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买得起的高级感设计!揭秘林氏整家定制产品一体化研发的底层逻辑

icon 2024-04-03 12:22:55
icon 0

摘要: 存量竞争、供给过剩、流量见顶、超低价格……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局面迫使行业同质化、内卷化的加剧。

  存量竞争、供给过剩、流量见顶、超低价格……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局面迫使行业同质化、内卷化的加剧。2024年,争夺市场依然是企业的主命题,而整家定制,依旧是行业的主战场。

  去年2月份,林氏整家定制从“全屋定制”升级至“整家定制”,9月便以「进化」为主题发布了全新战略——“互联网整家定制”。在第13届定制家居展上,林氏整家定制以「量级·进化」为主题,围绕“量级”的关键字,宣告其入局整家定制一年的进化战果。

  展会上,林氏整家定制带来了四款参展整家新品,其中林氏整家定制49800套餐的主推产品“里达系列”获评金定奖铜奖,并入选金定奖·中国定制家居2023-2024年度产品年鉴。林氏整家定制完成品牌迭代的一年里,无论是战略定位的确定,或是全新赛道的切入,均动作频频,可圈可点。它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底气又是什么?或许我们可以从这场「量级·进化」主题展中窥见一个答案:基于消费需求下的产品设计与研发的底层能力。

  (林氏整家定制里达系列入选金定奖)

  基于大数据下的产品精准开发

  触达不同层级消费者需求

  当下,用户的消费审美与个性化需求快速迭代,且需求愈加自主明确。尽管社交平台弥补了供需两侧相对滞后的信息差,但家居企业仍面临长链条制造带来产品与市场潮流的时间差困境。而像林氏整家定制这样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品牌,能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消弭各端信息差,灵敏地赋能业务端,配合轻量化的运营模式,作出快速的市场反映。

  依托林氏家居全域4000w+粉丝、常年位居天猫住宅家具品类的成交额冠军、社交媒体平台流量聚合的优势,林氏整家定制能通过用户搜索量、平台高热创作数据,快速在研发端作出反应并推向市场。同时,林氏整家定制通过自主研发的BI系统等数字化工具,形成的数据化管理能够迅速地监测每个产品过去一段时间的销量、转化率及整个SKU生命周期情况,同时根据不同平台的用户特性,生产的相应内容效果和BI系统数据去反馈优化研发产品。

  除了对用户在线上家具/家居饰品的消费偏好进行抓取,林氏整家定制也会通过走访获取前端市场信息,如卖场调研、参加线下展会、门店留资等,多渠道的信息收集和分析,利用大数据构建不同消费人群画像、生活方式、需求分类进行产品开发,以触达不同层级消费者,实现多个产品的派生、组合、创新。

  如林氏整家定制今年亮相定制展的四大新品系列,便是基于用户、市场的数据情况进行对空间生活场景的挖掘。格调巴黎定位于轻奢精致生活人群,产品以大理石、木纹、金属、皮革及玻璃搭配为主,门板拉手融入经典菱格元素,强调细节与经典艺术并重的精致格调;乌托邦空间主要面向新潮青年和精致中产,新潮的中世纪圆弧设计与轻古典浪漫结合,优雅与浪漫并存;安缦·栖境的风格定位是侘寂原木风,原木、原石以及肌理感和朦胧感的材料结合,主打放松、舒适、治愈与品质生活的家居场景;里达系列,作为金定奖的入围产品,通过温和的奶油白色系与自然质朴的山纹木纹搭配,色彩深浅的变化和多材质融合碰撞,既有台湾风情、日式文化风格的吸收,又有现代极简调性的灵魂,适合于简约、质朴、自然与优雅的家居环境需求。

  线上线下数据的反哺,使产品与消费需求匹配,从而精准开发,覆盖主流家装消费需求,最大化抓住用户群。多样需求的整家配套搭配,赋予消费者更多家居设计的选择主导权,打造专属自己的美好生活空间。

  基于CMF一体化的研发逻辑体系

  打造产品颜值与实用功能的统一

  近年来,CMF设计思维在家居企业中流行,而早在三年前,林氏家居就引入CMF体系,并构建了林氏家居独有的CMF一体化研发体系。

  在家居市场进入高度内卷的阶段,林氏整家定制秉承林氏家居的CMF一体化研发体系,实现了爆款产品、趋势产品的研发与热销,也为林氏整家定制的产品竞争力升级提供更扎实的支撑。无论是定制产品还是软体成品家居,均能够通过这套研发系统,优化产品色彩、材料以及表面工艺之间的应用关系,将产品设计最终呈现做到“最优”。

  今年,在潮流审美色彩捕捉方面,林氏整家定制增添了多个流行色系产品,如多美拉德色系、巴胺奶油色系、焦糖大地色系、轻法式等。在产品的工艺和材料方面,林氏整家定制也进行了多项升级,包括喷粉、准分子、圆弧墙板台面、2.7m圆弧板材、异形门、吸塑造型门明拉手、嵌入式拉手等,品质升级可视化。

  除了在颜色、材质、工艺进行拉通设计研发升级,在CMF一体化设计体系加持下,林氏整家定制多款产品间能够实现灵活、丰富的组合搭配,让产品空间兼具颜值与功能属性,为消费者带来风格统一、美观实用、高质价比的一体化整家空间解决方案。

  互联网大家居业态模式下

  更贴近用户的全品类一站式配备

  与绝大部分整家定制企业相比,林氏整家定制具备基于互联网平台思维的整合能力的优势。这种轻量化的运作优势,在品牌增长方面能带来营运效率、市占率的快速提升;而对产品开发而言,能够实现全品类、多元化和性价比的一站式配备。

  整家定制的核心就是基于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全屋空间的一站式装修配备。在2023年,林氏整家定制确定了“互联网整家定制”的品牌战略,并迭代了“橱衣门墙定制×成品家具×家居软装”的大家居业态模式。可以说,林氏整家定制正以自己的差异化优势最大化地去打造响应与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能力,这种能力目前看来已趋近成熟。

  一方面,林氏整家定制具备成品家具、家居软装的超强配套与成熟的经验积累,成品与软装的产品达成的一体化能力就与其他定制企业拉开一定的距离。另一方面,在线上渠道的多年深耕,让林氏家居拥有自研开发数字化管理工具的能力,通过线上平台消费数据,构建起信息与数字化中心,深度挖掘消费者潜在需求,从而有针对性进行产品研发、设计和生产。双管齐下,林氏整家定制凭借成熟的产品整合能力,打造出更高颜实用的空间系统解决方案,在此次定制家居展会上已能够充分地体现。从成果上看,林氏整家定制于2月份推出了“49800整家套餐”,真正做到“0增项”、透明化和真整家。10000+成品SKU组成优势,给消费者充分的个性化选择空间,在高质价比的同时,满足当下年轻人对空间审美的表达需求,真正达到提升消费体验,培养忠实用户的目标。

  互联网整家定制战略、“橱衣门墙定制×成品家具×家居软装”的大家居业态的整家模式,放大了林氏整家定制原有的全品类家居优势,还颠覆性地打破业务、服务壁垒,进一步扩大受众消费群。而科学精准的产品研发策略、体系,让产品更聚焦,选择更容易、匹配更精准,企业能快速地实现产品的迭代创新,实现更多空间场景模块的组合,满足更加广阔的家居一站式购物需求。从本质上说,林氏整家定制在空间产品的设计开发,均是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极致洞察与贴近用户、被用户喜爱出发。

  除此之外,在弄懂、满足年轻人的新喜好需求,搭建年轻高颜值的产品体系上,林氏整家定制搭建一支年轻的产品研发团队,员工平均年龄在20-28岁,均是产品/艺术/室内环境/平面/视觉设计出身。年轻的团队能够快速地理解、紧跟与输出潮流热点,接受小众、新奇等各式各样的生活方式,在接收与理解新事物中输入到产品与空间设计当中,让产品以及品牌都更年轻,更被年轻人所喜爱。

  扎实的产品设计、研发能力,深刻的市场和消费者洞察力、强大的互联网整合能力,让林氏整家定制在整家定制新业务打下了非常好的底盘。同时,随着整家业务的持续深入,林氏整家定制将进一步实现量级进化,亦或有望实现大家居领域的弯道超车并重塑整家赛道新格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向上帅康40周年品牌战略发布暨2024上进者大会圆满成功天然居全铝整装,打造持久如新的家居境界天然居全铝整装,打造持久如新的家居境界浪美装饰贴膜亮相2024上海酒店展,酒店翻新贴膜广受赞誉2024蒸烤一体机怎么选,超全选购干货分享圆满启动!云峰莫干山生态碳中和林(陕西延川)项目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加速出海进程,浪鲸卫浴入驻居然之家柬埔寨金边店新品云集,商机无限,第117届百货会“龙”重登场十大新锐瓷砖胶品牌排行榜出炉,市场分析及品牌亮点速览开启家居生活新春天 百安居家装建材春日约惠季打造美好家园Aqara智能墙壁插座H2:双协议快充,别墅级智能插座登场选金科瓷砖,做瓷砖状元 | 金科2024春季大型抖商招募火热开启!向上帅康40周年品牌战略发布暨2024上进者大会圆满成功天然居全铝整装,打造持久如新的家居境界天然居全铝整装,打造持久如新的家居境界浪美装饰贴膜亮相2024上海酒店展,酒店翻新贴膜广受赞誉2024蒸烤一体机怎么选,超全选购干货分享圆满启动!云峰莫干山生态碳中和林(陕西延川)项目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加速出海进程,浪鲸卫浴入驻居然之家柬埔寨金边店新品云集,商机无限,第117届百货会“龙”重登场十大新锐瓷砖胶品牌排行榜出炉,市场分析及品牌亮点速览开启家居生活新春天 百安居家装建材春日约惠季打造美好家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