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走进诺贝尔瓷砖西安,“10分钟设计生活”对成交至关重要

icon 2023-09-01 12:31:31
icon 0

摘要:酷家乐走进诺贝尔瓷砖西安,“10分钟设计生活”对成交至关重要

SHARP IDEA

锐见·一商一策

时代巨轮,滚滚向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如何促进“数字化”与家居产业各环节融合并深入拓展,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已成为家居人必须思考的命题。有这么一批先行者,勇立潮头,以高瞻远瞩的目光、敢为人先的魄力,率先实现数字化升级,享受数字红利,于变化莫测的市场中屹立不倒甚至逆势增长。

群核科技(酷家乐)特别策划《锐见·一商一策》,奔赴家居一线,以期通过探访家居企业优秀经销商,分享终端的困局与增长之路,洞见家居前行的力量,为大家居产业从“转型升级”实现“产业跃迁”写下生动注脚。

SHARP IDEA

锐见·西安诺贝尔瓷砖

城墙上骑自行车,城墙下跳广场舞。古朴庄严的西安古城墙立于城市中心,与现代都市生活和谐交融,见证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生活变迁。悠久的时间长河中,陶瓷是人们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标志之一。经过上万年的技术演进,陶瓷走进寻常百姓家,成为人们居住空间必不可少的组成元素。

新时代、新技术、新生活赋予了陶瓷更丰富的语义和价值。本期锐见:西安诺贝尔瓷砖经销商高亚强先生,听听他对当下陶瓷市场的理解,如何运筹帷幄,立于高山之巅。

左:群核科技(酷家乐)大家居事业部华东大区总经理 沈丰平

右:西安诺贝尔瓷砖经销商总经理 高亚强

西安诺贝尔瓷砖设计效果图

技术支持:酷家乐钻石VIP

SHARP IDEA

锐见·精彩对话

沈丰平:今天很高兴来到西安,在诺贝尔瓷砖西安大明宫北二环店,与高总一起探讨当下陶瓷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区域市场经营之道。首先,请问高总加入诺贝尔瓷砖多长时间?

高亚强:其实选择诺贝尔瓷砖,是一件非常机缘巧合的事情。我一直从事陶瓷行业,之前在北京,后面来到了西安。当时刚好看到诺贝尔瓷砖在招商,了解一番后,我深刻被诺贝尔瓷砖的品牌设计力和张力感染了,于是便选择了诺贝尔瓷砖,三年来一直与诺贝尔瓷砖共同成长。

沈丰平:在业内,诺贝尔瓷砖对产品的极致追求一直享有盛誉,市场表现突出。作为合作伙伴,您如何看待品牌对产品体系的精益求精和勇于创新?

高亚强:诺贝尔瓷砖非常注重产品研发,在产品研发上投入了的精力财力是其他品牌难以媲美的。不管是产品规格、品质还是花色数量,诺贝尔瓷砖在行业里都是首屈一指。不仅如此,诺贝尔瓷砖热衷于用创新,以技术驱动产品迭代,解决陶瓷行业产品沉疴,引领行业发展。

诺贝尔瓷砖今年推出了全新高端产品系列“端砚”。“端砚”系列结合现代设计语言与东方美学的意识,打破东西方审美界限,将当代性、文化性、艺术性共融共生,结合得恰到好处的一种设计语言,打造一个让生活形态更现代、更舒适、更温暖,又具有东方诗意的家居空间。

诺贝尔瓷砖“端砚”系列

“端砚”系列产品非常细腻,纹理相当漂亮,我们希望能够借助这么一款产品,使人居空间兼具东方意蕴于现代摩登,延续东方美学。

沈丰平:陶瓷行业竞争愈发激烈。这些年行业发生了哪些变化?从行业映射到区域,西北陶瓷市场表现出什么样的特点?

高亚强:在社会经济走向“K型时代”的大背景下,行业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现象,也就是强者恒强。我们应该看到大品牌依然在不断发力,而一些小的品牌则可能会退出市场。

拿咱们西安所在的西北市场来说,由于诺贝尔瓷砖本身走高端路线,因此这几年受到的影响并不大。再有甚者,西安今年区域高端消费者的比例有所提升,占比约为15%,平均订单值增长了1万元。

如今随着岩板越来越流行,我也在竭尽全力帮助更多的家庭用上岩板。从去年开始,我陆陆续续对旗下门店进行全面升级,成立施工交付中心。希望通过标准化施工,降低当前岩板价格和铺贴出错率,从而保证交付质量,为客户营造一个有品质的新家。

西安诺贝尔瓷砖设计效果图

技术支持:酷家乐钻石VIP

沈丰平: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高总是如何借助数字化工具的力量,实现逆势上扬,保持领先优势?

高亚强:其实说到酷家乐,我个人感触还是比较深的。因为陶瓷终端营销,不仅是产品、设计,施工也很重要。如果光靠口头表述,其实再好的产品、再好的工艺是很难让客户感知。在前端设计,我们有一种做法是“10分钟设计生活”,就是设计师根据客户新家和装修需求,利用酷家乐10分钟生成设计效果图,以“所见即所得”的形式,直观呈现终端应用效果,快速为客户提供瓷砖空间应用的光感和质感,从而打动客户,赢取信任感。

这个动作对推动销售成交是非常关键的,客户是否决定选择我们,往往看的就是这张设计效果图。越是大户型,订单值越大,越是需要设计效果图和整体铺装方案。所以说,从获取意向到完成订单这个过程,酷家乐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西安诺贝尔瓷砖设计效果图

技术支持:酷家乐钻石VIP

在施工交付,施工团队还能基于酷家乐彩图,在客户工地进行预估排版,防止施工过程中出现错误。

尤其是酷家乐在连纹砖设计与施工上的价值更为明显。如果没有酷家乐,客户一旦选择连纹砖,无形中会给门店增加大量的沟通成本,施工出错率也会随之变高,让人非常操心。我曾经试过,瓷砖铺贴完之后发现纹路没有对上,只能把所有的砖全部砸掉重新来过。所以说,在施工方面,如果让师傅光看瓷砖上的编号对纹铺贴是不行的,最直接的方法还是看图。

沈丰平:感谢高总的分享。刚刚高总从区域特点出发,从设计营销、施工交付等维度,为行业带来了后疫情时代陶瓷市场的经营策略和营销打法分享。相信在高总的高瞻远瞩下,能够带领西安市场业绩持续增长。在此,我仅代表酷家乐,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找到更深的契合点,以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助力诺贝尔瓷砖西安迈上新征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ILIKEIT埃瑞德亮相2023安徽省供暖及舒适家居大会VR鉴赏静舍系列,打造让“颜值控”欲罢不能的魅力空间惠万家瓷砖——静舍系列新豪轩门窗品牌日发布暨广州塔亮灯仪式荣耀启幕波记紫檀馆|《提子宝座沙发》:巅峰之“座”,演绎极致风华宏添牌HTPP聚丙烯静音排水系统的魅力驭势扶风 直面未来—奥维云网2023数字生态大会趋势赛道前沿峰会圆满举行颠覆者&探路者,凯度首发「微魔方」旗舰新品,为美好厨居而来酷家乐陈航:AI时代,最好的设计是“人+机器”一起做的友嘉电器开设全国首家大型厨房清洁体验馆,意欲何为?艺术与美食跨界!带你感受美术馆般的空间体验洗衣机怎么清洗?认准滴露洗衣机清洁除菌液ILIKEIT埃瑞德亮相2023安徽省供暖及舒适家居大会VR鉴赏静舍系列,打造让“颜值控”欲罢不能的魅力空间惠万家瓷砖——静舍系列新豪轩门窗品牌日发布暨广州塔亮灯仪式荣耀启幕波记紫檀馆|《提子宝座沙发》:巅峰之“座”,演绎极致风华宏添牌HTPP聚丙烯静音排水系统的魅力驭势扶风 直面未来—奥维云网2023数字生态大会趋势赛道前沿峰会圆满举行颠覆者&探路者,凯度首发「微魔方」旗舰新品,为美好厨居而来酷家乐陈航:AI时代,最好的设计是“人+机器”一起做的友嘉电器开设全国首家大型厨房清洁体验馆,意欲何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