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而起共赴风华 | 设计风华 · 芒果奖作品品鉴会圆满落幕

icon 2023-05-19 10:26:31
icon 0

摘要:5月15日,设计风华 · 芒果奖作品品鉴会于胥江路8号先锋大家居展厅圆满启幕。

5月15日,设计风华 · 芒果奖作品品鉴会于胥江路8号先锋大家居展厅圆满启幕。活动由先锋大家居主办,EDG贰道杠传媒承办,腾讯家居 | 贝壳 · 苏州站媒体支持。当天,2022年芒果奖全国获奖者周奕老师与二十余苏州设计精英共聚一堂,探讨设计,共赴风华。

IMG_256

活动当天设计师嘉宾:大亦空间设计常景、一尺设计谷礼文、室研室内设计金鑫、铭棠空间&黎铭设计黎铭、沐廷设计李俊东、境至空间李天昊、栖筑设计李彦飞、一道设计李银/叶婷/叶珊、正版空间春雨设计梁春雨、合众空间设计梁文韬、壹零八设计流沙/潘晓露、天茂国际设计单茂恒、苏州巨腾设计吴涛、合众空间设计薛蕾、栖筑设计许娟、金尚设计闫震、之外设计杨友磊、大亦空间设计周奕、颢影建筑设计张远明、悦腾别墅设计赵丹、威迪设计朱柏名。(以上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IMG_258IMG_259△嘉宾签到 


01.

品牌致辞


活动伊始,新先锋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华芳女士率先上台致辞,对设计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邱总提到,为迎合市场变化并满足消费者需求,多年间先锋在产品方面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出地板、木门、楼梯、橱柜、衣柜、红木家具、全屋定制、整木高端定制、家具软装等一系列高质量产品,同时,也对展厅做出了相应革新。品牌一直在成长,但可能仍有不足,希望设计师们能够从专业角度出发,为先锋成长提供建议。未来,邱总也期待通过更多活动为设计师提供交流平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IMG_260

△新先锋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华芳女士致辞

随后,先锋大家居总经理何志勇先生上台做品牌分享。何总从匠心·40年先锋、立足苏州深耕苏州、品类齐全深度配套、原材基地护航先锋四点出发,为大家深度讲解了“不一样的先锋大家居”!何总表示,未来希望能够继续加强与苏州装企及室内设计公司的合作,促进好设计和先锋产品的有机结合,进而为苏城业主打造更加出色的设计落地效果。

IMG_261

△先锋大家居总经理何志勇先生分享


02.

设计分享

作为本场活动的特邀嘉宾,大亦空间设计主理人周奕老师以其个人极具代表性和设计意义的设计案例,为现场的设计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分享。从案例布局、设计思路到细节处理等,周奕老师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其不同作品的设计亮点,并得到了苏州设计老师们的高度认同与赞赏,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到实地去打卡学习。

△大亦空间设计主理人周奕老师分享

周奕老师的分享点燃了现场热情,也引发了一波关于设计作品以及“内卷”的话题讨论。

关于周奕作品

IMG_263

杨友磊:周奕老师的作品引入了很多时尚元素,所以作品也格外引人注目。

IMG_264

张远明:在同质化设计越来越频繁的今天,周奕老师的作品一定是脱颖而出的那个。

IMG_265

许娟:在周奕老师分享过程中,我的心和眼睛几乎都被她的作品吸引。周奕老师的设计想法以及作品对我真的有很大启迪,期待未来大家有更多碰面交流的机会。

IMG_266

陆英:看了周老师的作品,真的感触很深,不管是色彩运用还是细节设计,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IMG_267

叶珊:周奕老师的作品真的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而且在项目设计中,对女性消费者心理把控也非常到位。虽然项目在异地,但有机会的话还是一定要去打卡!

IMG_268

潘晓露:周奕老师的作品设计得真的非常好,不论是作为设计师还是普通顾客,我都会被她的作品吸引。

IMG_269

流沙:不管是餐饮还是其他空间,环境营造很重要,周奕老师几乎是将这方面做到极致。

关于“行业内卷”

IMG_270

金鑫:现如今市场同质化设计越来越多,所以设计师还是应该要有个人风格,并提高设计水平,保持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这样才不会被“卷”下去。

IMG_271

李俊东:90后思维更加活跃,例如周奕老师,不仅设计思路独特,而且在项目中还能够把预算把控非常好,是“卷”的典型。

IMG_272

朱柏名:内卷,带来的结果其实有好有坏。坏的一面,就是大家在卷的过程中会很累,反过来想,这也是在要求设计师不能只画图空谈想法,更需要具备执行力。其次对于项目考虑要更细致,更要不断提升眼界。

IMG_273

吴涛:每个行业都有内卷,但有竞争才有创新,好作品才会涌现出来。

IMG_274

谷礼文:不仅设计师在内卷,甚至连Ai都在内卷。如果加以灵活运用,Ai也许能够成为设计师的好帮手,但永远替代不了设计师的角色。

IMG_275

李天昊:也许大家都在“卷”,但我还是一个比较佛系的人。我觉得设计师还是应该静下心来,做好自己的设计,并将优势与特点展示给客户,然后寻找同频共振的那部分人。

IMG_276

梁春雨:设计很复杂也很累,要做跟市面上不一样的东西,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坚持做原创设计,这是我未来所要钻研的方向。

IMG_277

李彦飞:设计的本质在于创新与材质运用,设计师应该大胆一点。

IMG_278

李良:媒体的角色就是为设计师搭建交流的平台,提供学习资源,希望苏州的设计师们能够勇敢地走出来,多交流发言,通过平台都能有所成长进步。

至此,本次设计风华 · 芒果奖作品品鉴会活动圆满结束。

IMG_279

活动花絮

IMG_280

IMG_281IMG_282IMG_283IMG_284IMG_285IMG_286IMG_287IMG_288IMG_289IMG_290IMG_291IMG_292IMG_293

IMG_294

IMG_295IMG_296IMG_297IMG_298IMG_299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窗帘哪个品牌好?红蓝青布艺为什么深受加盟商信赖!云峰莫干山|520告白日 对爱保留最纯净的心动声临其境 沉浸自然 森海塞尔发布全新AMBEO 音箱| Plus和AMBEO低音炮聚焦用户价值 顾家家居推进“一体化整家”战略升级想要电视软硬件体验都好?这个618你可以看看TCL Q10H1秒破1500台!有被TCL Q10H的销售表现震惊到科勒净水告诉你:家庭全屋净水值得重视不负期待|美国百年品牌 Eclipse 伊丽丝床垫即将亮相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科勒按摩浴缸,给您五星级酒店的卫浴体验5G Cross|花式拼装给您的地板带来全新体验聚焦中国板材十大品牌晨湘源板材开启绿色家居时代创立沙发行业新定义 顾家家居新品“梦无界”演绎“舒适表达式”窗帘哪个品牌好?红蓝青布艺为什么深受加盟商信赖!云峰莫干山|520告白日 对爱保留最纯净的心动声临其境 沉浸自然 森海塞尔发布全新AMBEO 音箱| Plus和AMBEO低音炮聚焦用户价值 顾家家居推进“一体化整家”战略升级想要电视软硬件体验都好?这个618你可以看看TCL Q10H1秒破1500台!有被TCL Q10H的销售表现震惊到科勒净水告诉你:家庭全屋净水值得重视不负期待|美国百年品牌 Eclipse 伊丽丝床垫即将亮相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科勒按摩浴缸,给您五星级酒店的卫浴体验5G Cross|花式拼装给您的地板带来全新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