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惠镇新作 | 400㎡雲山院墅,高阶主场,再续华章

icon 2022-11-14 17:11:43
icon 0

摘要: 与国际先锋同行,关于「华远·雲和墅」,卓惠镇选择以美学之外的视角溯源城市生活底色,向场景细节深挖。在规划生活、实现生活中营造一场专属性的高级趣味。

当塔尖圈层、顶ji地标、稀缺资源等话题一次次涌上风口浪尖时,设计如何研磨创新,打造一个既符合现世审美又兼具文化价值的居住空间?这确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每一座城市的地标级豪宅封面,皆为对时代精神与稀缺资源的极致演绎。比肩国际一线,落址于白云山脉的唯一纯墅巨作 —— 华远·雲和墅,以罕见1.0超低容积率,与约2000公顷云山为邻,致力于引领云山豪宅院墅时代,定制一场城央奢居的生活盛宴。


与国际先锋同行,关于「华远·雲和墅」,卓惠镇选择以美学之外的视角溯源城市生活底色,向场景细节深挖。在规划生活、实现生活中营造一场专属性的高级趣味。

空间与艺术相互对望

斯卡帕说 “一旦问题被捕捉到,事情就开始运转了”。在整个场景呈现中,设计师卓惠镇以斯卡帕的语言作为设计脉络,从整体到细部,从生活品味到生活的探讨,将艺术作为人与空间的媒介,成为连接彼此的介质。

“如今,普适性的场景功能已经不能唤起现代人的憧憬感。建立在高阶生活的想象之上,我们希望将外在的文脉符号与艺术形式,转化为可被感知的空间精神,在为顶峰人士营造奢华体验之余,更令其间弥漫着可被感知的文化底蕴,最终达至自我认同感的实现。”

溯源城市文化,以艺术升华高奢体验

客厅作为空间的回形动线枢纽,贯穿多个功能领域,形成一种流动的美感。设计师将其大刀阔斧的做成挑空空间,利用量体的层叠延续了空间视觉,让双倍光线进驻室内,构筑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开阔疏朗的格局架构。

在窗外的无界景致与当代空间艺术的相映中,藏纳的尽是顶流圈层的审美品味与先锋意识。游走于其间,无论高低尺度、石材与空间造型的精致布局,抑或细节处的地毯,局部点缀的古铜金,皆以尊贵轻奢的仪式感,投射出别致的国际化都市格调。

与城市高度对话,临窗而设的用餐区凸显着高级简雅的场域气质,伴着咫尺之内的非凡盛景,尽享珍馐美馔。

空间的每一处布设,既突出于对工艺美学的描摹,更于低调轻奢的品质彰显中,定义着独属于塔尖圈层的社交聚集地。

空间与局部的联动

在设计师的精心布设下,阶梯处的一角,也定格为一幅充满仪式感的框景。沿此走过,一排典雅的藏酒架,铺叙着极富腔调的空间气质,向内里探索,这里是高雅品味的映射,更作为空间的一条故事线,串联起圈层社交与洽谈商务的多重维度。

从开放空间步入私密区域,空间在流转中被延续,不同量体间相互融合,美美与共。返璞归真不只是停留在功能美学,而是需求与本质,美学与功能的匹配相互映衬着,造就居之安然。

书房,是人们结束一天工作之后再次回到办公环境的一个场所。因此,它既是办公室的延伸,又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书房的双重性使其在家庭环境中处于一种独特的地位。从主体到细节,相似元素的关联性成为串联空间气场的关键所在。

卧室的设计以大面积木质为架构,加之暖黄光线的萦绕,使空间流动着温润简雅的人文意境氛围。当人置身于其中,便被尊贵优雅的仪式感与私密性包裹,沉浸于高奢而舒惬的体验。

每个家都是居住者的内心独白居所,而在这里,不只是休息之所,更是心灵安放之地。

项目名称 | 最美华远

项目地址 | 华远 · 雲和墅

项目面积 | 400平米

设计风格 | 现代轻奢

主创设计 | 卓惠镇

材料应用 | 石材、木饰面、大理石、线性灯、木地板

【关于设计师】

卓惠镇,知名室内设计师,中国家装设计百强人物,全国武术冠军,中华文化名家,中国高智商俱乐部(胜寒)会员。

设计项目涵盖了高端豪宅、酒店、商业空间、私人会所、办公空间等多个设计领域。从业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室内空间的设计与表达,作品风格稳健而富于变化,成为近年来活跃于室内空间设计、别墅设计、私宅设计、商业空间、会所等诸多设计领域的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

作品曾获中国家装设计百强人物、中国私宅设计大奖广州TOP10、筑巢奖、ID+G第六届金创意十佳创新设计奖,中南地区国际空间环境艺术华夏奖-创意金奖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破解净烟密码,美的凉风感集成灶K36一级净烟刷新行业认知三维家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荣获二等奖 国产工业软件屡获国际认可护童学习桌亮出双11成绩单,多个系列产品突围破圈表现抢眼科翔墙布:教你好用的搭配方法获一级净烟认证,美的凉风感集成灶K36打造无烟厨居新净界如何抢占功能沙发新市场?11月18日辰泰携手德国OKIN在成都给你答案!碳中和五期项目-生态修复重大工程海信洗衣机为蒸汽青年发声,这是我们的蒸汽时代石在有你 大开岩界丨堡玛世嘉线上产品推广挑战赛火热开启,10000元大奖等你拿!DOLOMIA对标爱马仕配置,站在鄙视链顶端的“奢华床垫之母”中国制造闪耀2022卡塔尔世界杯 华艺照明如何打造旅游观赛体验曼得丽涂料总经理沈屹桐:稳中求进 服务制胜破解净烟密码,美的凉风感集成灶K36一级净烟刷新行业认知三维家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荣获二等奖 国产工业软件屡获国际认可护童学习桌亮出双11成绩单,多个系列产品突围破圈表现抢眼科翔墙布:教你好用的搭配方法获一级净烟认证,美的凉风感集成灶K36打造无烟厨居新净界如何抢占功能沙发新市场?11月18日辰泰携手德国OKIN在成都给你答案!碳中和五期项目-生态修复重大工程海信洗衣机为蒸汽青年发声,这是我们的蒸汽时代石在有你 大开岩界丨堡玛世嘉线上产品推广挑战赛火热开启,10000元大奖等你拿!DOLOMIA对标爱马仕配置,站在鄙视链顶端的“奢华床垫之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