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三维重建 群核科技这项成果入选ICCV 2023

icon 2023-08-25 15:23:48
icon 0

摘要:在全屋定制行业场景中,CAD图纸是设计方案重要的呈现方式。而门店设计师完成的CAD图纸到了生产和施工端,机器无法直接识别,往往需要人工将CAD图纸包含的设计语言转化成三维模型,再进一步生成可供生产线加工的数据,这对数据准确性、拆单效率和工厂...

在全屋定制行业场景中,CAD图纸是设计方案重要的呈现方式。而门店设计师完成的CAD图纸到了生产和施工端,机器无法直接识别,往往需要人工将CAD图纸包含的设计语言转化成三维模型,再进一步生成可供生产线加工的数据,这对数据准确性、拆单效率和工厂产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群核科技近几年一直专注于利用AI实现三维建模的研究。近日,群核科技与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学术机构合作的一篇题为《PlankAssembly: Robust 3D Reconstruction from Three Orthographic Views with Learnt Shape Programs》的论文被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ICCV)接收。ECCV与ICCV、CVPR共称为计算机视觉领域三大国际顶ji学术会议。

项目主页:https://manycore-research.github.io/PlankAssembly

本篇论文研究了计算机辅助设计中一个长期存在的难题:从三视图中重建三维模型。传统算法通过建立二维图纸与三维模型之间的显式关系来解决这一问题。经实验表明,传统算法对于图纸错误十分敏感,这也限制了这类算法在实际产品中的应用。目前,有同行尝试通过几何识别的方式,识别长度、宽度等2D信息,但只能做到简单的CAD模型重建。

为了解决算法对图纸错误的敏感性问题,群核科技尝试利用AI深度学习算法,基于数据驱动的手段来缓解这一问题。具体地,本研究采用自注意力机制来进行隐式建模,通过在包含超2.6万个参数化CAD模型的数据集进行训练,可以自动将三个正交视图中的二维线条图转换成三维CAD模型。与传统算法相比,我们的提出的算法对噪声的鲁棒性有显著提升。

更重要的是,一般而言,重建的物体都不能编辑,但本研究重建了板件之间的联动关系,以实现对重建柜体的可编辑效果。

基于群核科技提出的算法研究为业界提供三维建模的新思路,本研究得到了浙江省2022年度重点研发项目的支持。

海外一位人工智能行业的从业者惊喜于这项研究将要实现的效果,并形容它是:木工师傅和3D打印机的利器。

为更快解决定制柜体CAD重建问题,群核科技将加速本研究的成果在产业场景的落地应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好太太电动晾衣架,极薄设计,解放阳台空间!优帅·一米阳光新品上线!6S儿童高端安全屋有什么出众的地方?日立中央空调全屋全感:好空气,一起鉴证安利!金朝阳这款国家专利认证的柔润亲肤新品,绝了!!热泵领军品牌中广欧特斯向北京灾后援建捐赠空气能机组风靡全网的奶油风,我在全友的定制新品里找到了一步跃升流量盘 爆销从「案场升级」开始深电通能源科技 一站式用电服务供应商赢战未来!圣堡罗家居集团实现全国东西南北战略布局超隔音·新静界 荣高门窗818超隔音品牌日发布会圆满举办!行业关注:圣堡罗整体门窗第六工厂(山东)正式成立中山市小榄项目|时尚雅致,FOKES福克斯电梯让美好生活上下延伸!好太太电动晾衣架,极薄设计,解放阳台空间!优帅·一米阳光新品上线!6S儿童高端安全屋有什么出众的地方?日立中央空调全屋全感:好空气,一起鉴证安利!金朝阳这款国家专利认证的柔润亲肤新品,绝了!!热泵领军品牌中广欧特斯向北京灾后援建捐赠空气能机组风靡全网的奶油风,我在全友的定制新品里找到了一步跃升流量盘 爆销从「案场升级」开始深电通能源科技 一站式用电服务供应商赢战未来!圣堡罗家居集团实现全国东西南北战略布局超隔音·新静界 荣高门窗818超隔音品牌日发布会圆满举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