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舒纳色彩研发中心:没有一个色号是多余的

icon 2023-01-29 14:13:42
icon 0

摘要:“色彩强化了情感,非常精准地表达内心的情感体验和感受。

“色彩强化了情感,非常精准地表达内心的情感体验和感受。通过舒纳的色彩,我们可以将我们的墙面、家具、门窗和其他的家居物品当作我们的画板,尽情的展示出我们内心每一个细微的情感变化,用灵魂描绘出梦想中的完美家园。”

——舒纳首席色彩执行官

舒纳R&D创意研发中心

色彩是敏感的形式要素,对人的心情和感觉都有一定的影响。色彩千千万,那什么样的颜色才能成为百年涂料品牌的色号呢?我们来一探究竟~

#1

捕捉色彩灵感

舒纳色卡上的一个色号灵感,可能来源于一座城市的建筑,也可能来源于一次登月的遐想,还可能来源于一份晨起的咖啡……世间所有美好的事务,皆有可能成为舒纳走进用户家里的色彩灵感。

#2

提取色彩色号

当设计师汇总很多设计灵感,色彩创意研究部门便会对这些素材进行整理,以及相近色号的比对。

舒纳色彩设计师,进行素材收集及整理

他们参考 Pantone、德国RAL色卡及Munsell色卡等专业色彩研究机构数值,提取出最终的色彩,成为最终的舒纳色号。

舒纳色彩设计师进行讨论

设计师及研发团队需要根据情绪、用途、温度等不同类别对色彩进行分类,以确保不同喜好的顾客都能够更直观的选择到自己喜欢的色彩。

将色彩进行分类

为了将色彩的挑选做到极致,舒纳团队还创意研发出预调色系列,不用色浆调色,将色彩在生产线上一步到位。开盖即用,色彩所见即所得,做到了真正的零色差。

预调色系列的色号仅有城市预调色24种,以及天鹅堡预调色30种颜色组成,数量十分精简,其色号的选择更是考验团队的色彩把控能力。

基于团队强大的研发能力,舒纳色彩潮流研究专家结合家装基本色彩原则,及潮流趋势共同研发设计的颜色,目前畅销全球,成为很多当代年轻人的家装首选。

#3

制定色号色卡

设计师将选定的色彩,进行数据处理,之后让技术工程师进行色浆调和比对。每一个设计师必须有对色彩的敏感度,因为只有这样,色彩产品才能够符合市场的需求。

很多时候,设计师必须对市场进行研究。比如在实际涂刷的色彩会于印刷色卡产生色差,所以在印制色卡时,设计师要反复挑选印刷材质,确保最终选择色差最小的纸张来制作色卡。

色卡成品

#4

色号面世大众

从研发中心走向市场,舒纳色号完成了它最后的一段里程。因为出色的表现力,舒纳色彩得到了德国著名家装主持人Eva Brenner的推荐,并成立舒纳色彩体验中心,在德国电视台广为传播。

进入中国市场后,舒纳坚持每一桶漆、每一罐色浆都与德国市场同步,为每一面墙带来最纯正的色彩,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一年赔掉1108万的背后,是怎样的“天津链家”新年换电视,一些选购的知识和经验教给大家持续加码高端床垫领域,金可儿助力护脊睡眠体验升级氟水全舒适|约克VRF中央空调祝您开启新年舒适新启程A.O.史密斯邱步“苏商领袖年会”演讲“好风好水”赢未来过年回家给爸妈买了一台大彩电,邻居都夸好春节营销新趋势:从“老调重弹”到“真诚沟通”最寒冷的日子体验最惬意的生活 A.O.史密斯AI-LiNK营造“好风好水”久违了,法兰克福国际家纺展!顾家家居2022年度“服务报告”:顾家关爱十年积淀换百万真心TCL电视2022年纪:双赛道领跑,但绝非蒙眼狂奔从控温时代领先至超集空气时代,美的鲜净感空气机即将开启空调行业新纪元一年赔掉1108万的背后,是怎样的“天津链家”新年换电视,一些选购的知识和经验教给大家持续加码高端床垫领域,金可儿助力护脊睡眠体验升级氟水全舒适|约克VRF中央空调祝您开启新年舒适新启程A.O.史密斯邱步“苏商领袖年会”演讲“好风好水”赢未来过年回家给爸妈买了一台大彩电,邻居都夸好春节营销新趋势:从“老调重弹”到“真诚沟通”最寒冷的日子体验最惬意的生活 A.O.史密斯AI-LiNK营造“好风好水”久违了,法兰克福国际家纺展!顾家家居2022年度“服务报告”:顾家关爱十年积淀换百万真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