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艺术涂装之巅! 2023年第二届“多乐士杯”艺术漆创新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icon 2023-08-08 15:01:51
icon 0

摘要:决战艺术涂装之巅! 2023年第二届“多乐士杯”艺术漆创新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8月4日,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联合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涂料分会(以下简称中装材建涂分会),并与固瑞克和克里斯汀共同协作,在广东佛山正式启动了第二届“多乐士杯”艺术漆创新技能大赛。

  2023第二届“多乐士杯”艺术漆创新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保祥、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涂料分会秘书长朱厚举、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多乐士学院总监杜慧雯等8位嘉宾共同启动了2023年第二届“多乐士杯”艺术漆创新技能大赛。

  本届技能大赛以“艺术创新,个性由你”为主题,从多方面展现当代墙面涂装师傅在艺术漆涂装领域的创新。本次大赛将于8月底完成海选评比,最终选出24名优胜者参与10月份的总决赛。这也是多乐士继2021年联合中装材建涂分会以及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成功举办首届“多乐士杯”焕新服务技能大赛之后,在职业技能赛道上的又一着墨。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涂料分会秘书长朱厚举现场致辞

  中装材建涂分会秘书长朱厚举在致辞中表示:“艺术漆的涂刷技能的提升是促进艺术涂料发展的必要条件,希望“多乐士杯”艺术漆创新技能大赛能够激发广大艺术涂装产业工人的学习热情。同时,我们也希望以这次大赛为契机,期待更多的品牌、企业、设计师和消费者关注和支持艺术漆行业,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面向全国八十余城市

  技能大赛“艺术涂装”唱主角

  此次大赛覆盖全国81个城市近千人报名,经过筛选之后有317位选手参与到比赛中来。跟首届“多乐士杯”技能大赛主要面向“内部”招募参赛选手不同,本届技能大赛扩大了比赛选手的招募范围,包括召集社会油工(与门店合作的涂装之家油工)的参与,希望能吸引更多涂刷爱好者以及社会油工一起,共同推动艺术涂料产品的多样化创新,以满足消费者对美的追求和对品质的期待。

  由于近几年艺术涂料市场热度不减,并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因此本届“多乐士杯”技能大赛顺应市场潮流变化,由墙面焕新技能大赛晋升为艺术漆创新技能大赛,比赛内容针对艺术漆,更强调师傅的施工技能的展现,因此多乐士做出的最显著的变化是去掉了此前的家装顾问比赛环节,只保留涂刷技能比赛,让赛事更忠实地服务于“涂装技能提升”这个初衷。

  目前,主办方已经完成了参赛选手征集活动。同时面向选手推出直播赋能的课程,以帮助参赛选手增强艺术漆的涂刷技能,同时更好地了解竞赛的规则及目的。为了保证比赛结果更公平,主办方为每一位参赛选手发放了统一的物料包,选手需要用物料包里的材料制作参赛作品。据了解,参赛作品目前已经提交完成,将于8月底完成大赛海选工作。

  主办方为每一位参赛选手发放了统一的物料包

  在此次启动仪式之后,多乐士将组织评审团评审作品。为保证大赛的公开透明,评审由来自中装材协会的行业专家、多乐士技能培训专家、第三方设计师和消费者共同组成。最终的获胜者将免试获得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可的,中国建筑

  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多乐士共同颁发的 “建筑艺术涂装师”证书。

  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多乐士学院总监杜慧雯启动仪式现场致辞

  “这是我们第二次举办技能大赛,有了首届赛事成功举行的经验,今年我们信心更足,流程和目标也更加明确。” 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多乐士学院总监杜慧雯表示,“如果说首届技能大赛是对多乐士学院培养技术人才的检阅,那么第二届赛事则是希望能让选手吸收到更为全面的、先进的涂刷技巧和方法,培养更多具备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的涂装人才。

  助推国家职业技能提升

  多乐士引领涂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跟首届多乐士杯技能大赛相比,本届大赛举办背后的环境有了新的变化。2022年,“建筑涂装工”和“艺术涂装师”两项职业工种被正式写入了国家职业大典。意味着这两项工种成为国家认可的正式职业,通过培训考级可以获得由人社部认可的职业证书。这在墙面涂装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职业大典里唯一一个针对内墙涂装而设立的职业工种,为艺术涂装施工规范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这种背景下,“多乐士杯”艺术漆创新技能大赛具有了更深层的意义,优胜者可以获得国家认可职业技能证书!这也是检验参赛选手技能的最好舞台。根据多乐士的相关数据统计,目前墙面油漆涂刷同人的平均年龄为35岁,呈年轻化趋势。他们不仅是新一代的技能人才,更有成为“大国工匠”的潜质。因此如何培养这样的专业人才,更好的为国家输送高质量技术工人,一直是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多乐士学院践行的责任。

  中装材建涂分会秘书长朱厚举与多乐士学院总监杜慧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与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漆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多乐士学院做为墙面涂装的职业工种纳入职业大典后的首批具有“国家建材行业职业能力培训基地”资质的学院,未来,双方将在已经达成合作的“艺术涂装师”和“建筑涂装工”认证基础上,对墙面涂装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深度的战略合作。

  多乐士学院老师进行艺术漆涂装案例讲解

  由于艺术涂料市场热度的不断飙升以及消费者对艺术漆墙面的认可和接受,多乐士学院已经在原有的人才培养计划基础上,额外增加了艺术漆线上线下技能培训计划。学院老师从多角度全方位研究艺术漆的表达方式,尽可能更多的展现艺术漆的魅力,并且把这些先进的涂刷技能传授给学员。

  多乐士学院艺术漆施工技能培训

  自多乐士学院成立以来,目前已成功开办四个实体学院,为墙面涂装服务队伍培养师傅超过一万人,未来还要更好的推进墙面涂装职业教育,并在技能竞赛这件事上持续地开展下去。

  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多乐士凭借高质量的产品、高标准的服务,以及对环保领域的深耕、在不断自我进步的同时,也带动着涂料行业的积极发展。未来,多乐士将持续发力,在为中国消费者优化服务体验的同时,继续树立行业标杆,提升墙面涂装师傅的涂装技能,为技术的创新以及高质量发展更添一份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TATA木门第八届静音日,携手朱珠一同倡导安静生活方式领华地板丨自然而燃,唤醒与生俱来的青年力量从“传统家居”到“智能用水”,摩恩为品质生活全域赋能科技与艺术美学结合!MLILY梦百合惊艳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家具展皮阿诺88丈夫节微电影温情上线:一家人在一起,就是爸气加倍!第五届“梦百合杯”本赛前3轮落幕郑州,中国棋手包揽8强!the laundress焕新升级,以更优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衣物洗护体验约定8月4日19:00,与欧铂丽X张烨一起玩转家居“多巴胺”大连欧铂丽|品牌定制家具加盟的三大注意事项,每一个都需要牢记!以产品驱动破局,全友跨界多品牌打造潮流单品以产品驱动破局,全友跨界多品牌打造潮流单品大运会来袭,全友携新品打造居家观赛指南TATA木门第八届静音日,携手朱珠一同倡导安静生活方式领华地板丨自然而燃,唤醒与生俱来的青年力量从“传统家居”到“智能用水”,摩恩为品质生活全域赋能科技与艺术美学结合!MLILY梦百合惊艳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家具展皮阿诺88丈夫节微电影温情上线:一家人在一起,就是爸气加倍!第五届“梦百合杯”本赛前3轮落幕郑州,中国棋手包揽8强!the laundress焕新升级,以更优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衣物洗护体验约定8月4日19:00,与欧铂丽X张烨一起玩转家居“多巴胺”大连欧铂丽|品牌定制家具加盟的三大注意事项,每一个都需要牢记!以产品驱动破局,全友跨界多品牌打造潮流单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