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燃气灶升级迭代,智能灶的出现带来全新烹饪体验

icon 2024-04-16 08:54:39
icon 0

摘要: 在中国的厨房灶具发展史上,经历了多次技术演进和产品革新。

  在中国的厨房灶具发展史上,经历了多次技术演进和产品革新。从传统的土灶、蜂窝煤灶、铸铁灶,到后来的台式灶、嵌入式燃气灶,再到如今的智能灶,每一次变迁都是技术不断进步的体现,也反映了人们对厨房安全和便利性的不断追求。

  燃气灶的类型众多,根据气源划分,燃气灶主要分为液化气灶、煤气灶和天然气灶。根据灶眼数量,又可以分为单灶、双灶和多灶。按照工作原理划分,燃气灶则可分为传统的旋钮灶和最新的触屏灶。

  在家用燃气灶中,智能灶作为一种新兴的类型,与传统的旋钮灶相比,有着显著的区别。智能灶在功能上有了大幅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智能控火:传统的旋钮控火变成触屏控火,使灶具火焰实现数字化、标准化显示,用户不再是“凭肉眼感觉”判断火力大小,而是可以像微波炉等电器一样知道火力的“量化”。延申好处:调火无需再弯腰看;无旋钮清洁更便捷。

  1.   智能关火:通过芯片和程序控制,检测长时间无人操作,超出安全燃烧时间时,先蜂鸣报警,再自动断气关火,决绝忘记关火带来的安全隐患。

  1.   智能控风:烟机与智能灶启动关联后,烟机的开关和风量大小就会全程与智能灶挂钩,风量大小随智能灶触屏控火力变化自调节,火大风就大、火小风就小。用户的操作就由操控烟机+灶,变成了只需操控灶就行了。

  1.   智能菜谱:智能灶内置了多种烹饪菜谱,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菜谱,在屏幕上显示的指导下完成烹饪,即使是烹饪新手也能轻松做出美味佳肴。

  1.   APP远程控制:通过手机APP,用户可以远程监控和控制智能灶的工作状态,随时随地调整火力大小或关闭灶具,实现智能化的远程控制,为用户带来更大的便利性和灵活性。

  智能灶的出现,不仅提升了烹饪的体验,也让厨房更加智能化,适应了现代人们快节奏生活的需求。通过智能功能的加入,智能灶更好地保障了用户的安全,并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智能化的厨房生活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