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达20亿㎡/年 瓷砖胶行业或应瞄准「旧房翻新」市场

icon 2022-11-01 11:11:13
icon 0

摘要:存量达20亿㎡/年 瓷砖胶行业或应瞄准「旧房翻新」市场

1.png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十四五”期末,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2.png

  据住建部数据,城镇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高达17万个。这也意味着,到2025年底,要完成17万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约为40亿平方米的改造,按照每平米综合投资1千元预估,老旧小区改造催生的房屋修缮有望带来千亿级别的建材需求。

  旧房改造、旧房翻新有望成为二次装修的需求传导链接,有望给瓷砖胶市场带来更加蓬勃的发展与巨大的市场增量。

  存量市场达20亿㎡/年

  旧房翻新将成市场风口

  据贝壳研究院《第三次大转型:中国住房新十年》报告数据,过去20年里,住房存量超过350亿平方米,房屋改造、旧房装修等方面孕育巨大的市场机会。

  据建融投资分析,2021年至2030年间,存量房翻新需求复合增长率为6.72%,需要翻新的存量房总量将达到9932万套。

  据海通证券分析,存量房旧改2021年到2026年的年均复合增长为8.7%,预计渠道规模占比从2021年的27.7%,提升至2026年的32.1%。

  多种数据都指向一种结论,那就是旧房翻新市场,不仅是未来几十年里大家居建装市场的动力来源,还是众多家居建材企业的支撑点。

  在三四线城市甚至农村,还会有自建房和别墅的改善需求。我国房地产经过高速发展后,房屋存量越来越大,同时伴随着人们消费升级的需求,二手房装修和旧房翻新的需求越来越多,市场空间巨大,旧房翻新有望成为新的市场风口。

3.png

  旧房翻新市场可划分为刚需翻新、改善翻新、以及租赁的长租翻新、酒店翻新四类需求。在旧房市场,目前我国既有建筑总面积约有800亿平方米,不同年代的施工技术标准、施工水平不同以及建筑物的老化,近年来平均每年约有20亿平方米的建筑需修缮。

  这也意味着,未来房屋翻修与局部改造等领域的陶瓷砖胶粘剂需求量巨大,瓷砖胶行业市场占有率将迎来快速增长。

  瓷砖胶行业应顺势发展

  着力瞄准旧房翻新市场

  进入“十四五”时期,我国明确提出了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为节能环保材料,瓷砖胶在绿色建筑理念下得到快速发展。行业人士分析评估,如果我国瓷砖胶渗透率提升到30%,短期内潜在市场增量就接近250亿元。

  从发展阶段来看,瓷砖胶虽然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进入我国应用市场,但市场总体发展缓慢。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瓷砖胶市场,也带动了行业的整体发展。不过,无论是零售渠道端、粉料资源端还是研发应用端,整个市场的渗透率依然仅有12%,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可以挖掘。

4.png

  近年来,房地产政策不断紧缩,多地为遏制投资性购房和投机性购房出台"区城性限购”“差别化限贷”等调控政策,房地产成交量萎缩,导致建材产品需求量的降低,对建材行业造成定的冲击。

  但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存量时代的到来和消费者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旧房超翻新市场将会保持较高的增长率,持续带动瓷砖胶行业的发展。

  从长远角度来看,我国二次装修市场的需求正逐步释放。存量住宅装修耐用年限逐渐到来,二手房市场快速发展,可以预见,庞大的旧房翻新装修需求足以让以瓷砖胶为代表的辅料市场快步崛起。

5.png

  作为国内瓷砖胶领军企业,亿固有能力也有信心守好建材辅料领域这一关口。亿固将针对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的辅料应用问题,针对性地提出系统化、精细化的解决方案,提供及时、高效、有保障的服务,有效触达最后一公里。

  亿固将在资源整合、技术服务、产品服务、供应链服务、一站式为行业进行增值,在帮助客户解决工程管理问题的同时,全方位提升旧改工程辅料领域的施工效率与完工质量。

  亿固,为绿色人居环境持续贡献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