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持续加码照明行业,“一亿元扶持计划”细节疑似泄漏

icon 2023-08-17 16:12:29
icon 0

摘要:8月17日,国内3D云设计软件的代表企业酷家乐在官方微博发出一张图片,并表示:公司有一个“一亿元的扶持计划”,8月18日发布。

8月17日,国内3D云设计软件的代表企业酷家乐在官方微博发出一张图片,并表示:公司有一个“一亿元的扶持计划”,8月18日发布。

.

这则预告微博刚发出,就引发了行业热议。有人猜想:酷家乐今年大动作频频,从酷家乐AI、棚拍2.0,到Koolight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是不是工具产品又要发布新功能?也有人被1亿元的扶持额度吸引,表示今年市场难做,酷家乐的扶持计划投到哪里都会是风向标,希望能知道具体行业,可以转型跟进。

还有人点出,这个一亿元扶持计划应该与酷家乐正在全力投入的照明业务不无关系。“图中英文单词SPARK,是火花,闪耀的意思。”

.

小编支持这一观点。因为8月18日,“2023全球灯饰照明产业高峰论坛”即将在中山古镇华艺广场举办,论坛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指导,而酷家乐在照明行业市场研发和服务投入的专注度,近年来有迹可循。

去年6月,酷家乐召开产品发布会,正式推出Koolight智能照明解决方案,解决了家居照明场景中“光”的效果可视化问题。今年光亚展上,酷家乐升级了Koolight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突出照明场景全覆盖、设计环节降本增效,以及全链路数字一体化的能力,实现专业照明场景中“光”的数据可视化。

回到照明灯饰行业本身,光中山古镇镇就有近2万家照明企业正处于智能化转型的攻坚阶段。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门店营销,以及经销商加盟等,原先的运营模式和管理体系已进入发展瓶颈:

高品质设计感的灯具和打造全案光环境的趋势下,消费者需要更具美感、更生动的设计体验,直接感受灯具装在家里的感觉。门店流量少,除了线下营销,如何利用设计效果图,将线上流量引到线下,实现精准拉新和复购?品牌企业如何延续竞争力,让自己的新产品系列快速进入市场,吸引并且做好加盟商的管理?

但转型也不是那么容易,设计、营销、施工落地、售后服务……“让光所见即所得”所涉及的企业前端到后端经营,环环相扣。多家企业的实践结果看出,以云设计为代表的技术工具,正是推动照明智能化转型的“新引擎”。

小编向酷家乐求证“一亿元扶持计划”的具体情况。酷家乐全屋智能事业部解决方案资深专家宋特没有直接回应,但是他透露,酷家乐下半年照明业务的规划,将加码以照明设计工具和解决方案为核心的服务渗透,面向广东中山、山东临沂等地区,建立专项产研+服务网络等体系工作,加速推动当地照明产业智能化转型。

考验面向企业的数字化工具和服务,能否真正为行业排忧解难的时刻来了。8月18日,酷家乐的“一亿元扶持计划”具体会投向何处,酷家乐将给照明行业带来哪些新的变革动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