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形象IP全球公开征集

icon 2023-07-20 14:02:23
icon 0

摘要:“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形象IP全球公开征集

  一、“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概况

  黄浦江上,百舸争流。黄浦江畔,浪潮奔涌。在浦江第一湾,闵行正聚力打造一个s界级科创湾区,引领科技发展新浪潮,绘就创新示范新画卷。这里,就是“大零号湾”。

  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应运而生。本次“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形象IP全球公开征集以“从零开始,创造无限”为定位,旨在征集可以突出大零号湾作为“s界级科创湾区”、 “全国有影响力的科创新地标”特殊功能地位,彰显大零号湾区域的引领性、科技力、活力感的优秀IP作品。

  二、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于2023年7月31日17时(北京时间)整截止(以下简称“截止时间”)。任何于截止时间之后送达作品者,均不具有应征资格。

  三、应征对象

  全球范围内的专业设计师、艺术院校师生、设计爱好者,不限个人或机构,均可按照本规则参加征集活动。

  四、应征作品内容

  方案设计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征集阶段,第二阶段为深化阶段(后续委托内容再行协商):

  1、标志设计:可以是图形,或文字,或图文结合。

  2、 三种情景下的标志应用效果: 

  1) 应用在平面印刷品(衍生品及宣传资料等)。

  2) 应用在公共基础设施及指示系统(道路标识、景观围栏等)。

  3) 应用在大零号湾品牌活动(企业发布会、创业者大会等)。

  3、在标志和区域名的组合使用中,应于适当位置体现以下元素中的一种或几种:

  1)GRAND NEOBAY(大写或小写)

  2)大零号湾

  五、设计要求

  1、策源功能区IP定位:“从零开始,创造无限”。

  2、核心关注点:

  1)设计主题要立足于大零号湾作为“s界级科创湾区”、 “全国有影响力的科创新地标”特殊功能地位,彰显大零号湾区域的引领性、科技力、活力感;

  2)设计方案要简洁明朗、时尚大气,同时主题鲜明、寓意丰富、标识性强,便于放大缩小,适用于整体形象组合及多种应用,如建筑外观、展会展览、路牌标识、宣传资料、数字媒体等其它衍生产品;

  3)设计标志要具有延展性、可变性、可塑性、可能性和可创性,同时具有演绎成动态、立体、渐变、交互、材质、视觉、色彩、数字化变换等多元的可能。

  六、提交作品格式

  1、静态作品尺寸为1920*1080像素(宽*高),RGB色彩模式,JPG格式。请保留AI矢量文件(入围之后需提交)。

  2、如有动态作品,尺寸为960*640像素(宽*高),RGB色彩模式,以GIF格式上传。

  3、如需增加视频动态文件阐述设计理念和应用,可将视频上传至网络视频平台,再将视频链接添加到作品说明中。

  4、作品的提交应包含视觉形象的设计图及设计说明。

  5、设计说明有助于评选时评委对作品的理解,其内容旨在阐述标志设计思路、理念。说明文字应当简洁明了,格式清晰,表述完整。

  6、递交的设计画面中不应出现任何与创作者有关的信息,所有此类信息只能按要求填写在《报名登记表》中。

  七、递交要求

  1、应征者无需缴纳任何报名或参与费。

  2、应征作品提交方式:将填写完整的电子版《报名登记表》及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征集指定邮箱:grandneobay_vi@163.com

  3、应征作品一经送达,即视为应征者已全部知晓并完全接受本征集规则。应征文件不符合本规则要求的,应征者可于截止时间之前补正。

  八、评审团

  袁由敏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南特设计联合学院院长

  Francesca VALSECCHI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教授

  张少俊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日本物学研究会会员、日WGD成员

  程雪松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

  孔繁强 上海交大创新设计中心副主任

  王钧 视觉中国副总裁

  九、评选流程

  8月1日-8月4日 线上线下同步评选

  8月5日 公布入围单位作品、创意奖作品

  8月20日(暂定) 公布优胜单位并同步公示优胜作品、宣发

  十、奖项

  1、设置优胜奖项共1 名,获奖单位或个人获得奖金人民币10 万元,甲方将同时委托后续深化服务,咨询设计费人民币20 万元(根据具体要求再做协商);同时颁发优胜奖证书。

  2、设置入围奖项共5 名,获奖单位或个人获得奖金人民币5 万元,并颁发入围奖获奖证书;获奖单位或个人可与主办方签署意向合作协议,若主办方后续有设计需求,可根据作品考虑优先合作。

  3、设置创意奖共4名,获奖单位或个人获得奖金人民币5,000 元,并颁发创意奖证书;获奖单位或个人可与主办方签署意向合作协议,若主办方后续有设计需求,可根据作品考虑优先合作。

  十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南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十二、相关声明

  1、收到的所有应征作品一概不予退还,应征者请自留底稿原件。

  2、应征期间,应征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于参加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3、优胜设计单位或个人需与主办方签署《著作权转让协议》,所有获奖设计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设计师享有署名权,主办方将同时委托后续深化服务,咨询设计费根据具体要求再做协商。主办方享有对相应获奖设计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等全部权益。

  4、获得入围、创意奖及未获奖的作品著作权仍归原作者本人所有,主办方享有对作品的展览权,如需对该作品进行开发、生产、销售等商业用途,主办方需单独与作者签署相关协议,并向作者支付相应使用及设计费用。

  5、所有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具有自主版权,合法使用图片资料等素材,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6、参赛作品中如使用他人肖像或者设计图片元素,必须注明来源并取得权利人书面许可;大赛及大赛组委会只负责考察作品本身的质量,如参赛作品违反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或者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而导致任何争议、索赔、诉讼等后果,由参赛单位或个人承担法律责任,主办方和承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凡涉嫌抄袭或涉及知识产权问题的作品,将自动失去参赛资格。若获奖作品违规,主办方有权追回已颁发奖金等费用并公告。

  7、大赛主办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参赛单位及个人均被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