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标准持续升级,浅析冰箱净味除菌黑科技迭代历程

icon 2022-06-20 10:29:52
icon 0

摘要:健康标准持续升级,浅析冰箱净味除菌黑科技迭代历程

  近年来,多点散发的疫情,让消费者的健康观念日趋提升,也助推了消费级医疗产品、养生食品、健康家电等产品的多元化发展,驱动了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的产生。

  在囤货需求下,担负食物存储作用的冰箱品类,也因为这个趋势,诞生了各类净味除菌新概念,消费者面对各类新鲜健康名词时,往往显得无所适从。本文就对冰箱市场中的净味除菌技术进行简单的原理梳理,让你轻松选购,拥抱健康美食生活。

  四代更迭科技升级,体验一再革新

  疫后囤货需求下,冰箱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保鲜产品,要满足用户对于健康存储以及存储保鲜延长的需求,这也就要求冰箱企业在提升杀菌、去异味的维度持续做产品的创新与升级,因此冰箱净味除菌技术在近年来反复被提及,频繁更新迭代,接下来我们一一进行简介和剖析。

  ·被动吸附式

  最传统的冰箱净味除菌方式,是在风道处搭载净味除菌物质,被动吸附异味和细菌。这种方法相对初级和被动,效果会随着净味除菌物质的吸附饱和而迅速下降,寿命很短;并且在温度稳定,不需要进行风循环时,风无法通过净化模块,也就无法实现实时净味除菌。

  ·光触媒式

  通过光照射到触媒上,产生有净化能力的氧化物质,从而催化降解异味,抑制病菌产生。这样的净化方法具有一定的主动性,但是由于净化过程中需要以电能转化为光能,存在能量损耗,因此分解出来的氧化物数量少,催化降解能力比较有限,依然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普通电解离子式

  第三代净化技术,是健康保鲜冰箱正式开始焕新消费者净化体验的开始。通过电解产生更有活力的净化离子,快速分解去除异味细菌,能量相比于电能—光能的催化方式,损耗更小,效果更显著。整个净化过程实现了主动性和可控性,效果较好,寿命长。但是多数是针尖放电,产生的离子量少

  ·超磁感离子电场净化

  虽然电解式的净化技术已经革新了消费者的冰箱保鲜体验,但“卷”得停不下来的冰箱厂商们并没有停止探索。美的冰箱提出了全新一代的PST+智能净化科技,在原有的电解式净化技术上,进行了电路模块、催化剂、风循环系统三大升级,创造了全所未有的净化新体验。

  电路模块的优化上,打造了更为强悍超磁高能电场,使得电解离子的能量更充足,大幅提升净味除菌效率。特别升级的催化剂,更加加快了分解异味分子和有害物质的速度;在风循环系统上,新式涡轮电机可实现19分钟3次循环换新风,将更多的电解离子释放到箱体内,实现更快速除菌

  从被动到主动,从随机到可控,从局部到全方位净化,冰箱净味除菌技术几经迭代,健康标准一再刷新,已然成为选购冰箱的核心需求点之一。

  拒绝硬贴标签,权威认证更安心

  爆炸式的健康需求下,从来不缺乏跟风的附庸者,消费者面对各路陌生的冰箱健康科技,除了明晃晃的健康标签,其实很难区分核心科技的优劣之分。在专业知识相对缺乏的情况下,跟随权威机构,选择具有重量级认证的科技产品,往往是更可行的方法。

  例如上文提到的美的冰箱PST+智能净化科技,将国家军工级潜艇净化技术创新应用于前沿家电科技,从诞生之初便领跑冰箱健康新赛道,先后获得国际权威机构SGS、广微的除菌、除味、除病毒、除乙烯、除农残等多项认证,并且符合《CVC标志认证试试规则 净化健康保鲜冰箱分级认证》中一级标准的要求。是比较少有一级净化健康保鲜认证的技术

  在这个全民关注“健康”的时代,冰箱净味以及除菌技术的持续升级,是国民新鲜美食生活的安全感来源。希望家电厂商们继续“卷”下去,以更卓越的健康科技,不断守护国民生活的鲜度和安全,为疫情中的消费者提供生活的保障,助力更多中国家庭畅享品质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易居·爱除垃圾处理器618选购全攻略,看这一篇就「购」了空气净化器什么牌子好?伊莱克斯空气净化器除醛降噪,智享生活海信中央空调 X 广州设计周:生活的想象,用Ai设计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西安大明宫含光路店盛大开业 未来家空间近在眼前蝶依斓家居荣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分会副会长单位优化产品及工艺,怡新居全铝整装一直在路上深圳建工集团荣获“2021年深圳质量标杆”企业「易居·爱除」父爱如茶,涩中有甜,要细细地品才懂他生活的想象,用Ai设计!海信中央空调携手设计师创造未来新生活年轻消费新趋势,月影家居618“高颜理想生活”引领方向太阳电线哪种好?太阳FZ辐照防火电线守护家居用电安全易居·爱除十大核心优势,厨房定制解决方案,助力健康环保易居·爱除垃圾处理器618选购全攻略,看这一篇就「购」了空气净化器什么牌子好?伊莱克斯空气净化器除醛降噪,智享生活海信中央空调 X 广州设计周:生活的想象,用Ai设计华为全屋智能授权体验店·西安大明宫含光路店盛大开业 未来家空间近在眼前蝶依斓家居荣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分会副会长单位优化产品及工艺,怡新居全铝整装一直在路上深圳建工集团荣获“2021年深圳质量标杆”企业「易居·爱除」父爱如茶,涩中有甜,要细细地品才懂他生活的想象,用Ai设计!海信中央空调携手设计师创造未来新生活年轻消费新趋势,月影家居618“高颜理想生活”引领方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