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份来自KESHI可诗照明的无主灯设计指南请收藏好

icon 2022-06-30 11:03:53
icon 0

摘要:这一份来自KESHI可诗照明的无主灯设计指南请收藏好

  现今家装界,无主灯灯光设计可谓是十分的热门,让无数业主在装修新房时,都要忍不住问上一句“家里要怎么做无主灯设计?做无主灯设计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

  关于“无主灯设计要注意什么?”这个话题,大家可能已经听过很多的答案,那今天就把时间留给我们,听听“您的专属灯光设计师KESHI可诗照明又是怎么说的?

云<a href=

  1、无主灯设计要考虑实用性

  无主灯设计要充分考虑家庭成员的日常生活习惯,满足他们对灯光的使用需求,比如有的人喜欢在床上阅读,那床头柜处就需要布灯;又比如有的老人家需要起夜,那就可以安排上感应灯;只有让家庭成员都感觉灯光环境舒适,那才算得上是合格的家居灯光设计。

  2、要找专业的灯光设计师落实灯光设计图

  无主灯照明需基于科学合理的灯光设计及灯光布局,其中涉及到丰富的灯光知识内容及从业经验,对于没有接触过相关专业知识的业主而言,自己安排无主灯设计是十分高难度的,就算是交给一般的家装设计师,最后呈现的灯光效果可能也会与期望相差甚远。因而,无主灯灯光设计一定要交给专业的灯光设计师来安排。

云图片

  3、要在水电进场前完成灯光设计

  无主灯设计需要在水电进场之前完成,因为灯光设计图涉及到灯位尺寸、开孔、开槽、布线等信息,所以需要提前确定好,才能方便水电工安排下一步的工作。

  4、家里最好选哑光砖、柔光砖、木地板

  千万不要选择亮面的瓷砖、地砖,不然亮灯后会把家里照得波光粼粼,既让住户的眼睛深感不适,也极大地拉低家居整体质感。如果已经不幸采用了亮面地砖,那可以考虑铺上大地毯,尽量改善反射杂光的情况。

云图片

  5、层高太低,不建议做吊顶,可采用明装无主灯设计

  如果家里层高低于2.5m,建议不要做异形吊顶,可以利用石膏线做一些修饰性的平顶或局部吊顶,不然异形吊顶占据层高后,会让整个房间变得压抑。不做吊顶,可以采用明装无主灯设计,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很多明装的薄款无主灯灯具,应用起来不会占据过多层高,非常适宜层高低的户型。

  6、层高够高,可以做吊顶,采用嵌入式无主灯设计

  如果家里层高够高,可以做一些较为特别的吊顶,比如双层吊顶、悬吊式吊顶、井字格吊顶等,搭配上嵌入式无主灯设计,能营造出“见光不见灯”的唯美效果,整体观感非常好。

云图片

  7、墙面要平整,不然洗墙会翻车

  如果家里安排了用射灯洗墙,那一定要关注好墙面的状态,假如满墙都是坑坑洼洼,那射灯洗墙势必会放大墙面的瑕疵,凹凸不平的打亮效果绝对让你哭笑不得。

  8、射灯洗墙,一定要调好角度

  检查好墙面状态没问题,那还得检查下灯具角度是否有问题。安装灯具后如若不加调试,很有可能出来的“小山丘”有上有下极不统一,整体看起来十分的混杂。故要想得到均匀规整的“小山丘群”,做好射灯的角度调整,确定好灯头怎么打光是十分重要的。

云图片

  9、沙发上方不要安装筒射灯

  沙发上方若安装筒射灯直射,那坐在沙发上就会有如太阳照射的感觉,不仅热,还会容易令人情绪紧张,甚至造成头晕目眩,又怎能好好享受“葛优瘫”呢。我们可以尝试将灯的角度调整一下,让它来照墙,既能避免光照入眼,又能拥有漂亮的沙发背景墙,何乐而不为呢。

  10、灯具色温要统一

  同一个空间内,灯具的色温要统一,不要暖色和冷色同存,否则看起来十分的混杂难看。值得一提的是,灯具色温越高,光源越偏蓝,整个灯光环境就会更清冷;灯具色温越低,光源越暖,整个灯光环境就会更温馨。业主喜欢什么风格情调的家居环境,就相对应地选择合适的色温,准没有错。

云图片

  收藏好上文的10个建议,大家在为家居安排灯光设计时,就能80%避免翻车了。

  当然,具体家居灯光情况还要具体分析,所以大家要想更进一步地了解无主灯灯光设计,可以直接关注联系KESHI可诗照明,与专业的灯光设计师做深入探讨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