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绘蓝图 | 高端实木家居引领者南洋迪克打通前后端筑牢整家根基

icon 2024-01-03 11:39:20
icon 0

摘要:在整家一体化的大趋势下,南洋迪克以实木活动家具为核心,逐步构建起高定整家的企业产品能力和运营、交付体系。

在整家一体化的大趋势下,南洋迪克以实木活动家具为核心,逐步构建起高定整家的企业产品能力和运营、交付体系。为了拓宽赛道,满足市场对个性化设计与柔性化生产的需求,南洋迪克加快数字技术的赋能,全面推进智能制造。

这,也是家居企业向上发展的必经之路和共同目标。“离开软件,难以定制。一家家居企业想要真正地具备定制服务能力,从前端到后端都需要信息技术的驱动。”南洋迪克运营总监、财务总监魏亚娟表示。

在这么一个认知逻辑下,南洋迪克开展了实木高端定制信息化建设的探索。2023年,南洋迪克“设计生产一体化”项目落地交付。在酷家乐的赋能下,南洋迪克历经调研、试错、磨合、攻坚等阶段,实现了实木定制前后端互联互通,做到了设计即下单,具备了规模化生产个性化实木定制订单能力。数据显示,南洋迪克门店定制前后端体系化软件下单率80%,定制下单一次性通过率80%,在实木家具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拓界:从活动家具到整装高定解决方案

“定制家居的出现,把家居行业带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对企业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魏亚娟指出,活动家具时代,企业与消费者的互动机会很少,消费者只能在企业提供的产品范围里做选择题。而整家定制时代,消费形态发生了变化,由消费者向企业“出题”,企业进行针对性解答,给消费者一个完整的整体解决方案。

“整家大势,不管是硬装、定制还是成品类的家居企业,都在瞄准同一批客户,竞争越来越激烈。”

(南洋迪克工厂鸟瞰图)

立足活动家具的传统核心优势,南洋迪克从“实木家具行业标尺”到“中国高定整装家居领导品牌”;从“质有形品无价”再到“行走在世界里的东方”,企业持续以“高于行业标准,优于国家标准,比肩国际标准”的工匠精神,专注于“中国高定整装家居”的研发制造,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尊享,私享,甚至独有的高品质生活空间体验的系统解决方案,为让所有人享受到品质生活之美而持续奋斗,发展为中国高定整装家居领导品牌,始终引领着中国高端实木家居发展态势。

前行:数智建设保障整家交付能力稳固

“从活动家具到整装高定,实际上南洋迪克是拓宽了赛道。南洋迪克不断提升产品能力和交付能力,为目标群体提供极致的服务。”魏亚娟说道。

交付能力是南洋迪克整装高定的一大优势。而这背后,离不开南洋迪克对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探索和取得的显著成果。

(南洋迪克设计效果图)

(技术支持:酷家乐钻石VIP)

2020年底,南洋迪克与酷家乐正式合作启动“设计生产一体化”项目,前端设计部分由酷家乐承担,后端生产由TopSolid负责。按照设想,打通前后端后,南洋迪克将达到设计、生产的数据自动贯通,订单全链路数字化管理的目标。

2021年,双方团队不断配合、打磨技术,探索实木定制的数字化转型可行路径。2022年,项目基本实施落地,可以进行测试验证。2023年,项目通过测试,南洋迪克“设计生产一体化”系统全面推向终端设计师,赋能提效。

(南洋迪克实景图)

有别于板式定制,实木定制存在标准化程度低、结构复杂、易开裂变形等难点,这也给南洋迪克推进“设计生产一体化”项目带来很多技术难点。

“最初的一两年,大家其实看不到这套系统到底可以带来什么效果。但坚持下来后,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成果慢慢地初显端倪,逐步成型,企业内部对前后端打通这件事情越来越明确,也越来越清楚依托这套系统企业可以大有作为。”魏亚娟表示。

“真正打通后,前后端全链路不再有卡点,后端人员看到订单流转越来越流畅,也备受激励。”魏亚娟指出,以往,后端人员的工作压力来自于订单多且不规范,前端设计并不考虑实际生产问题、产品建模数量不足,上下游部门经常有矛盾。“现在开会,大家从互相抱怨转变成各自汇报成绩,光是内部管理这一点就发生了巨大变化。”

数据显示,“一体化”项目落地后,南洋迪克门店定制前后端体系化软件下单率80%,定制下单一次性通过率80%。

共生:凝聚共识,全面提升终端整家服务效能

设计师作为家居企业与消费者链接的桥梁,其能力对于家居企业产品理念、品牌实力的呈现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对于南洋迪克来说,订单动辄上百万,对设计师的要求更加高。”

2023年,南洋迪克“设计生产一体化”项目正式推广至终端设计师,以数智赋能设计师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订单转化率。“为了更好地引起设计师关注,激发认知,我们先把部分设计师培养成标杆,再通过标杆设计师的力量影响其他设计师,加快推广速度。”

依托酷家乐极速渲染速度、极清渲染效果、极质营销展示等优势,设计师可以轻松实现整家多品类一体化设计与搭配。同时具备灯光设计、别墅设计等高阶能力,效果图、渲染视频、PPT提案等多种形式一键生成,以专业之姿呈现品质服务,把握中高端消费群体。设计方案确定后,一键提审,即可完成拆审单工作,无需再辗转在多个软件之间,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工作,从而拥有更多的个人创作时间。

(南洋迪克设计效果图)

(技术支持:酷家乐钻石VIP)

不仅如此,南洋迪克依托酷家乐设计圈打造企业级人才赋能培育平台:南洋迪克设计之窗,旨在以线上课程的形式持续向全国设计师和导购输送工具应用、设计知识、潮流趋势等“养分”,提升终端人员专业能力,活跃思维、开阔眼界,构建完整的终端人员培训体系。“在南洋迪克设计之窗,不仅有视频课程,还会有PDF课程。”南洋迪克市场赋能中心总监方伟指出,“PDF课程更有助于设计师和导购深度学习,反复思考。”

(南洋迪克设计之窗首页)

据了解,南洋迪克设计之窗已支持PDF形式培训课程上传,并且PDF课程实现目录定位,可对不同板块的内容进行快速查看,提高学习效率。销售和设计师学习课程后,所有形式的课程都可以进行课后考试。通过考试即可获得相应的激励和成长值,累积到一定阶段后可兑换奖品。“我们在设计之窗上准备了总价值50万元的奖品,鼓励设计师和销售自我成长。”

(南洋迪克实景图)

南洋迪克自20238月推广设计之窗,目前已覆盖95%开通账号,上线112门课程,周人均学习时长超过1.5小时。

“实际上,销售使用设计之窗的频率比设计师还要高。因为在设计之窗,可以找到各种各样优秀的设计效果图和实景案例,非常利于他们日常激活自身客群。”方伟进一步指出,销售把设计之窗的页面分享出去,就有机会收获客户信息这一点很有用。“尽管目前沉淀的方案数量并不多,但每周设计之窗小程序潜客访问量稳定在10000人以上,由此可见设计之窗的价值。”

南洋迪克对设计之窗上的方案作品采取了极其严格的标准。每一套入选的方案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确保高质量,才会被作为营销弹药,赋予全国门店运营使用。随着酷家乐钻石VIP能力的不断加持和设计师团队的深化培养,南洋迪克设计之窗的优秀方案将会持续充实和完善,为门店高效运营创造源源不断的设计价值。

结语

(南洋迪克实景图)

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南洋迪克的数智软实力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通过“设计生产一体化”项目的实施和推广,南洋迪克不仅提升了自身的营销、设计和生产效率,更为整个家居行业树立了一个数字化转型的典范。

展望未来,南洋迪克将继续秉持创新、务实、高效的理念,不断深化数字化转型,寻求卓越之道,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市场的需求,智慧创新驱动未来,再度引领实木家具行业走向新征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埃瑞德 | 不仅是中央空调风口,也是家居的一部分服务转型,锚定用户价值——中国建筑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典型示范案例招商加盟|前店后厂,福庆板材七大核心竞争力助攀高峰热烈庆祝中电建南昌总部经济产业园展厅试运营五年牵手时间的朋友,简一如何成为守护消费者快乐的内啡肽?强建体系,增长为王 | 福庆板材2023年度品牌大事记!福庆孕婴板|从设计师的角度看,装修中常忽略哪些问题?福庆盐城标杆经销商|胥立爱:敢为人先,成就不一样的自己​东方美学整家火出圈!华阁生活斩获3项设计金奖好床垫怎么选?东宝床垫易翻身,更健康海尔劲爽空调,应用可变分流技术,更省更暖和海尔劲爽空调,带来舒适好睡眠埃瑞德 | 不仅是中央空调风口,也是家居的一部分服务转型,锚定用户价值——中国建筑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典型示范案例招商加盟|前店后厂,福庆板材七大核心竞争力助攀高峰热烈庆祝中电建南昌总部经济产业园展厅试运营五年牵手时间的朋友,简一如何成为守护消费者快乐的内啡肽?强建体系,增长为王 | 福庆板材2023年度品牌大事记!福庆孕婴板|从设计师的角度看,装修中常忽略哪些问题?福庆盐城标杆经销商|胥立爱:敢为人先,成就不一样的自己​东方美学整家火出圈!华阁生活斩获3项设计金奖好床垫怎么选?东宝床垫易翻身,更健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