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友全屋定制丨选择橱柜的关键要点,这一篇都讲全了

icon 2023-08-21 19:07:42
icon 0

摘要:厨房,是美味的诞生地,橱柜作为厨房的“半壁江山”,好的选择不仅能让烹饪事半功倍,还能提升家庭生活品质,然而对于家装小白来说,选定橱柜的烧脑程度简直不亚于高数微积分。

厨房,是美味的诞生地,橱柜作为厨房的“半壁江山”,好的选择不仅能让烹饪事半功倍,还能提升家庭生活品质,然而对于家装小白来说,选定橱柜的烧脑程度简直不亚于高数微积分。俗话说钱要花在刀刃上,今天YOYO就整理了关于橱柜的4大选择要点,教你挑选橱柜板材,定制高品质橱柜~

一.板材选择

橱柜板材看两点:一要安全,二要实用。


01 环保性能

橱柜,作为饮食餐具的存放之所,板材的安全问题直接影响着全家的生活健康,而衡量板材环保性能的关键,就在于甲醛的释放量。

按新国标规定,现行的人造板材必须达到E1级标准,即甲醛释放量≤0.124㎎/m³,若想要达到E0级或ENF级的环保标准,相对的条件要求会更为严苛。选择的板材环保等级越高,橱柜就越能达到理想的环保水平。

02 耐用程度

在日常生活中橱柜的使用非常频繁,因此橱柜的耐用程度是定制和选购中最为关注的要点。

由于橱柜的使用功能和所处环境的特殊,难以避免来自油烟和酸碱性物质的侵蚀,所以,板材的防潮性能一般作为选择橱柜的首选条件,而吸水膨胀率就是衡量防潮能力的重要指标。

板材的吸水膨胀率越低,防潮性能越好,除此之外还要结合材质的抗压性、防刻划等特性,性能越好,橱柜的耐用程度就越高。

二.柜门工艺

橱柜的门板怎么选?实用和美观同样重要!

厨房油烟大,柜门是否好清洁,是决定后续打扫难易度的关键!使用好的材质和工艺才能有效减轻家务负担。

因此,在橱柜柜门的选择上,除了需要有防潮、抗压、耐腐蚀等功能,还需要考虑工艺上的美观、易清洁等优势。

三.收纳功能

如何避免厨房杂乱无章?橱柜的收纳是关键!


橱柜抽屉不仅能置物分类,还能有效避免灰尘。想要把空间利用率拉满,解决地柜隔板空间固化的问题,可以选择抽屉+拉篮的设计,根据高度和使用频率进行分层收纳,拉开一目了然,灵活更实用。

除此之外,想要利用橱柜中闲置的转角空间,可以使用“转角拉篮”,轻松实现厨房收纳存储最大化。

避免顶部积灰,一般吊柜会做到顶设计,虽然增加了储物空间,但由于高度问题,可能会遇到拿取不便的情况,对此,可以在吊柜里安装升降拉篮,拉动下方把手就能拉出退回,轻松解决空间闲置的问题。

四.实用五金

如何保证橱柜的整体功能正常使用?五金的选择是重点!

为满足日常生活的饮食所需,橱柜的使用频率会非常高,因此品质好的五金不仅能让家人在烹饪操作的过程中得到更好的体验,还能大大延长橱柜的使用寿命。

01 铰链

橱柜铰链的使用次数非常高,因此在选择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使用是否顺畅和安静、承重力是否持久、手感是否光滑厚实等问题。

02 拉篮

拉篮在橱柜里承担着收纳的责任,可选择市面上最常见的不锈钢材质,经久耐用,承重力好、抗腐蚀性强。

.

03 滑轨

滑轨是决定橱柜使用是否方便的关键,选择品质好的滑轨,一要看承重,二要看滑轮。承重负责抽屉收纳是否稳定,滑轮关乎推拉操作是否顺滑,两者缺一不可。


橱柜的选择不止美观,更要实用,想要使用方便、经久耐用,关键还得看品质,欢迎感兴趣的朋友来全友全屋定制线下门店,设计专属于你的品质橱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海丝腾主题宣传片发布,臻藏版生辉床谱写爱的赞歌日立中央空调回馈老用户持续进行 8城联动编织美好生活墅创筑造(济南)装饰 | 央视收录全案落地37㎡loft户型分隔功能区,实用又简洁!版图再度扩张|热烈欢迎河池靖西农总加入凡匠门窗大家庭!携手同行,共创佳绩|热烈欢迎河池都安高总加盟凡匠门窗!【喜报】恭喜南宁马总成功加盟凡匠门窗,共创新辉煌!爱在七夕丨云峰莫干山818全民环保日全国遇热 用绿色热爱生活闪耀亮相,满载而归|凡匠门窗2023中国东盟建博会圆满收官!新品推介丨能强900×1800mm现代瓷砖,尽显空间奢华格调编织美好生活!日立中央空调与8城昱粉共探家的学问西门子智能开门烘干系列洗碗机重磅上新,多款产品享100天免费试用官宣|EON HOME宜奥品牌携手容祖儿,打造宣传新范式海丝腾主题宣传片发布,臻藏版生辉床谱写爱的赞歌日立中央空调回馈老用户持续进行 8城联动编织美好生活墅创筑造(济南)装饰 | 央视收录全案落地37㎡loft户型分隔功能区,实用又简洁!版图再度扩张|热烈欢迎河池靖西农总加入凡匠门窗大家庭!携手同行,共创佳绩|热烈欢迎河池都安高总加盟凡匠门窗!【喜报】恭喜南宁马总成功加盟凡匠门窗,共创新辉煌!爱在七夕丨云峰莫干山818全民环保日全国遇热 用绿色热爱生活闪耀亮相,满载而归|凡匠门窗2023中国东盟建博会圆满收官!新品推介丨能强900×1800mm现代瓷砖,尽显空间奢华格调编织美好生活!日立中央空调与8城昱粉共探家的学问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