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家蔡志森亮相阿里1688峰会演讲 为中国经济回暖加油打气

icon 2022-06-20 11:17:35
icon 0

摘要:三维家蔡志森亮相阿里1688峰会演讲 为中国经济回暖加油打气

  2022 年上半年,疫情为全国经济按下了“暂停键”,1-5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5%,多项经济指标明显走低。行至年中,国家出台多项“超常规手段”,显示出稳经济的坚强决心,全力以“复”成为各行业主旋律,市场主体进入恢复重振期

  6月15-18日,阿里巴巴旗下B2B电商平台1688以“燃启国货新生意”为主题举办宝藏趋势峰会,并联合第30届深圳礼品展开启“厂货第一展”。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大型综合型消费品B端贸易展会,旨在用数字化高效链接制造端和零售端,为中国经济复苏加油打气,为买家卖家的复工复产创造商机。三维家作为泛家居行业代表亮相本次峰会,论道数字化浪潮中,云工业软件如何为家居产业提速,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数字化能力加持,助中国经济站稳向好

  “暂停键”的另一面也是“蓄力键”。在疲软的大环境下,行业采购需求、生产需求、消费需求积压,本次展会的举办不仅契合经济复苏的国内大环境,更突显1688 及其行业伙伴的使命: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寻找新机会,开拓新市场,重振发展信心。

  展会期间,来自各行业知名企业/协会/媒体的专家、学者们纷纷亮相论坛,1688总裁余涌深刻剖析透过1688看到的后疫情时代的新生意。

  1688总裁余涌剖析后疫情时代的新生意

  现场学者认为,由于能源价格上涨、疫情困扰、地缘摩擦、美联储升息等外部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形势处于不确定状态,但是,中国经济的韧性、新基建、信息革命、智能工厂、工具迭代、新国货崛起、超级城市发展,都是中国经济必将站稳向好的确定因素。

  三维家CEO蔡志森出席峰会并分享,中国各市场主体正在抓住技术进步的确定趋势,抵御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并寻求新的破局机遇。“无论是三维家的3D云设计软件还是云制造软件,6月份相关数据都在提升,并且出现同比增长,证明下游的家居消费在复苏。”

  三维家CEO蔡志森分享家居行业破局之道

     前后端一体化工业软件 驱动家居业实现C2M智能制造

  家居家装消费对社会就业及经济增长都有着重要拉动作用。

  6 月6 日,工信部等六部委组织全面推进2022年绿色建材及家具下乡活动,有望激活乡村地区消费潜力,扩内需、稳增长。同时,各地房地产纾困政策加速出台,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家居建材市场正迎来新一轮增长刺激

  三维家CEO蔡志森介绍,家居行业在制造端、销售端都需要画“图纸”,还有很多定制的产品需要报价,无论是销售场景、还是制造场景,家居厂商的人效普遍还处于较低水平。

  而作为深耕家居产业近10年的工业软件企业,三维家形成“3D云设计+3D云制造+数控系统”的三大软件矩阵,以及“内容即广告”“模型即交易”的两大链接。

  在设计环节,三维家帮助家居门店设计下单效率提升30-50%,渲染出图效率提升2-3倍、成交客单价提高2-3倍;在生产制造环节,“一键拆单、一键下单”更便捷高效地解决生产过程中信息损耗、数据不精准等问题,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在此过程,三维家通过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构建起云计算、AI人工智能、实时渲染、CAD建模、仿真分析、CAM/CNC等底层技术核心,并把最前沿的技术落地到家居行业,实现一张图纸打通家居前端营销设计到后端生产制造全流程,推进家居工业化进程,驱动家居厂商实现C2M智能制造。

  作为“中国电商的源头货盘”,1688上有百万家工厂,其中有近3000家家居定制工厂以及超过10万家家具商,通过三维家的数字化技术,这些家居厂商可以实现前端营销到设计、生产制造每个环节的效率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

  蔡志森表示,作为家居行业工业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三维家一直坚信工业软件会是家居产业提升“免疫力”、保持进步与跃升的源动力

  未来,随着技术让企业把消费者的需求敏捷地传导到制造端,并逐步实现敏捷交付、敏捷采购,制造厂商能达到产品零库存、原材料低库存的状态。C2M链路将为制造业迎来又一个春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简一成品交付文化节暨衡阳简一3.0用户价值体验馆盛大开业6月限时合作扶持,GMT智能锁诚邀您的加入健康标准持续升级,浅析冰箱净味除菌黑科技迭代历程易居·爱除垃圾处理器618选购全攻略,看这一篇就「购」了空气净化器什么牌子好?伊莱克斯空气净化器除醛降噪,智享生活海信中央空调 X 广州设计周:生活的想象,用Ai设计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西安大明宫含光路店盛大开业 未来家空间近在眼前蝶依斓家居荣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分会副会长单位优化产品及工艺,怡新居全铝整装一直在路上深圳建工集团荣获“2021年深圳质量标杆”企业「易居·爱除」父爱如茶,涩中有甜,要细细地品才懂他生活的想象,用Ai设计!海信中央空调携手设计师创造未来新生活简一成品交付文化节暨衡阳简一3.0用户价值体验馆盛大开业6月限时合作扶持,GMT智能锁诚邀您的加入健康标准持续升级,浅析冰箱净味除菌黑科技迭代历程易居·爱除垃圾处理器618选购全攻略,看这一篇就「购」了空气净化器什么牌子好?伊莱克斯空气净化器除醛降噪,智享生活海信中央空调 X 广州设计周:生活的想象,用Ai设计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西安大明宫含光路店盛大开业 未来家空间近在眼前蝶依斓家居荣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分会副会长单位优化产品及工艺,怡新居全铝整装一直在路上深圳建工集团荣获“2021年深圳质量标杆”企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