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新业务!海尔智慧楼宇进军储能电池温控市场

icon 2023-09-04 14:19:09
icon 0

摘要:拓展新业务!海尔智慧楼宇进军储能电池温控市场

  从刀耕火种到发展现代化产业,能源的利用为人类文明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不小的挑战。如今在“碳达峰、碳中和” 目标背景下,全球能源转型迫在眉睫,清洁能源占比逐步提升,在此过程中,为了提升能源系统的灵活性、安全性,储能与新能源互补发展,储能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

  8月30日-9月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作为储能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是目前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区最聚焦的储能展览会,本次展览会规模高达10万平方米,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000多家,涵盖储能温控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储能核心企业,共襄盛举,展示最新成果。

  其中,海尔智慧楼宇作为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针对不同用户差异化需求,在展会上展出行业首个储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这在降低企业能耗运营成本的同时,也推动新兴储能市场可持续、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推动前沿技术发展,满足生产生活绿色节能需求

  19世纪,伏特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块真正的电池、法拉第创造了人类史上第一个发电机、爱迪生发明了第一个实用白 炽灯泡……自此,电能广泛应用于工业和生活生产,为电气时代拉开了序幕。而在21世纪的今天,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激增,IEA报告数据显示,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占全球35%,储能需求的爆发让全球开始探索高效储能技术创新发展。

  如今,我国已成为储能领域基础技术原理研究、创新技术突破最活跃的国家。在新型储能技术应用中,储能热管理技术备受青睐。当前主流的储能热管理技术为风冷和液冷,对比两者应用现状可以发现,液冷系统通过冷却液对流换热,散热更高效均匀,电池循环寿命更长、安全性和储能系统的温控效率更高,同时,与风冷系统节能相比最大可达50%左右。

  由此可见,液冷技术是新的市场推动力,储能领域各厂商对液冷技术投入也日益显著。其中,海尔智慧楼宇凭借多年硬件布局优势,精准捕捉用户需求痛点,从用户角度进行科技创新升级,满足了全方位的生产生活高效节能、降本、安全等需求。

  例如当行业都在聚焦某一个环节方案创新,海尔智慧楼宇却创新提出全链路多能供应发展,发布行业首个储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在生产场景中,海尔智慧楼宇推出转轮除湿+高温热泵再生的一体式热水收集成方案,满足工业除湿的高效节能、低碳环保需求;在温控场景中,又创新发布四大液冷机组新品,对储能柜/仓内的电池及设备进行冷却、加热,提供稳定高效的温湿度控制解决方案,满足低能耗、延长使用寿命、节省空间、智慧控制等需求;在能源应用场景中,则以全直流变频物联多联机、楼宇能源智控平台为核心,实现多能互补和综合能源利用,满足用户热水及冷暖需求,助力建筑降本提效。

  首个储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疏解行业储能堵点

  其实,海尔智慧楼宇布局新业务也向我们释放一个新的时代发展信号,如今我们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技术变革时代,技术不再仅仅是一种工具,而是决定市场走向的驱动力。海尔智慧楼宇以原创技术强势进军储能电池温控市场便是如此。

  从生产到温控再到应用,海尔智慧楼宇所做的产品创新和科技突破,不仅是创造性与实用性完美结合,更是海尔用科技打通行业堵点、推动行业格局演进的强有力展现。

  以储能电池生产场景为例,从安全性来看,整个生产过程需要保证深度除湿,才能保障安全,因此行业多采用转轮除湿。但是从节能角度来看,应用传统转轮会导致再热能耗大,能源浪费严重。为了解决该湿度与能耗高效平衡难题,海尔智慧楼宇则创新采用转轮除湿+高温热泵再生的一体式热回收集成方案,通过双极转轮实现-40~-80℃的超低露点差,达到深度除湿,同时高温热泵回收排气侧湿空气(或废热),排气热风加热替换传动电加热或蒸汽加热,可以实现节能5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而在储能电池温控场景解决中,温控主机作为液冷技术价值量较大的环节,也存在制约储能效率的难题,比如电池舱内温度分布不均导致的高能耗低效率;密封不良导致的冷却液泄露、液冷板漏液腐蚀电池,影响使用寿命;质量差增添的维修成本和人工控制成本等。为此,海尔智慧楼宇发布四大液冷机组新品,包括10kw以下液冷一体机(门装型/插框型)和15-60kw液冷一体机(顶出风/侧出风),满足多场景定制化需求。

  在储能电池应用场景中,海尔智慧楼宇更是聚焦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在能源上解决能耗运行成本和人力管理成本问题。以全直流变频物联多联机、楼宇能源智控平台为核心,综合光驱储能等新型技术,实现多能互补和综合能源利用,满足用户热水及冷暖需求,助力企业降本提效,带来“降碳、零碳、负碳”的绿色建筑解决方案。综合来说,海尔智慧楼宇的储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从根源上助力企业生产降本提效。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江亿教授曾表示,储能行业未来该如何发展,首先要积极推进新型储能设施建设,其次要加快储能产业标准化建设,最后要开发更多储能应用场景。海尔智慧楼宇正积极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赛道,进军储能电池温控市场只是海尔智慧楼宇践行“降碳、零碳、负碳”理念,以创新能源解决方案引领行业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未来海尔智慧楼宇将高步迈进绿色能源发展赛道,推动双碳目标加速实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