宅家全靠它“世界住房日”聚焦“智慧家居” A.O.史密斯AI-LiNK让“家”更懂你燃动全国|金科20周年狂欢节第二季完美收官凯度「微魔方」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展示∞烹饪可能!共谋高质量发展!荣基冠名高性能定制门窗技术交流会蒸烤文化世界同享,凯度电器登陆纳斯达克大屏A.O.史密斯AI-LiNK五恒好风系统,守护国际传奇时尚摄影大师中国首展(红宝轩央玺)漆器之美——发源中华文明的瑰宝荣耀启航 · 共赢未来|德国COSO卫浴上海奉贤店盛大开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