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几「可循环计划UPCYCLE」

icon 2023-07-05 10:07:26
icon 0

摘要:2023年6月21日,梵几发布了「可循环计划UPCYCLE」,指将废料或无用的产品进行再创造,赋予其全新生命力的过程。

2023年6月21日,梵几发布了「可循环计划UPCYCLE」,指将废料或无用的产品进行再创造,赋予其全新生命力的过程。

自2014年起,梵几便在不断探寻关于自然、人、家具与材料间的关系。从早期将木材余料制成砧板,到冰山沙发面世为环保发声,今年,推出了「梵几可循环计划」,通过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进行再设计,希望以物尽其用的方式,为环保做出一丝贡献。

01 sustainable与幕后材料 —— behind the scene

取天然之材,做可持续性设计。出于梵几对于品质的高要求,以梵几标准制作的家具软包部分,选材上也十分严苛。

1、皮料

梵几的软包皮面大多使用意大利DANI头层牛皮进行整张包覆。这种高端皮料如绸般细腻,紧致耐用,无接缝的设计让整体视觉效果光洁而饱满,有着浑然天成之感。

2、羊毛

感受天然的柔软触感带来的弹性与平整度,梵几家具中的羊毛面料来自世界知名品牌Kvadrat,由混纺纱线搭配未染色纱线编制而成,细腻的表面肌理与独特柔和质感在不同角度与光线下得以呈现。

以螳螂椅表面的软包为例,处于视觉中心的椅面使用的整张DANI牛皮,工匠会先将其平铺开来细细检查,但凡有一点划痕与疤结,这一部分就需要回避不用,重新放版、画版、取材。

但天然牛皮材质不可避免地会存在生命痕迹,这也是时间自然的体现,对于较小的物件来说,完好的材质本身足以进行二次的使用。

这也是「梵几可循环计划」的出发点,尽可及之力,将这些优质的边角料重新设计,赋予它们新的生命。

02 upcycle与物尽其用 —— Make the best use of everything

本次UPCYCLE主要使用的边角料,出自梵几上一批生产的扇面梳妆台桌面硬包部分的余料。皮料部分面积较大,因此边角料的数量也较为可观。

收集而来的废置皮料被解构再造成了精美的钥匙扣。延续根植在梵几品牌中自然的设计语言,将螳螂、豆荚等具有代表性的元素,转化成了日常能够随身携带的精巧物件。

体积小巧的钥匙扣在家具边角料的基础上会进行材料的二次筛选,剔除人为造成的痕迹。事实上,仅这批扇面梳妆台产生的余料,便可以再造出200~300个钥匙扣。

梵几探访了制作皮具的工厂,详细记录了这批余料的第二次使命。

1、挑料

皮匠在制作前会先剔除皮料上人为产生的伤痕部分,然后再进行放版。经验老到的人往往只需要眼的时间。

2、缝制

豆荚钥匙扣整体都是由皮匠手工缝制而成的,仅内里的豆荚,老匠人一小时也只能缝4个。

3、填棉

填棉时第一批的形状没有过关,阿姨正苦着脸将棉花挑出来,重新把豆荚部分填得鼓鼓的。

4、缝合

螳螂、马鞍等形状由于厚度原因,尽管有机器的辅助,也需要一针一针地砸,全靠皮匠的耐心与细心。

对于梵几,尊敬自然,坚持以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生产,一直是不断求索的长续命题。在未来,梵几「可循环计划UPCYCLE」也会一直延续下去,以UPCYCLE的方式,发掘环保与再造的更多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桥北金盛国际家居|庆祝建党102周年暨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那漠含风设计作品《铁盒》在欧洲权威艺术媒体发表专注创新为源动力丨中国实木地板联盟八周年庆典圆满落幕,领华地板再获殊荣!重新定义好住宅 吉博力式的可持续生活超强握钉力,让家具更加持久稳固,上为板材呵护健康每一天厨房瓷砖如何选择?马可波罗瓷砖,打造理想厨房的优质之选“全屋定制”行业乱象丛生 欧派家居如何破局突围?金蝉窗帘618大促圆满收官,窗帘类目销售额领先恒基·天汇创新空间设计大赛30强名单公布,新锐一线设计师备受瞩目GILE 2023 论坛回顾 | ​全球学术顶流汇聚,论道生物光学与智慧农业的现状与未来NVC雷士电工N30超薄系列再获IDEA国际大奖阿兰图灵:引领智能家居时尚潮流,开启生活方式的变革桥北金盛国际家居|庆祝建党102周年暨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那漠含风设计作品《铁盒》在欧洲权威艺术媒体发表专注创新为源动力丨中国实木地板联盟八周年庆典圆满落幕,领华地板再获殊荣!重新定义好住宅 吉博力式的可持续生活超强握钉力,让家具更加持久稳固,上为板材呵护健康每一天厨房瓷砖如何选择?马可波罗瓷砖,打造理想厨房的优质之选“全屋定制”行业乱象丛生 欧派家居如何破局突围?金蝉窗帘618大促圆满收官,窗帘类目销售额领先恒基·天汇创新空间设计大赛30强名单公布,新锐一线设计师备受瞩目GILE 2023 论坛回顾 | ​全球学术顶流汇聚,论道生物光学与智慧农业的现状与未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