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象科技发力装配式+数字化,助部品部件生产商信息化转型

icon 2022-08-15 10:48:23
icon 0

摘要:秒象科技发力装配式+数字化,助部品部件生产商信息化转型

  随着政策层面对绿色、节能、装配式等热词的频繁提及,传统大家居企业的转型迫在眉睫。而装修的本质是复杂定制服务,转型大方向是如何减少对人的依赖,用数字化的力量,让前端设计、后端生产、物流配送、现场装配一体化的高效集成管理,新技术、新模式、新的商业组织协作模式。

  从大方向上看,整个大家居产业正在逐渐达成共识:传统装饰装修产业亟需注入科技的基因,用新的技术和组织形式,对传统产业进行重构。此时,装配式装修被赋予了更多新的期待,成为行业转型的必然方向。

  在装配式装修产业链中,部品部件生产商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装配式装修赛道入场选手越来越多,部品部件的需求市场也已经被拉动,涌现出了中寓、圣伯雅、新中源住工、北新建材等一批强有力的部品部件生产企业。

  然而,单独依靠部品部件生产企业的“单打独斗”,显然在装配式装修的赛道上是不能做到全面兼顾的。这时市场就急迫地一个“串联者”的角色。秒象科技建立了装配式体系AIaaS服务平台,将整个市场的参与者连接在一起,与各方角色一起合力发展。

  具体的合作内容上,秒象通过自研的装配式装修设计BIM软件,创建了十二大装配式数字构件无痕体系,应用动态建模、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帮助传统建材升级为装配式部品部件;同时还可以把部品部件数字化建模,上传至自研软件,动态匹配十二大体系,供设计师一键调用。确认好的设计方案,可以一键拆单,并与部品部件生产工厂的ERP、MES等管理软件对接,实现一键下单,智能排产。如此,助力传统建材厂商转型升级的同时,还可为厂家直接带来订单。不仅如此,秒象科技还建立了数字化部品部件展示平台,为企业带来海量的商流信息。

  在数字时代,建立起完整的数字化产业链条将成为新阶段家装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基于秒象科技建立的空间装配式体系AIaaS服务平台,许许多多的装配式内装部品部件生产厂商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