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洗地机质量之殇,国民品牌何以成功突围?

icon 2022-12-12 11:44:43
icon 0

摘要:“懒人经济”的盛行,洗地机以“黑马”姿态横空出世。然而大多数洗地机因质量不过关、机器过于重、顽固污渍清不掉、卫生盲区等问题.

“懒人经济”的盛行,洗地机以“黑马”姿态横空出世。然而大多数洗地机因质量不过关、机器过于重、顽固污渍清不掉、卫生盲区等问题,让人们无法实现“躺平”生活。作为国民头部品牌,美的推出 “轻松拖、零死角”的旗舰新品G6T洗地机,将“懒人经济”延展到更深更广的层面,在2.5K-3K价格区间,用一款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的洗地机为人们打造高效洁净的居住空间,破解消费者对洗地机的种种误解。

以用户为中心,积极制定高质量新标准、完善售后服务

面对极具增长潜力的洗地机蓝海市场,各大品牌纷纷入局,目前洗地机品牌多达163家,市场规模还在持续扩容,类似追觅、添可、必胜等洗地机老品牌,还有美的、苏泊尔、科沃斯、莱克、九阳等家电企业加速跟进布局相关产品,一些新兴的品牌也在进入到这一赛道,但在价格定位上却相差千里,有的小品牌只卖1k,而追觅、添可等老品牌,一台洗地机往往定位在5K,让不少消费者心生疑窦,价格贵就等于质量好了?

在著名的黑猫投诉上搜索关键词“洗地机”,弹出了超过800条消费者投诉,因产品质量问题被网友们控诉的不乏头部品牌:添可,追觅,必胜等。且在小红书上洗地机的售后也颇受关注,很多像添可这类的大品牌,售后也只能做到只修不退,来返的维修也让消费者觉得“被大品牌割韭菜了“。

作为新兴产品,洗地机行业仍处于发展阶段,面临着品种单一、质量参差不齐、同质化严重、行业标准尚未完善等市场乱象。为破除洗地机消费市场乱象,美的凭借深厚的家电制造经验和对市场的敏锐洞察,积极参与行业白皮书的制定与标准规范,为洗地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质量保障。

今年5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公布了依据“洗地机性能优级认证”,公布包括美的洗地机在内的3大品牌,成为首批通过“洗地机性能优级认证”优势产品名单,均有7个及以上测试项目达到了行业优级水平。

同时,在售后上,美的G6T洗地机享有365天”只换不修“政策,即购机后365天内出现性能故障、质量问题(非人为因素损坏),均可凭有效购买凭证享受“只换不修”服务,美的以质量为敲门砖,以技术为阶梯,实打实的产品质量也成为美的敢举办“只换不修“售后政策的底气之一。

轻松拖更省力,助力全屋高效洁净

美的在研发投入上也十分“豪横”,年研发投入高达120亿,新推出的G6T洗地机更是紧紧抓住用户想要更轻松解放双手的需求,颠覆性完成“轻松拖”的升级。

分析下市面上的洗地机热销产品,比如添可2.0,追觅H12,它们都是采用单向助力模式,后拉时助力就会变成阻力,再加上机身重量普遍在5KG左右,可想而知,要想完成一次地板清洁实在费力、辛劳。

美的G6T洗地机在2.5k的合理价格定位上,却给出了比添可2.0更高配置的产品,G6T支持双向助力,即使是在地方反复拖洗,也不会受到额外阻力影响,同时在手柄位置加一个手掌力传感器,就连手指轻微的变动也难逃其“敏锐”的感知,助力用户实现单手推拉、即走即净,告别清洗的繁琐和疲惫,真正实现解放双手的目的。

对比其他厂家只有单一清洁模式的洗地机,美的洗地机G6T拥有定点、自动、速吸三种清洁模式,“对症清洁”更高效。其中定点模式升级大吸力,能带来双倍提升清洁效果,轻松搞定奶渍、米饭粒等顽固污渍,经官方实验室验证,在老干妈+方便面等典型场景下,可以获得40%的时间缩短和1.5倍的清洁力提升。还有针对日常脏污设定的自动模式下,以及水渍、浓汤的清洁也有专属的速吸模式,一一击破各种地面清洁的“疑难杂症”。

硬核零死角科技,做更懂中国人的清洁科技

市面上的洗地机们,或多或少会在“墙边清洁残留”这件事上不太讲究,滚刷和墙边距离在10-15mm之间,留下回字形的清洁死角。哪怕它卖着5K,哪怕它也标着有“贴边设计”的追觅、添可等大品牌,在测试后,也依旧留下至少1mm的残留,要想清洗干净,就要来回做收尾工作,用户体验依旧不尽人意。

美的不破不立,将原有滚刷设计推翻,历经多次手板打样,做出了0边距滚刷,实现清洁时滚刷和墙面间物理距离为0cm,推拉之间即可带走污渍,一步到位解决缝隙“黑线”难题。

同时,家具、沙发、桌椅底部也是个老大难的问题,石头U10、追觅H12只能支持30°倾斜,美的G6T洗地机可170°+倾斜,轻松进入清洁家具底部,还配有防污水回流功能,污水不会流告别繁琐的二次收尾工作,细节处的优化只为做更懂中国人的清洁科技。

相比较定价高达5K左右的洗地机老品牌,美的旗舰洗地机G6T的定价更具人性化,市面上花费2.5K-3K,购买到添可、追觅等品牌的老款机型,而美的在同价位上,却有着“轻松拖,零死角”的前沿科技,助力洗地机二次革命,提升消费者的清洁新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