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兰发布好梦白皮书,更是一本好梦说明书》

icon 2023-08-30 16:32:28
icon 0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建议18~64岁的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达到7~9个小时。可问题是,现如今社会节奏下的我们,睡的到这个标准时间吗?

国人,睡得好吗?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建议18~64岁的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达到7~9个小时。可问题是,现如今社会节奏下的我们,睡的到这个标准时间吗?

在雅兰床垫与中国睡眠协会、网易家居共同发布的《2023中国好梦睡眠白皮书》中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国人,睡得并不好。

白皮书通过在全国各地5011个有效样本的跟进采样和调查中,可以得出结论:78.59%的人群选择在凌晨12点后入睡;60%上下的各年龄层人群都具有睡眠不足,甚至失眠的困扰。

聚焦好梦,带你探寻国人睡眠真相

聚焦“好梦”,更为了实现“中国好梦”。

作为一向专注国人睡眠健康的雅兰床垫,在8月26日,携手睡眠新发现与品牌代言人郎朗,网易家居&网易设计全国总编辑胡艳力女士与中国睡眠研究会,在世界最高的音乐厅——深圳湾1号云颂音乐厅,举行雅兰57周年庆暨品牌新主张发布会。

其中,网易家居&网易设计全国总编辑胡艳力女士,在8月26日的雅兰57周年庆暨品牌新主张发布会对白皮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这里我们可以窥见到国人睡眠的真相。

真相一:想好好睡的睡不好,能好好睡的不愿睡

其实不同年龄层的睡眠时间,都逐渐的出现了“早的更早,晚的更晚”的状态,其中最注重养生的60后人群,大部分都能完成入夜即入睡的状况,只不过因为身体原因、年龄原因等等问题,其睡眠质量未必比的过年轻人;而在人群包的调查中,最年轻的00后人群,其人群中普遍的睡眠质量都较好,但也出现了极致的“熬夜特种兵”,喊着“枕鼠标待旦”的口号,熬最长的夜敷最金贵的面膜。

真相二:吾夜三省吾身,手机、EMO压力、寝具不佳成为好梦三座大山

76.89%的各年龄层人群睡觉前都与手机难舍难分。“刷刷手机,我就睡”成为了21世纪每日重复的最大谎言。而过长的刷手机行为不光能让大脑无法休息,且始终处于兴奋状态。更会导致在你准备睡觉的时候,大脑却选择“继续High”的问题频频发生;其次,75.57%的人正因为生活焦虑、工作压力,而影响睡眠质量。年轻人流行的“12点EMO时刻”就是最好的写照。夜深人静都容易想太多,情绪反复波动,也会让睡眠质量大打折扣;最后,48.65%的人也因为床品不佳的问题,导致睡眠不佳。喜欢硬床垫的唐伯虎遇上了喜欢软床垫的秋香,最后也只能是一个Bad Ending。

真相三:都知晚睡不好,但男女对于“不好”的理解却大不相同

试想一下,你是否也有过熬夜后的第二天突然记忆变差,昨晚刷的那场比赛忘得一干二净。那么你应该是个男生;而第二天大梦初醒照向镜子,突然发现昨晚主播安利的皱纹仪变得很刚需,那么你应该是个女生。

《2023中国好梦睡眠白皮书》用数据告诉我们,71.78%的男生更这关心晚睡会不会让记忆力变差的问题;而84.4%的女生则更关心皮肤是否正在变差。

真相四:抢我被子者,虽老公也必踢出去之。

在《白皮书》的数据调研中,也出现了很多“真实且有趣”的洞察,比如43.63%的男性与41.7%的女性都出现过因为抢被子而导致睡眠不佳的情况;48.31%的男性与61.96%的女性都会因为伴侣鼾声而导致长期处于浅睡或者失眠状态。

可以见得,共枕伴侣的睡眠习惯其实也会造成睡眠质量的参差不齐。

为了睡得好,国人都在做哪些努力

《2023中国好梦睡眠白皮书》在进行样本调研的同时,不光有问题洞察,也在探究国人针对睡眠不同的努力。

睡的不好,靠健身!

那么如何解决睡的不好的问题?更多的人还是选择了更正能量的方式:强身健体解决睡眠困扰的方式,通过强身健体和改变作息来促进良好睡眠。通过运动的方式让身体处于自然的兴奋和休息状态,也让新陈代谢进入更健康的周期内,从而完成调整作息,促进睡眠的功效。

其中,两广地区锻炼氛围浓烈,成为健身解决睡眠问题的标头兵,79.54%的广东受访者和82.11%的广西受访者都有着日常健身跑步的习惯。

睡的不好,上装备!

不同地域调查者,也会通过不同的“装备”的提升自己的睡眠质量,从国外流行而来的褪黑素,再到年轻人人手一个的发热眼罩,甚至有时下流行的白噪音催眠法、相声催眠法、专业课催眠法等等,各大省份各自上分,方法百样。但其实,这也说明了国人都已经逐渐的在意识到睡眠质量的问题,并愿意做出改变。

睡的不好,换床垫!

在调查者中,其实也可以看出:60.95%的70后人群和60.72%的80后人群,其实也都意识到了良好寝具对睡眠至关重要,希望得到更贴合和舒适的寝具;冲过9成的受访者都表示,床垫对睡眠的影响很大,甚至可以说是至关重要。

换个床垫就能好梦,真的这么简单

当然不是。

床垫的产生是为了贴合人类脊柱的弯曲,从而通过软性支撑的方式,让人类不至于出现腰痛背痛等等其他问题;而自从1973年雅兰创始人施文远先生,为国人带来第一张弹簧床垫后,软性支撑又被拉升到了新的高度。弹簧床垫能给人一种更紧密却又更小压力的托举感,在配上接触皮肤的不同材质面料,一经推出就流行至今。然而,半个世纪过去人们对于床垫的选择也相对应的增加了更新的标准。

在这其中,“软硬适中”和“透气性”被更多的提及:

60%的不同年龄层人群,认为软硬适中的床垫更适合自身的体质。在调查中也听到过软床垫会让腰肌受损、过硬床垫会让背部肌肉无法得到放松的问题。

同时,超过50%的不同年龄层人群和47.35%的男性群体,都认为透气性也是床垫选择至关重要的选项。大部分会表示透气性不仅能解决亲肤闷热的问题,其更透气的床垫,也更少出现健康问题。

床垫内环境问题,也被摆上台面。

60.77%的男性和84.4%的女性,都更注重床垫内环境的螨虫问题,气味问题。 要与每个人相伴1/3时间的床垫内健康,也切实的影响到了肌肤健康和睡眠健康。长期无法排湿气的床垫,不管其亲肤材质是什么,都肯定会成为细菌的养房。

雅兰床垫,会呼吸的床垫

就像是我们人体,正常、均匀且充分的呼吸,才能让人得以健康。

雅兰57周年庆暨品牌新主张发布会,惊喜发布“会呼吸的床垫”的全新主张。雅兰床垫不仅在57年的历史中创造了中国di一个弹簧床垫,更精益求精。从外优到内秀,带来软硬适中且更具透气性的床垫产品。从亲近肌骨的每一寸,到贴合肌肤的每一点感受。雅兰都考虑到更照顾到,通过点滴积累的舒适体验和科技赋能,跟紧时代变化,让每一个为梦想而打拼的国人都能每夜好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3下半年办公趋势揭幕!办公“大市场”迎来新爆点!以“数”赋能,共创美好!恒洁闪耀2023数字生态大会解锁∞美食可能 凯度「微魔方」发布会完美落幕!科技改变生活 凯度「微魔方」微蒸烤箱重塑烹饪方式高端冰箱推荐海尔冰箱 高端用户买一台,又一台来一场瑞典雪平的Citywalk,邂逅海丝腾百年浪漫致意赋能终端│星心合金陶瓷瓦2023品牌地推八月回顾!从技术到体验,威能为中国家庭打造采暖整体解决方案小天鹅又搞大动作?双洗站新品类诞生的背后逻辑是什么?HERBRELAX赫柏松空调携手广东美的制冷开发新品驰度家居2023秋季精英盛会赋能门店、转化业绩,赢战市场!816全民顾家日十周年,顾家家居引领家庭幸福潮流2023下半年办公趋势揭幕!办公“大市场”迎来新爆点!以“数”赋能,共创美好!恒洁闪耀2023数字生态大会解锁∞美食可能 凯度「微魔方」发布会完美落幕!科技改变生活 凯度「微魔方」微蒸烤箱重塑烹饪方式高端冰箱推荐海尔冰箱 高端用户买一台,又一台来一场瑞典雪平的Citywalk,邂逅海丝腾百年浪漫致意赋能终端│星心合金陶瓷瓦2023品牌地推八月回顾!从技术到体验,威能为中国家庭打造采暖整体解决方案小天鹅又搞大动作?双洗站新品类诞生的背后逻辑是什么?HERBRELAX赫柏松空调携手广东美的制冷开发新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