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震撼开启,茶荟家居诠释现代茶生活新魅力

icon 2023-05-29 10:15:16
icon 0

摘要: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震撼开启,茶荟家居诠释现代茶生活新魅力

  5月25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8届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家具业高品质的商业设计展,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自首届开始一直坚持“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本届展会更是注重将文化与家具相融合,吸引业界众多知名企业参展。其中,开创了现代茶家居的细分类目,以复兴中国茶文化为己任,打造现代茶家居生活方式的茶荟家居更是携旗下“万泉归海”“兰亭续”等多个系列重磅产品参展,全面诠释现代茶生活新魅力,成为展会的一大看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众所周知,中国是茶之古国,是茶及茶文化的发源地。茶和茶文化作为国人的图腾崇拜载体,更是人们重要的基础生活与精神慰藉元素。作为茶荟Lifestyle旗下的现代原创茶家居品牌,茶荟家居自创立起就“荟”集全球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国大师,用独特的设计美学,创造美感与实用兼具的现代茶家居与空间,努力寻求自我、家居与空间的和谐共处。尤其是近年来,在全球化、快节奏以及物质水平日益提升的当下,以中国传统茶文化为媒,进而探索通过茶家居,将生活美学、功能性与舒适性更好地融入茶家居生活。

image.png

  在本届展会期间,茶荟家居就以“趋势·匠心逐梦 春山可望”为主题,带来了万泉归海飞天系列、舟游系列、梦中玫瑰系列、兰亭续系列、青川系列、天际流系列、观海系列等众多重磅产品。这些产品通过设计的创新、用材的丰富、传统文化与时尚艺术的融合,让茶家居不失东方元素又符合现代审美,让传统文化丰富当下的精神生活,让生活慢下来。

image.png

c48d6599f4abcd6f788bb86ae151d54d.jp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以去年推出就大放异彩的兰亭续系列为例,它的设计灵感源自旷世名作《兰亭集序》。国礼大师、中国现代织锦创立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加林以《兰亭集序》原作为灵感,用现代织锦工艺将其还原,38000 多根桑蚕丝线,1亿9千万次交织,经纬之间,模拟绘画的肌理效果,表现出层次感、立体感,将这幅织锦《兰亭序》封存进冰岛水晶中,回溯着百年文明。通过织锦的形式将书法艺术的巅峰之作,再次呈现。尘封的历史岁月,宛如冰封。尤其是兰亭续茶桌,冰岛水晶与织锦的结合,展现了不同材质间的结合与碰撞,塑造出了一张摩登时尚、又富有东方韵味的茶桌,如同王羲之的书法一样,刚柔并济,文而不华,质而不野,温文尔雅,是现代工艺、传统艺术的集合。

image.png

  

  凭借着雄厚的研发实力,以及对茶文化与现代家居理念的深度洞悉,茶荟家居的茶文化家居产品矩阵越来越丰富,此次展出的万泉归海飞天系列就是今年推出的新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雕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朱炳仁以为博鳌亚洲论坛创造的《万泉归海》巨幅铜壁画为设计灵感,结合敦煌飞天元素展开设计,桌面以万泉归海为主题。茶桌整体采用铜加冰岛水晶材质,桌面是由朱炳仁独创发明的“熔铜多层雕琢技艺”,铜在熔融状态下随性奔腾,加以高温彩釉,形成绚丽色彩,泼墨绘制水墨画,局部以熔铜作为点缀,使画面内容更加饱满。

image.png

image.png

  在第九届金汐奖奖项评选中,茶荟更是拔得头筹,包揽了最佳茶家具设计金奖及卓越奖等奖项,优秀的设计理念及艺术性的茶家具产品获得业内评委及观展嘉宾一致好评,在茶家居领域达到了全新的高度。

fcd462852a4a364c8e42506af4586f3e.jpg

b58c6f3482a040e1f988fab62c6b9392.jpg

  徜徉了千年的茶文化,从一片叶子的故事开始,现已经凝聚成一部浩瀚的茶史,现代茶家居的繁荣兴盛,更是让故事的未来有了更精彩的延续。自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首日起,茶荟家居展出的一系列作品就吸引无数人的关注,话题热度持续升温。随着民族文化自信的不断提升,中国茶文化与当代茶家居的精彩融合,完美演绎现代茶生活,也在消费市场获得了更多共鸣。茶荟家居也将始终保持对艺术、设计、生活的探索,携手更多艺术家设计师苦心钻研,精益求精,呈现出更多有艺术性的茶家居,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茶文化,爱上茶生活方式,以茶文化为媒,让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美家盛世集团精彩亮相2023广西国际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博览会筑梦昊森—昊森集团全预混冷凝壁挂炉数字化生产基地开工奠基华立报道丨华富立饰板首届江西高端设计思享荟隆重举行,众星云集共话高定设计未来!荣耀时刻|顾家家居斩获3项质点奖品质大奖20个全友儿童房设计案例,98%的家庭都收藏了!为品质而生 | 菲瑞莎DCDE第十届南京门窗移门定制展凯旋而归!“传承东方礼序,构建理想人居”--瀚林家居济南店开业盛典暨新品招商会圆满结束伟星新材携“防排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第三届中国装修零售新物伟星新材携“防排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第三届中国装修零售新物一起向未来,5月26日,年年红2023年度新品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精准布局大湾区,东莞冠珠瓷砖旗舰店盛大开业,打造家居零售新标杆近600万成交!冠珠瓷砖520爱家日全国大促(南通站)落地活动圆满成功美家盛世集团精彩亮相2023广西国际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博览会筑梦昊森—昊森集团全预混冷凝壁挂炉数字化生产基地开工奠基华立报道丨华富立饰板首届江西高端设计思享荟隆重举行,众星云集共话高定设计未来!荣耀时刻|顾家家居斩获3项质点奖品质大奖20个全友儿童房设计案例,98%的家庭都收藏了!为品质而生 | 菲瑞莎DCDE第十届南京门窗移门定制展凯旋而归!全友定制新品【简颂+】,浪漫简奢,成就生活之美“传承东方礼序,构建理想人居”--瀚林家居济南店开业盛典暨新品招商会圆满结束伟星新材携“防排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第三届中国装修零售新物伟星新材携“防排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第三届中国装修零售新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