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智能家居UP峰会暨CSHIA智能家居开年盛典成功举办

icon 2023-03-23 10:25:18
icon 0

摘要:2023智能家居UP峰会暨CSHIA智能家居开年盛典成功举办

  3月21日,2023智能家居UP峰会暨CSHIA智能家居开年盛典在杭州君尚云郦酒店成功举行。以“确定的力量”为主题的本届大会汇集了千余家智能家居企业与行业伙伴代表共襄盛会,全面聚焦智能家居市场!

  本届盛典同期还成功举办了新科技地产50人论坛 、大家居与新渠道创新发展峰会和小度全屋智能AI未来峰会等三大平行分论坛,围绕科技地产创新、企业出海、空间数字化打造、智能产品创新、新零售渠道拓展等多个主题展开了集中探讨,为行业带来了极具价值和前瞻的观点分享。同时,聚拢行业力量,为行业健康、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创新发展部主任张倩女士、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景鲲先生、华为终端BG首席战略官全屋智能产品线总裁邵洋先生、亚马逊云科技解决方案架构师团队总监李艺明先生、涂鸦智能智慧商业总经理应海平先生、CSHIA秘书长周军先生,以及众多行业重磅嘉宾和CSHIA成员企业代表莅临本次大会现场。

  盛会全天呈现了20多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汇聚千余位智能家居行业专业观众共襄盛会,共同展望智能家居发展新方向,创新新未来!大会现场,还隆重举行了智能家居服务商榜样力量颁奖盛典,并展示了智能家居渠道服务力大调研的阶段性成果。

  上午主会场:主题演讲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

  创新发展部主任张倩女士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创新发展部主任张倩女士带来了主题为《数字经济构建智慧生活新场景》的分享。数字经济时代,全行业正加速变革,数实融合加速,助推行业成长。在智能生活场景打造中,数字经济正以其宏大图景,不断颠覆底层逻辑,带来商业模式、产品研发的全域革新。

  张倩女士表示,我国数字经济已走向深化应用、普惠共享的新阶段,数字社区正成为数字化生活入口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载体,数字社区有望推动数实融合,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数字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连接千行百业,拓展传统行业的经营半径,助力各行业挖掘新场景、新机会、新模式。数字技术是支撑数字社区稳健发展的基石,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数字社区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底座,XR等交互技术丰富了数字社区的交互形式,AIGC降低了内容制作门槛。

  演讲中,张倩女士强调,数字社区发展享受着机遇,同样也面临着内容同质化、过度营销、信息安全等挑战,这需要创新理念、多方协同、完善规则以应对这些挑战,以构建合理规范的数字社区新生态,打造融合多元的数字社区新场景。张倩女士还对下一代自然人机交互技术——脑机接口进行了详细分享介绍,提出在医疗、消费电子、工业、交通、科研等场景中,脑机接口将带来更多新体验,为产业数字化带来新动能,或引爆百亿乃至千亿市场,具备极大的想象空间和发展前景。

  CSHIA秘书长周军先生

  大会现场,CSHIA秘书长周军先生对《2023智能家居创新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全面的解读。2023,对智能家居行业来说是砥砺前行,焕新出发的一年!厘清行业发展趋势,把握产品创新方向,对行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在日新月异,机遇与挑战的奔流中,要对未来保持最清晰的认知。

  演讲中,周军先生表示,CSHIA作为智能家居全生态协同创新的平台,在推进产业升级与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逐步由集成服务渠道,向地产、装饰、酒店、公寓等相关应用需求方、以及泛家居方向的细分行业领域延伸。

  针对2023年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趋势,周军先生认为,互联生态平台及全屋智能品牌将加速线下门店布局,相较于2022年将会有显著增长。同时,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表现将更为活跃和专一,传感技术深度应用、通讯协议更加统一、机器视觉在泛终端化加速普及、ChatGPT将在行业内带来更大的关注和影响。针对产品创新与市场融合,2023年的智能家居市场将比任何时候表现都要成熟,在创新中推陈出新,在场景打造与服务落地中拓展渠道、在品牌出海大潮破除内卷!

  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景鲲先生

  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景鲲先生带来了主题为《AI2C,智能家居红利时刻到来》的分享。ChatGPT持续火爆,AI2C时代正式来临。如今,AI技术已日臻成熟,其带来的格局颠覆正在显现,并助推TOB时代逐渐向TOC时代跨越,真正走进大众、服务大众,将时代红利转化为时代成果。

  演讲现场,景鲲先生表示,在AI2C时代背景下,智能家居红利时刻已经到来,小度作为s界领先的AI2C公司,在软硬一体化创新方面将能够提供不同场景下更加精准、便捷、多元的智能服务。以“创造者”+“赋能者”的身份推动产品创新及行业变革,并深度赋能传统生活场景和产业上下游。

  景鲲先生介绍道,小度作为“创造者”旨在以创新为驱动推动人机交互变革,引领智能家居行业创新发展。针对家庭娱乐、家庭教育、居家健身、智能家居等场景需求打造科技创新、体验一流的产品。同时,作为“赋能者”,小度已为众多企业及行业伙伴提供AI语音交互更优解决方案,在车载智能、手机/穿戴等方面具备成熟优势。

  演讲中,景鲲先生还对小度AI智慧酒店、小度全屋智能、添添闺蜜机等方案落地、产品创新进行了分享介绍。他认为:“智能不是可选项,而是必选题,是未来生活的家装新基建”!在未来场景打造中,小度还将依托“未来家”全屋智能线下体验店,带来产品与智能体验,深度呈现智能空间新场景。截至目前,小度全屋智能线下体验店已超100家,覆盖全国一线至五线近百个城市。

  华为终端BG首席战略官、全屋智能产品线总裁邵洋先生

  3月21日,2023智能家居UP峰会暨CSHIA智能家居开年盛典在杭州君尚云郦酒店成功举行。

  华为终端BG首席战略官、全屋智能产品线总裁邵洋先生带来主题分享《华为全屋智能引领空间智能化浪潮》,全方位介绍了华为全屋智能在空间智能化打造方面所带来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以促进空间体验变化、改善人民居住体验为主的智能化新兴产业将迎来巨大机遇,房地产市场正热切呼唤新的增长引擎,空间智能化作为房地产行业的第三次浪潮将担此重任。对此,邵洋先生认为,加速空间智能化需要进行一场全新而巨大的产业革命,华为全屋智能引领着这场产业革命,针对性推出灵活组合式的解决方案1+2+N架构,聚焦打造全新高可靠、高掌握、高感官、高智能、高心意等“五高体验”,为用户带来全新智能化体验。

  演讲中,邵洋先生还对新近全面开放的华为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进行了分享与介绍,作为全国首个空间智能化大型开放实验室,其将加速推动华为引领空间智能化趋势,整合行业优势力量,联合、聚拢更多产业伙伴,不断激发产业蓬勃发展的力量。

  据介绍,面积达8600平方米的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可以说是目前行业内极其稀缺的平台,其具备全实景方式演示多场景智能化体验能力、联合头部地产、酒店开展联合体验创新和实际落地能力以及联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标准研究和产业政策孵化能力等三大特点,多维度支持空间场景智能化打造。

  邵洋先生还强调,产业革命不只是技术革命,同时也是一场设计革命,华为联合艾特奖打造了首个艾特奖华为全屋智能空间智能设计大赛,不断激发设计师灵感,赋能设计师参与到这场变革中来,推动变革加速发展。线下新零售发展布局方面,华为全屋智能授权门店正在全国范围内加速布局,预计2023年底将会超过500家。如今,以“焕新灵感,智享未来”为主题的华为全屋智能春季焕新节还在火热进行中,全国有数百家线下门店参与,活动及礼品详请可咨询活动门店工作人员。

  亚马逊云科技解决方案架构师团队总监李艺明先生

  3月21日,2023智能家居UP峰会暨CSHIA智能家居开年盛典在杭州君尚云郦酒店成功举行。

  亚马逊云科技解决方案架构师团队总监李艺明先生,带来了主题分享《智能物联,变革未来》。万物互联时代,如何把握变局先手?亚马逊云科技基于云计算技术,深度赋能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致力于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

  演讲中,李艺明先生认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智能家居产品主要呈现物联化、生态化、全球化、场景化、智能化发展态势,交互更加成熟,场景及智能化打造更加触达用户实际需求。尽管智能家居行业发展正在由萌芽走向成熟,但仍然面临着设备互联、安全合规、智能创新、生态优化四大痛点和挑战,需要行业通过创新的方法去解决。基于此,Amazon IoT Core支持大规模设备连接到云端和其他设备,而无需配置或管理服务器,支持企业上云,以构建安全、稳定的智能化生态,服务智能化场景打造和智能家居发展。Amazon IoT Core安全可控,并能够基于 Alexa AI助手智控家中电器等智能化设备,轻松实现智能生态化打造。

  李艺明先生表示,在面对企业出海中的各种挑战,云是帮助企业实现“全球化思考、本地化运营” 最重要的技术手段。亚马逊云科技借助六大能力“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成熟和丰富的全球客户实践、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理念和实践、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的强大支持、全球合作伙伴解决方案的一应俱全、包括Amazon IoT Core在内的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打造数字驱动力应对全球化挑战。

  涂鸦智能智慧商业总经理应海平先生

  涂鸦智能智慧商业总经理应海平先生带来了主题为《AI+IoT产业的出海新机遇》的分享,随着AI+IoT技术的深度应用,智能家居“全球化”被赋予了新的定义,对国内智能家居企业来说,国外市场有着完全不同于国内的发展路径及品牌格局,但技术的相通,却为企业出海带来了新的解决路径。

  大会现场,应海平先生首先对涂鸦商业整体进行了分享与介绍,涂鸦作为智慧商业解决方案平台,旨在赋能千行百业,解决多智慧场景打造能力,交互能力。涂鸦智慧商业作为一种更轻量化的业务数据私有化部署方案,以其灵活部署、稳定性可靠的能力正在成为智慧商业数字化的基座,同时赋能各类IoT设备,保障设备稳定可靠连接。在赋能合作伙伴出海方面,涂鸦依托商业开发者平台等商业武器库,在硬件生态、行业SaaS、场景化组件、团队服务等方面深度赋能,为合作伙伴带来稳定的技术服务。

  演讲中,应海平先生还对涂鸦酒店、涂鸦租住、涂鸦商照&楼宇、涂鸦全屋&地产等具体内容及海内外具体落地案例进行了分享与介绍,在具体场景打造中,涂鸦将依托一站式OEM/ODM数智化解决方案、一站式软硬件场景化解决方案等具体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降本增效。

  CSHIA开年盛典同期峰会

  新科技地产50人论坛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受市场环境、政策及综合原因影响,原有增长模式受到影响,增长趋势放缓,整体利润水平有所下降,地产行业发展已经到了转型破局的关键时刻。未来,如何为地产行业注入新血液、引进新力量是全行业都在关注的重点方向。在此过程中,地产与科技的结合、地产与数字化的结合备受关注,科技与数字化将会为传统地产带来前所未有的活力!

  由CSHIA与易居克而瑞共同发起“新科技地产50人论坛”,依托在双方智能科技与地产领域的丰富行业资源,共同推动泛地产领域与智能家居行业的企业合作与跨界交流,全面推进地产数字化趋势下的全屋智能与智慧社区发展。

  睿住智能总经理朱春晨先生、零洞科技CEO高自光先生、易居克而瑞科创事业部总经理李琛先生、绿城未来数智CEO陈霄先生、越秀地产数智发展中心总监、越秀康养信息化总监关劲松先生、建业集团艾欧科技总工程师刘国辉先生等嘉宾代表出席了新科技地产50人论坛,全面解读了2023年度智慧地产在数字化转型、科技赋能物业、空间智能化打造、智慧康养等方面的发展趋势。

  大家居与新渠道创新发展峰会

  基于地产调控等多重因素影响,以家电、家居建材等为代表的大家居其实正在经历“弱周期”,这是行业发展的重要规律。面对获客难、客流少、成交难、单价少等综合痛点,大家居正融合多方装备力量,融合生态能力,以提升综合竞争力。大家居行业在供应链整合,产业链协同的大背景下,行业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大家居产业升级还将推动“舒适+智能”融合发展成为新趋势。在大家居场景下,实现家电与家居的融合、家居与智能的融合、地产与家居的融合。

  大家居虽然是硬装、软装和定制家具等资源重新的整合,但其内在关系绝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大家居”不是将几个家居品种硬组合在一起,而是以整体家居需求为主导,成立一站式供应系统。依托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资源的最佳整合,为用户带来一体化、定制化服务,在带来优质服务的同时,还能够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优居副总裁、优居研究院院长张永志先生、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终端应用产品部副总经理陈维先生、华数集团战略部兼华数传媒战略合作部总经理余浙东先生、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技术专家姚国风先生、中国联通集团智网创新中心智慧家庭产品部产品总监杨雨苍先生等出席本次论坛,并围绕数字经济、智慧康养、家庭智慧化演进、全屋智能生态等维度带来全新解读。

  小度全屋智能AI未来峰会

  近些年,产品创新已成为小度打造智能场景的重要驱动,依托自然语音交互的软硬件,旨在让人与机器的交互变得更加简单和智能。小度通过内部全自动机器学习的能力,能够实现整体端到端的巨大提升,在逐渐迭代的提升中,小度发现用户与设备之间的黏性都在大幅度增加,而且使用频率也更加频繁。

  智能屏以及智能中控屏可以说是小度智能产品创新的重要代表,在智慧场景打造中,可以说从设备层、场景层、交互层,小度均在进行着深度交互,通过人和机器之间的语音交互、简单交互,实现交互设备主动推送能力,将有价值的信息推荐给用户,以及通过传感器可以搜集很多的数据,实现智能能力的迭代升级。

  在本次小度全屋智能AI未来峰会上,小度科技IoT生态业务部总经理沈健先生、小度科技IoT生态业务部渠道负责人林欢先生、小度科技IoT地产&酒店副总经理王小钢先生、小度科技IoT生态业务部技术负责人薛斌先生等围绕产品创新、渠道发展、应用解决方案等带来了主题演讲和分享。

  创新产品&方案展示

  大会现场,鸿雁、小度、英飞凌、威仕达、Sonos、赛特威尔、窗霸、萤石、华峰·瑞享、博顿、乐屋、博孚、阿米纳、乐可思、向往、瑞克斯、汇泰龙、帘科智能、无尽之窗、狄耐克、海曼等企业带来了最新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展示,最前沿和最具创新力的产品吸引了与会嘉宾们驻足观看。

  鸿雁之夜·开年盛典嘉宾晚宴

  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先生 CSHIA秘书长周军先生

  晚宴致辞

  CSHIA创业营·智能家居服务商榜样力量获奖嘉宾合影

  当晚,鸿雁之夜·开年盛典嘉宾晚宴盛大举办,同期颁发了CSHIA创业营·智能家居服务商榜样力量奖项。CSHIA成员企业、智能家居厂商、渠道经销商、集成商、运营商、开发商、酒店方和设计师代表共同参与晚宴,共聚一堂,共话智能家居创新发展与美好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现场直击 | 中国建博会(上海)开展,客来福·革物“建”证高定设计美学2023智能家居UP峰会暨CSHIA智能家居开年盛典成功举办正式首发!客来福全新IP形象亮相于中国建博会(上海)莫干山ENF级板材“宅”出新净界创家居服务进阶新范式 恒洁卫浴四度蝉联315家居服务调查卫浴榜首世界水日为地球减负,西门子洗碗机能效较国家标准提升13%公价即将上涨!DOLOMIA金珀魅影深睡王,枕头界又一“封神之作”装修选木地板还是瓷砖?大自然地板总裁直播间等你来战业内初次通过ENF检测,杰森石膏板玻纤面优倍特创环保新高度上海建博会盛大开幕!派克森门窗自信展现品牌实力近26万人次入场,聚全球客商,启产业风潮,第28届古镇灯博会圆满收官星辰大海 | 空间像漫天星辰般熠熠生辉现场直击 | 中国建博会(上海)开展,客来福·革物“建”证高定设计美学2023智能家居UP峰会暨CSHIA智能家居开年盛典成功举办正式首发!客来福全新IP形象亮相于中国建博会(上海)莫干山ENF级板材“宅”出新净界创家居服务进阶新范式 恒洁卫浴四度蝉联315家居服务调查卫浴榜首世界水日为地球减负,西门子洗碗机能效较国家标准提升13%公价即将上涨!DOLOMIA金珀魅影深睡王,枕头界又一“封神之作”装修选木地板还是瓷砖?大自然地板总裁直播间等你来战业内初次通过ENF检测,杰森石膏板玻纤面优倍特创环保新高度上海建博会盛大开幕!派克森门窗自信展现品牌实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