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地机行业迎「质价比」时代,实力派国产旗舰更亲民

icon 2023-01-16 10:45:00
icon 0

摘要:洗地机行业迎「质价比」时代,实力派国产旗舰更亲民

  尽管洗地机迎来高速发展已有三年时间,但仍有诸多因素制约着其走向更多消费者家庭的步伐,概括起来有三:一是洗地机市场井喷引发行业激烈竞争,短短几年内品牌和产品数量激增,产品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二是市场营销手段乱象丛生、消费者对于产品实用性存疑,关于“洗地机是智商税吗”的争论仍在继续;三是很多消费者对于洗地机的印象,还停留在售价较高的阶段,感觉难以与之“亲近”。

  如今,以上这些统统不再是问题。作为清洁科技的引领者,美的已经率先在2500元段位投放三款洗地机产品,并以无尘感、电解水除菌、活水洗地、热风烘干等性能优势,为市场树立起了「质价比」的标杆,也为当下的消费时代抛出了一个新的消费价值标准。

  「质价比」时代,洗地机价格日渐亲民

  现如今,以Z世代为中坚力量的主力消费者,消费行为越来越理性。相对于炫酷的广告、超低的折扣,年轻人更倾向于尊重自己内心喜好来挑选产品,用“质价比”替代“性价比”。

  性价比时代,差不多的产品功能下,价格越低越具备竞争优势;但质价比时代,意味着一件产品的品质越高,价值才越大,而衡量品质的指标不仅仅指功能配置和质量工艺,还包括设计、体验、服务、社交价值等方方面面。这个指标,衡量的其实是用户体验,代表产品与用户需求的适配度。

  洗地机行业在满足年轻人时尚悦己生活需求的背景下,在过去的三年间,实现了数十倍以上的井喷式增长,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洗地机市场零售规模从2019年的7000万元一路上涨至2022年前三季度的59亿元以上。可观的增长吸引了众多专业清洁乃至综合家电品牌纷纷加入战局,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9月底,洗地机全行业品牌数量已达到163家。

  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个极好的局面。众多玩家入局让洗地机的价格一降再降。数据显示,在洗地机市场上,2022年消费趋势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波动,2000-3000元价位段占比超过35.1%,首次超过了3000-4000元价位段,成为洗地机的主力销售区间。从双十一的品牌销售占比来看,市场前五的品牌添可、追觅、美的、石头、小米均在这个价位段投下重兵贴身肉搏。不过如添可2.0LCD,追觅H12,海尔Z12,都是疯狂降价后的上一代产品,而美的则是将新品「无尘感」系列直接推上黄金价格带战场,过去广泛集中在3500-4000元高端价格的洗地机终于“下凡”,以越来越亲民的价格,走入更多用户的家庭。

  洞察消费市场需求,美的持续推进产品性能升级

  当然,白热化的竞争之下,市场必然是泥沙俱下,消费者想选一款靠谱的洗地机变得更难。对于品牌厂商而言,需要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创新产品设计,让清洁、健康等技术务实地应用到产品上,为消费者做一些实质性的看得见的东西,才能真正赢得他们的心。

  美的作为家电业的巨子,对中国消费者有着更深的了解,率先关注到当下的健康需求,梳理地板干净和好用工具间的关系,让全新推出的洗地机回归到根本价值上:用户需要更干净的地板,彻底的干净。

  美的无尘感洗地机从基本款的G3、X9系列,到中高端G6、G7、X10Pro系列,均配备了强大的电解水除菌技术,为全屋无尘这个理念注入新的能量。尘,不仅仅包括灰尘,更深层次的意义是尘中包裹的细菌,代表的是z高级别的干净。电解水除菌技术由机器先制备电解水除菌液,再逐步抵达水箱、内部管道、滚刷、地面,从而实现立体式的地面除菌清洁。经过权威机构“广东微生物”认证,美的无尘感地机的电解水除菌针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等,除菌率可达99.9%。

  不仅如此,这款洗地机还以活水洗地、热风烘干等科技有效避免了地面扬尘、潮湿滚刷易生细菌等传统痛点,以全面洁净更好地守护用户健康。

  质价比时代,推出价格合理的高端普及型产品,是家电品牌顺势而为的必然选择。美的依托全球布局研发体系和技术优势,基于对市场的研判以及大众对除菌、健康需求的敏锐察觉,率先推出价格亲民、且集中了旗舰机所有功能的无尘感系列洗地机,以电解水除菌、活水洗地、热风烘干等性能优势,为用户打造深度清洁、健康舒适的理想家居生活,正快速融入当代主力消费圈层,为品牌赢取更高势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顾家家居X旺旺再现童年“回忆杀”,谁又要大喊“我可以”卢森地板打造温柔治愈系奶油风空间再见2022,你好2023,电视行业前路在哪儿?小年暖心行动!左右沙发携总台文创兔团团,在深免费拍全家福!ASKO斩获罗博大赏年度高端智能家电,以极致灵感臻献“智”美三温区酒柜逝去的童年记忆突然攻击我!顾家家居X旺旺实现品牌破圈百家品牌联合公益种树,大自然地板倡导绿色低碳创造社会福祉全面洁净0死角,美的无尘感洗地机重塑家庭洁净新体验官宣:《三体》开播前大刘竟然和国产大厂梦幻联动了!千元就能解锁全实木体验?源氏木语一键满足你的“实木”心愿健康漆一线品牌丨美涂士致力研发健康涂料,打造绿色健康家居!顾家家居X旺旺再现童年“回忆杀”,谁又要大喊“我可以”卢森地板打造温柔治愈系奶油风空间再见2022,你好2023,电视行业前路在哪儿?小年暖心行动!左右沙发携总台文创兔团团,在深免费拍全家福!ASKO斩获罗博大赏年度高端智能家电,以极致灵感臻献“智”美三温区酒柜逝去的童年记忆突然攻击我!顾家家居X旺旺实现品牌破圈百家品牌联合公益种树,大自然地板倡导绿色低碳创造社会福祉全面洁净0死角,美的无尘感洗地机重塑家庭洁净新体验官宣:《三体》开播前大刘竟然和国产大厂梦幻联动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